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每天都能看到UNIT里的前辈在谈恋爱

*贵族池之前。

#0

最近有很多烦心的事情,练习也遭遇了瓶颈期。因为觉得一直叨扰姐姐大人太过意不去,所以试着实践了她曾经给过我的建议。

虽然已经看过一段时间的帖子了,但这是我第一次发帖,如果有不合规矩的地方,请无意之中点进来的各位谅解。

 

#7

谢谢,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呢。

小组活动吗……嗯,也可以那么理解吧。

因为我们学校要求的缘故,各个UNIT一般都会不定期地进行活动,成功与否关系着最后学年的评价,所以我们平时也会进行练习和非常规活动。

造成我烦恼的其中一个主角——他是我们UNIT的Leader,就把他称为L前辈好了。其实在我加入UNIT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L前辈因为着各种原因,没有在学校露面。当时为他做着代理工作的,就是造成我烦恼的另一个主角,S前辈。

如果要形容S前辈其人的话,契合的词汇数不胜数:严厉、专业、认真、自信、优秀……虽然也做过我无法认同的事情,但是毋庸置疑地,他是一个很可靠的代理Leader。对他曾经支撑起UNIT这件事,我感到由衷的钦佩。除此之外,我也不禁对那个未曾谋面的L前辈生出莫名的敬慕。

能够让优秀的S前辈心甘情愿地担任代理,让UNIT的大家一起毫无保留地献上纯粹的忠诚——这样的L前辈,一定是非常耀眼的人吧。

理所当然地,在L前辈回来之前,我都是那么想着。

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诚实地来说,当我真正见到L前辈其人时,我感受到了近乎颠覆的幻灭。如果说S前辈是磁铁的N极的话,那么L前辈便是S极。在S前辈担任代理队长的时候,我也曾经有过诸多的不满,但L前辈就连S前辈身上那些我所欣赏的特质也不具备,在当时我的眼中,简直能称得上是一无是处。

……用了很失礼的形容呢,但这就是我那时浅薄的认知。

我感到非常失望,甚至迷惑起L前辈为何能够成为UNIT的Leader。因为我的这份心情,UNIT内部发生了一些事——我曾对我那时的冲动莽撞感到后悔,但S前辈却觉得这是件好事。不过这和我想倾诉的事没有太大关系,也不需要加以赘述。

 

#15

请不要用“空降”这样的说辞去形容L前辈,虽然我曾经对他产生过误解,但我现在正朝着让他认同的方向努力。

L前辈是UNIT无可取代的Leader。

 

#18

是的。S前辈和L前辈都是男性,但我认为这无关紧要,也无可置喙。

 

#25

正如大家所言,L前辈已经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我却现在才身陷烦恼,这其中是有原因的。

在此之前,我根本看不出来他们两人是恋人关系。就连其他前辈曾经做出过,“S和L关系最深厚了”的评价,我也懵懵懂懂,在相信和怀疑的两极摇摆不定。

这或许与两人的性格也有些关系。

S前辈性格别扭,如果不是与他熟识,任凭是谁也说不出“温柔”这个形容词来。就算是对L前辈,他的态度也非常冷淡,只是说着“转告那个家伙,不想来练习也无所谓”这样的话语。

L前辈则与S前辈完全不同,我甚至怀疑他能在一天之内,把S前辈一生的“喜欢”都说完。他总是这样,像是用轻浮的“爱”规避着世间上所有的情感,我对这点颇有微词。这样的L前辈,在刚返校的时候,对S前辈的态度并未和对我们有所不同。

……事至如今,在打下上面这两段文字之时,我却突然不那么确定了。

S前辈真的对L前辈一视同仁地冷淡吗?

L前辈真的对S前辈一视同仁地轻浮吗?

坦白地来说,我现在正在努力搜肠刮肚,从脑海中回想出两位前辈在之前相处的一些片段和细节,但却一无所获。

他们并非刻意对彼此讳莫如深。S前辈在我们面前数次直率地对L前辈大加褒奖,将罕见的信赖情绪展现在我们面前;L前辈甚至会通过S前辈的名字来记住我的名字(我对此稍微有点不甘心)。

但是、当他们两人共同身处于UNIT之时,彼此之间那层特殊的关系仿佛被吵吵闹闹的氛围所稀释。现在的我回忆起来,似乎有一种默契的、刻意的冷淡,不动声色地将两人拉开一段微妙的距离。

所以,就算是我也能确定地得出以下这个结论。

S前辈和L前辈在先前的互动,可以说是少得可怜——少到欲盖弥彰的不正常地步。但不可否认,他们两人将这件事做得非常完美。

 

#37

似乎说了许多无关紧要的旧事呢。我真正想要说的是,正因为两位前辈在先前给我留下了这样刻板的平淡印象,当我发现他们两人在交往的时候,所带来的冲击才格外强烈。

从十二月开始,S前辈和L前辈的关系就慢慢发生着变化,仿佛把黄油放在锅底加热,滋滋作响的同时变得黏黏糊糊,现在终于到了令人困扰的地步了。

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并不清楚。L前辈很怕冷,我们对他在冬天越来越长时间地缩在工作室的暖炉桌边这件事,并不是非常吃惊。虽然我觉得他这副样子看起来太不像话了,但比起要因为他到处乱跑而每日搜寻来,我也宁可如此。

L前辈一开始是缩在暖炉桌边,然而不知不觉地,他就窝在了S前辈的身旁。偶尔有一次,他将在我们社团养着的母猫和孩子们一起带进工作室。我一进去,看到的就是S前辈被六只猫连同一个L前辈包围住的情景,S前辈表情很不忿,和往常一样唠叨着抱怨的话语(恕我直言,它听上去比L前辈的“喜欢”更加轻飘飘),却没有动手将L前辈和他的猫一起扫地出门。

L前辈理直气壮地躺在S前辈的膝盖上(这是我连撒娇都不会提出的要求),其中一只橙色的猫睡在他腹部的位置,他的表情和那只橙猫如出一辙——惬意地眯着眼睛,仿佛诡计得逞的样子,还伸出手去挠趴在S前辈肩头那只灰猫的下巴。

也是在那个时候,S前辈露出了我从来没见过的柔软神情。仿佛他身上所有锐利的锋芒,都在那个瞬间敛了下去。不像永不折断的剑,不像优秀的前辈,S前辈变成了一个我不认识的、普通的高中男生。

但为何、又如此耀眼呢。

我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事,匆匆将视线别到了一边。

在那之后,L前辈越发变本加厉起来。恋爱是否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大脑的构造呢?S前辈不仅没有像平常一样说教或阻止他,还表现出了异常宽容的放纵态度。

 

#60

无法理解,为什么大家会对我产生仿佛三角恋情配角一般的误解呢?

我很喜欢也很尊敬两位前辈,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对他们产生恋爱的感情。再开这样的失礼玩笑,我会觉得被冒犯的,还请不要这样。

 

#74

的确。从理性上来说,两位前辈的恋爱与我毫无关系;但从感性上来说,我因此感到困扰。请不要误会,我对他们能够获得幸福这点由衷地感到喜悦,也从来没有产生过希望他们分手的肮脏想法。

刚刚我静下心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

之所以会困扰,果然是因为,我依然还只是一个不成器的末子吧。

S前辈和L前辈都已经三年级了,而我只是一个一年级的新成员,对UNIT的过去、对L前辈的过去、对大家的过去都一无所知,前辈们也没和我详细提及过。

即使我数次要求将那段尘封的历史展现给我,不管它背后隐藏的是光辉还是晦暗,我都会把它当成最高的宝物加以接受,前辈们也还是不断说着“等有空的时候”“之后再说”这样的话语加以搪塞。

而其中对那段过去最清楚不过的,就是L前辈和S前辈。

在他们重归于好(这是我擅自猜测的)之后,先前被两人刻意回避的过去也被干脆利落地撕开——但他们只是说着他们才懂的话。

有时候另外两位前辈也能参与话题,只有我像个傻瓜一样愣愣地抛在一旁,什么都不知道。

比如说有一次,我通知L前辈,我们所共同在的弓道部部长让他参加部活和比赛。S前辈是部长的同班同学,不知怎地,大家就开始聊起了关于弓道部的话题。

我提及L前辈以前和部长一起以“罗宾汉”的名义整顿弓道部的事——诚实地来说,我觉得这听上去非常帅气,就像真正的罗宾汉一样牵动着高中男生的心——而S前辈的眼底却掠过了捉摸不清的情绪,在短暂的沉默后,他哑然失笑了。

“原来是这样的吗——国王大人(他给L前辈起的外号)?”

“唔、嗯——哇哈哈哈,反正所谓真相,也是人所创造的出嘛♪”

“不要突然唱我们的歌啊、笨蛋。”

诶。

我觉得有些困惑,还没来得及向他们抛出疑问,L前辈就将视线转向我来,轻快地说道:“新来的,你知道S以前给我们的组合取的是什么名——”

一轮橘瓣被S前辈眼疾手快地塞到L前辈的嘴里,将他未尽的话语都堵了回去。

“快点给我去练习啊?”

S前辈转移话题般地对我如此命令道。

老实说,我觉得很不甘心。

是我能力不足,还没有被前辈们所认同的缘故吗?

明明我也是这个组合中的一员。老是被当成小孩子,被前辈们保护在身后,明明我们的UNIT并非是如此天真温柔的场所,前辈们也并非是编织童话故事、说着善意谎言的家伙。

啊、S前辈让我去进行练习了,失陪。

 

#117

练习结束了。

 

#140

刚刚我因为疏忽将书包忘在练习室,这是我所犯下的第一个错误。

在我折返回去取,没有敲门就拉开了练习室的门,这是我所犯下的第二个错误。

虽然我会尽上自己的全力,支持两位前辈的恋情,但是我也着实不想无意间撞见他们过分亲密的举动。

在练习室里面拥抱亲吻,真是太过失礼了,Unbelievable。

果然除了不甘心以外,L前辈和S前辈的恋爱就已经足够令人困扰。听说平民之间有所谓的FFF团这样的个人组织,以前我完全无法理解这种集团存在的意义和价值,现在我似乎也突然能够感同身受了。

 

#153

谢谢大家的建议和安慰,大家的回复我都会看。只是我还不怎么清楚这个网站的一些操作,恕我不能一一回复。

或许我还是太笨拙了,比S前辈和L前辈更加笨拙。

L前辈总是喜欢戏弄我,既傲慢又轻浮,和他对话不知不觉就会被牵着鼻子走。

S前辈是Devil,一直摆出一副前辈的架子欺负我,对我说教。

这样的他们,却是趟过了血与泪汇成的河川,越过了罕无人烟的荒野,藏起了身上累累的伤痕,对我笑着高扬起骑士的旗帜,引领着我向白亚之城前行。

前辈们是强大的、优秀的,但正如我所说过的一样,他们也是笨拙的。

先前那段暧昧不清的距离,就是论述这点的最佳佐证。

在那样的时代之下,他们身上有多少伤痕,是因为在互相拥抱的同时,又不肯放下手中保护彼此的剑,才造成的呢?

我明白,当时的前辈们跟我一样,都只是一个小孩子,甚至会比现在的我更加笨拙。

为了守护某事而留下的伤痕、为了爱留下的伤痕、被欺骗的伤痕、自作自受的伤痕、丢人的伤痕、耻辱的伤痕……

并非是所有的伤痕都值得向后代们夸耀。

但是我已经决定了,作为UNIT中同样重要的成员,就算是逼迫着前辈们脱下衣服,我也要将那些伤痕背后的过往了解清楚。

不管它们有多么狰狞丑陋,我都不会畏缩叹息。

在此之前,我会对自己作为后辈的失礼而致歉的。

再次感谢大家那么温柔地包容了不成器的我,我已经不再迷茫了。

感激不尽。

END。

评论(3)
热度(2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