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勇者大人提不起劲

*一篇西幻Paro的对话体大纲文,有一点凛绪,一点点斑奏。

 

1.

在某一个很遥远的国度,国王大人的膝下有两个王子。

由于性格的差异,哥哥从小就被当做名正言顺的唯一继承人培养。骑射剑术,文化礼仪——一副要将他养成王子中的王子的架势。

城堡里面的仆人都在私下议论,精英教育不可取啊。濑名殿下现在有这身吓人的坏脾气,一定是被因为被这样的补习班地狱折磨出来的。

脾气再坏一点,哪来的公主殿下肯嫁给王子大人呢。

不管怎样,濑名泉还是长到了十八岁。十八岁,这是他父亲当年接过祖父王冠和宝杖的年龄。

但是,在正式继位之前,濑名泉被现任的国王大人叫进了房间。

国王大人语重心长地说:“为了服众,泉你就拿起我以前用过的宝剑,打倒大陆上最有名的那个魔王再回来吧。”

泉:“哪国的公主被抢走了吗?”

国王:“没有。”

泉:“他强制大家每年给他上贡吗?”

国王:“也没有。”

泉:“……那他是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需要被杀死?”

国王:“严格地来说没有,但从我小的时候,就知道有那么个魔王存在着,是大陆上七大不可思议的传说。泉啊、打倒了他,你也能成为永世留芳的传说了。”

泉:“这种事一般都是让勇者去做的吧?”

国王:“大前年的褐发勇者去讨伐水怪了,前年的老好人去讨伐吸血鬼了,去年开始就人手不够,所以派了邻国的黑发王子去讨伐喜欢闪闪发亮金币的恶龙。今年也该轮到你了。”

泉:“我不干。”

国王:“是吗?那就让你弟弟小真去吧。”

泉:“……你的宝剑在哪?”

 

2.

总之,濑名泉决定踏上讨伐魔王的探险之路。

在从自己的王国出发之前,国王就为他准备了最锋利的名剑,最坚固的防具,最富有治愈力的药水,最充足的金钱。

开什么玩笑,这个儿子可是要回来当国王的啊?

如果这是一个RPG游戏,那么这一定是一个被输了作弊码的、最没有游戏性的RPG游戏。

没有游戏性和趣味性的中间过程略过不谈,濑名泉很快顺利抵达了最后的城镇。

这个小城镇在森林边陲,传闻中的魔王大人就生活在森林的深处。

 

3.

“已经没有空房了。讨厌啦,对女孩子摆出这种不高兴的表情的男人,是不会受欢迎的喔?毕竟这段时间是旅游旺季嘛。”

旅馆的娘娘腔主人语气扭捏,翻动登记表的动作却干脆利落。很快他便惊喜地合掌宣布道:“还有一间双人空房,两位觉得怎么样。”

“Marvelous!”

还没等濑名泉说话,他身边那个看上去稚气未脱的红发小骑士就欢呼出声,自顾自转头冲他诚恳地低头打招呼。

“不胜叨扰,在下朱樱司,还请多多指教。”

行吧。

濑名泉有点不爽。明明只是个小鬼,还真是傲慢啊?

 

4.

傲慢的红发小鬼叫做朱樱司,是另一个国家骑士世家的末子。由于不甘心被兄长们总是当小孩子对待,决定去讨伐魔王让大家刮目相看。

濑名泉不可置否,觉得会有这种想法的家伙果然还只是一个臭小鬼。

弟弟就要有一副弟弟的样子,好好依赖兄长就行,难道哥哥会做出什么害你的事吗?

这样稚嫩的身手跑去讨伐魔王,除了送死还能干什么。

那么说起来自己的游君也到了叛逆期,明明小的时候还总是叫着“泉哥哥”“泉哥哥”,是世界上第一可爱的弟弟啊。

想到这里,濑名泉又有点伤感。

“濑名前辈——濑名前辈!”

“是是、怎么了,司君?”

只是看不下去小骑士某一次见义勇为反落下风,出手帮了一把而已。之后就这样眼睛闪闪发光,一口一个濑名前辈濑名前辈地叫着,真是超烦人的啊?

濑名泉有点不耐烦地想着,叫我濑名殿下不懂吗?

 

5.

“其实如果你们真的打倒了魔王,这里就会少一个旅游景点了,人家也会很困扰的。”

虽然那么说着,但是旅馆主人还是给了濑名泉和朱樱司一些建议。

因为——“努力的男孩子很可爱,我也不是很愿意阻拦你们实现理想呢”。

朱樱司大为感动,濑名泉不以为意。

两人正式向魔王所居住的森林深处进发,一路上依然像开了金手指一般顺顺利利,连小怪也没遇到一只,就达到了魔王大人的城堡门口。

濑名泉对此很是狐疑。

泉:“奇怪,太一帆风顺了吧。司君,你先推门看看有没有陷阱。”

司:“这种事情是前辈应该做的才对吧。”

泉:“哈?我可不是那种会牺牲自己让后辈快走的角色啊?必要的时候我会献祭掉你一个人凯旋而归。”

司:“Un、Unbelievable!这可不是一个称职的骑士的所作所为,我对濑名前辈你太失望了。”

泉:“谁说过我是骑士了?利用可为我所用的棋子,国王就是这样的存在吧?”

司:“濑、濑名前辈!”

泉:“干嘛?”

司:“大门它好像自己开了。”

泉:“……愣着干什么,快点退到我背后,不要碍事啊、司君。”

 

6.

“外面太阳好大啊——我出去一定会死掉。”

“那凛月你就待在家里啊!”

“不——要,留我一个人寂寞地待在这里,我一定也会死掉。”

“啊啊……月永先生你去哪里了啊……”

在城堡的大门之后,是黑发少年和红发少年拼命展开出门拉锯战的稀奇画面。

泉:“……”

司:“……咦、请问,您不是衣更前辈吗?”

泉:“衣更是谁。”

司:“是我们国家前年去讨伐吸血鬼的勇者大人。”

泉:“那他背上那个就是魔王了?”

司:“恕我直言,濑名前辈,那位先生看上去像一个废柴……失礼了,是并不怎么强的样子。”

泉:“你说的也没错。”

 

7.

衣更真绪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故乡的人,惊喜之下又有些窘迫。

前年他不幸因为抽签的方式,被委以“打倒吸血鬼”的重任,告别妹妹和父母,踏上一望无际的征途。

没什么身手、没什么线索、没什么金钱,只有脾气和人缘还算不错,误打误撞倒也真的一步步接近了传闻中的吸血鬼城堡。

只不过城堡被包裹在森林里,森林又被包裹在经年不散的黑暗浓雾之中。

衣更真绪迷路了。

天无绝人之路,在走投无路的绝境之中,衣更真绪看见了与他一样,在森林中徘徊的黑发少年。

对方衣着光鲜,身材中等,面容清秀,唯一的美中不足是看上去略微有些苍白——这倒更加强化了他是个“无害的普通人”的形象。

虽然有些困惑,但是衣更真绪还是打算碰碰运气,决定向黑发青年问路。

青年自称叫朔间凛月,听到衣更真绪的来意之后,勾起了一个轻巧的笑容,说道:“啊、你想打倒那个罪大恶极的吸血鬼吗,我们目的一致喔。”

真绪大喜过望:“呃……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吸血鬼怎么罪大恶极了。但是这样真是太好了,一路上根本没有人愿意帮我啊。”

凛月:“那真是可喜可贺啊——但是首先,让我先收取一点给你指路的报酬吧?”

真绪:“可是可以,但是你想要什么…………等等等等等一下你也是吸血鬼吗?!”

凛月:“哇呜……不要随便乱动啊?姑且说一下,银质十字架对吸血鬼是不管用的喔?就这样把你变成我的眷属,不老不死的话更方便了吧?”

真绪:“痛痛痛痛!”

凛月:“呼呵呵,离家出走了好几天,稍微也有点饿了——这样就有点力气了呢,多谢款待。”

真绪:“……”

凛月:“你叫真~绪是吧?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8.

由于真绪实在太弱了,凛月指出他这样是送死,至少要好好修炼一下。

正好凛月离家出走,两人就去投奔了之前认识的大魔王朋友月永レオ。

据说他和凛月有着四手连弹的情谊。

凛月:“虽然他被叫做大魔王,但是不用担心哦。你看他名字和我一样,都有个‘月’,这是好人的标志啦。”

真绪:“就是因为这样不担心才有鬼吧!”

 

9.

司:“衣更前辈为何会在此处呢?难道是被那个可恶的魔王掳来的吗?”

真绪:“……其实是……”

凛月:“就是这样喔,我和真绪都是被那个家伙抓到这里来的,好可怜啊。”

泉:“那你们刚才是在干嘛。”

司:“果然如此吗!不用担心,我和这位濑名前辈就是来讨伐魔王的,一定会成功救二位出去,请相信我们。”

真绪:“……我的头好疼。”

 

10.

泉:“总之,那个家伙现在在哪里?”

凛月:“不知道啊,他这人自由过头了。我们整天找不到人。大概又躲在哪里写歌了吧?”

泉:“写歌???????”

凛月:“是呀,人类村庄的流行歌就是他写的。”

泉:“…………………………”

泉:“他不是魔王吗?”

凛月:“是呀,你们人类国王的小孩是王子,那大魔王的小孩也是魔王了。”

泉:“大魔王呢?”

凛月:“死了大概有五百多年了吧——”

泉:“喂、你不是说自己是被掳来的吗,既然找不到人怎么不跑?”

凛月:“嗯嗯嗯……总之加油吧交给你们了伟大的勇者。”

 

11.

泉:“……回去了,像个笨蛋一样。”

司:“唔……但是我好不甘心啊,濑名前辈。”

凛月:“就是啊,没有打倒魔王的凭证,你们两个也是白跑一趟吧?不如先在这里住一晚好了。”

泉:“区区一个被掳来的家伙,为什么摆出一副主人的态度啊?”

凛月:“不信任我的话也没问题,那小濑就去森林里逛逛好了,说不定会遇到魔王喔。”

泉:“不要这样叫我,你和我很熟吗?”

真绪:“不要说得好像是在打GAL一样啊……”

 

12.

与其说是想去找寻魔王,倒不如说是和朔间凛月共处于同一空间让濑名泉倍感不爽。

总而言之,濑名泉还是出门去探索了。

走了好一会,没有遇到魔王,倒是遇到一个到处乱转的迷路笨蛋。

レオ:“啊啊、明明城堡就近在眼前,但是为什么总是走不到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吗!”

泉:“……你要找魔王的城堡的话,在那边。”

レオ:“哦!你是谁啊!是神吗?缪斯?”

泉:“不要随便说那么轻浮的话啊?你也是和我一样来打倒魔王的吗?算了……虽然看起来是个笨蛋,但是人多总是好事。”

レオ:“咦,我就是魔王啊。”

泉:“原来是被魔王关得脑袋都坏了的家伙啊,真可怜。”

レオ:“嘠噜噜噜——不要摸我的头!我没抓人回来过哦?但是如果是像你这样漂亮的家伙,这样做也不赖的样子啊!”

泉:“……好——不管你是不是魔王,总之先杀了去交差就好。”

レオ:“呜哇,笑容好可怕!明明刚才还像天使一样啊!你才是魔王大人吧!”

 

13.

レオ:“我回来了!”

凛月:“欢迎回来——咦,王大人你遇到小濑了啊。”

真绪:“不要用一种出门遇到邻居的口吻说这句话好吗!”

司:“什、什么……你们果然是一伙的!Despicable!衣更前辈,您也被这些Devil迷惑了吗?!”

真绪:“就算是你问我也……”

レオ:“唔……好吵啊,这个大喊大叫的新来的是谁?”

司:“你想对濑名前辈做什么!把濑名前辈还给我!”

レオ:“原来他叫濑名吗,是个不错的名字啊!”

司:“可恶、完全没听我说话……”

凛月:“嗯?小~朱还不明白状况吗?现在是你们要好好听话才对吧?”

真绪:“你现在一副反派脸啊。”

凛月:“不过王大人对小濑做了什么?他居然会安静地让你扛在肩上回来。”

レオ:“诶嘿嘿。因为他完全不听我说话,所以就想让他稍微冷静一下。”

凛月:“所以?”

レオ:“唔嗯……不小心打断了一两条腿什么的,好像昏过去了,人类果然很脆弱啊!”

真绪:“这是我到这里感受到,‘原来月永先生真的是魔王啊’最强烈的一刻。”

 

14.

因为这样那样的关系,朱樱司和濑名泉还是在城堡里(半强制地)住了下来。

骄傲的濑名殿下不得不卧床养伤,而小骑士则自告奋勇地肩负起了给濑名泉送饭的工作,并对朔间凛月和月永レオ怒目而视。

月永レオ很沮丧。

为此,他咨询了和人类接触最多的朔间凛月的建议。

于是某天晚上,月永レオ将还是无法自如走动的濑名泉带到了他的城堡楼顶。

濑名泉被对方将自己打败的阴影所笼罩,露出了自尊心受挫而应激产生的敌意和警惕。

泉:“你是想把我从这里扔下去吗?”

レオ:“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泉:“看人摔下去很新奇会产生灵感之类的——我为什么要懂你们这种家伙在想什么啊?”

レオ:“哇哈哈哈哈!听起来好像很有趣——但是不对!这种血腥的事只会让灵感消失吧!”

泉:“……那你想干嘛,快到我睡觉的点了,早睡早起不懂吗?熬夜是美容大敌。”

レオ:“之前看到濑名的眼睛就在想了,如果把这片漂亮的蓝色放在月光之下,会是什么样的色彩呢?就算是我拥有的最珍贵的蓝宝石,也不会有那么美丽的颜色吧。”

泉:“……”

濑名泉更警惕了,他朝着栏杆的方向踉跄着后退了一步。

泉:“你是想把我的眼睛挖出来吗?”

レオ:“…………”

 

15.

被友人的诉苦烦得不堪甚扰,朔间凛月派出了真绪去调节魔王和勇者们之间的矛盾。

由于各种原因,朱樱司依然对真绪保持着相对而言亲切友好的态度,也愿意听他作为魔王城堡的代表,所做出的解释。

真绪:“其实他们也不是坏人——至少我们生活的现在,从来没有听到过吸血鬼和魔王无恶不作的传闻吧?”

司:“虽然如此……”

真绪:“仅仅是因为父辈的关系,隔三差五要打发勇者,明明没做什么坏事?”

司:“……”

司:“呜、难道是我们……让你们产生困扰了吗?不肖朱樱司,违背了骑士的原则吗?”

真绪:“……呃不说到那个份上其实也行……”

レオ:“是啊。所以你能和濑名好好说说吗,他对我总是有奇怪的误解真的很困扰啊?”

真绪:“他说的困扰和月永先生您的完全不同吧。”

 

16.

泉:“好了。大致的事司君跟我说过了,但是我不讨伐魔王回去也无济于事啊?能不能麻烦你随便绑个公主回来让我救回去完成任务?”

レオ:“听起来好像挺方便的嘛!”

凛月:“是啊——顺便一提,一般约定俗成的后续发展是,小濑成为新的国王大人,和那个被救的公主殿下结婚,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レオ:“啊啊啊啊啊那是不行的濑名!”

 

17.

レオ:“果然,我还是想和濑名拉近关系啊——”

凛月:“这简单,你只要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消音),然后再(消音),最后(消音)。就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了。”

レオ:“唔嗯……这样可行吗?”

凛月:“最坏的结果可能会死吧。”

 

18.

凛月:“不过对付傲娇要反向思考,越想留他下来,小濑就会表现得越想回去。”

レオ:“那要怎么做?”

凛月:“欲擒故纵啰。”

レオ:“那濑名真的走了怎么办!?”

凛月:“稍微有点出息啊,这个样子是攻略不了小濑的。”

 

19.

凛月:“那就苦肉计吧,越真越好。我愿意为您效劳喔,王大人。”

レオ:“其实你讨厌我很久了吧?”

 

20.

时隔三个月,月永レオ又将濑名泉带到了城堡的顶楼。

这次的濑名泉腿伤已好,但倒是没有挣扎,只是露出了困扰的表情。

泉:“你真是个怪人啊……之前跑到森林的湖边也是,这是魔王应该做的事吗?”

レオ:“我想体会一下朋友的心情啊。”

泉:“喔你也有朋友……”

レオ:“嗯嗯是你们叫做勇者的人,不过你们人类跑来魔王城时总是喜欢浩浩荡荡一堆人,他不一样,永远都自己一个到处跑——这个不重要,反正你们那边的白痴国王叫他去讨伐水妖,结果三个月后他寄信来跟我说,在森林湖畔遇上水妖之后,决定留在那里不回去了。”

泉:(……那个白痴国王好像是我父亲的样子。)

レオ:“我左思右想湖边哪有那么神奇的魔力,让那个到处乱跑帮完了人就走的家伙居然就不走了——一想到说不定可以找到写曲的灵感赶紧去了,结果就不小心在人生的岔路上稍微迷失了!哇哈哈哈哈!”

泉:“……所以你的灵感?”

レオ:“没找到,湖边对我这个天才根本没意义。

   虽然湖边确实很美啊,但我完全无法理解他的想法,那到底是怎样惊心动魄的美才决定守在那边啊?果然不管是文字和言语,人与人——哎应该是是人与魔?总之还是存在隔阂的,真令人遗憾,但这也是生命的奥秘吧哈哈哈!”

泉:“我说你不只外表,实际上也是个笨蛋吧?重点肯定不是森林,而是你朋友遇上的水妖啊!”

レオ:“诶?”

泉:“虽然不认识那位勇者,但他打算守护的不是森林,而是自己邂逅的存在吧?所以你跑去森林当然没办法体会他的心境啊!这种事情还需要说吗?”

レオ:“居然是这样子吗!原来如此一切谜底都解开了!”

泉:“什、什么?”

レオ:“难怪见到你的瞬间就有灵感了!所以听友人的话果然没错!音符一个接一个的冒了出来,感觉乐谱直接在面前浮现了啊!都是托你的福!”

泉:“……是、是吗。”

レオ:“我一直在想,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我们又活过了那么长的寿命,为什么恰好是由那个所谓‘被上天选中的’的勇者前来讨伐我们呢!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命运般的相遇吧!”

泉:“……”

レオ:“所以濑名啊、你就是我的命运。”

泉:“你、果然是个完全搞不懂的怪人……会死的啊?我倒是无所谓,但这种命运对你而言太不讲道理了吧?就算是这样你也甘之如饴吗?”

 

21.

“不是喔。”

月永レオ站在濑名泉面前,静静地笑了。虽然活了上千年,他依然是一副身材娇小的少年模样,橙色小辫毛毛躁躁地垂在一侧,一看就是那种随处可见的笨蛋。

“濑名很不擅长说谎啊,是懂的吧——虽然我的语言乱七八糟,人与魔之间果然也存在着隔阂,但是濑名是明白的吧。”

“……我不明白。”

仿佛前日重现一般,濑名泉无意识地往栏杆的方向退了一步,似乎是想要退到那一条暧昧不清的界线之外。

但是这次,魔王大人抓住了他的胳膊,眼疾手快地抱住了王子殿下。

“嘭咚——锵锵锵锵锵!故事的最后,王子殿下打倒了罪大恶极的魔王大人!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所以啊、善良又英明的王子殿下,要好好负起责任来照顾可怜的大魔王啊。”

 

END。

评论(10)
热度(83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