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星期恋人04

*电影台词出自王尔德《莎乐美》。

前篇看这里:01  02  03


  Day3


  “让我亲吻你的嘴唇。”

  少女上前一步,那摇曳的身形让人联想到扑火的飞蛾。她仰起脸,掀起被涂成金色的眼皮,那双漆黑的大眼睛中只映出了对方的身影。

  “我要亲吻你的嘴唇。”

  不顾侍卫的阻拦和男人的躲闪,她拼命朝对方伸出手去,与凝望月亮时相同的恍然神情浮现在了她的脸上。

  “诅咒你!乱伦母亲的女儿,你将受到诅咒!”

  “让我吻你的嘴,约翰。”

  妖艳的巴比伦公主——莎乐美对一切都置若罔闻,她的指尖终于能触碰到先知约翰的衣角,却被他如蝎蛰一般地甩开,更多的卫兵上前制住了莎乐美的动作,她只能睁大双眼凝视着约翰的背影,绝望和渴求的情绪扼住了脖颈,使她爆发出连自己都未曾听过的凄厉声线来。

  “我要吻你的嘴!”

  

  濑名泉微微侧过视线,坐在他旁边的月永レオ正一瞬不瞬地盯着大银幕,微缩的电影倒映在他双眼的虹膜上,让他看上去格外全神贯注。

  今日弓道部和网球部都没有额外的事项,正好能给两人留出约会的时间。几乎不用多加讨论,他们便决定下来“看电影”的计划。

  行程确定得迅速,而在电影的挑选上,濑名泉和月永レオ却产生了分歧,最后两人各退一步,购买了《莎乐美》的电影票。

  《莎乐美》的原型来自于圣经,被王尔德创作成戏剧的形式,衍生出了数个版本。今次的电影由日本翻拍,濑名泉原本对其不抱任何期望,不过电影的完成程度倒是超出了他的预想。

  追求者无数,连继父都为其着迷的莎乐美公主,在见到先知约翰的第一眼,便疯狂地坠入了爱河,但她无数次示爱却被对方无情拒绝。在此之后,莎乐美不惜给继父跳七重纱舞,只为能将约翰的头颅抱在怀中,亲吻他的嘴唇。

  饰演莎乐美的女演员容貌称不上绝世美艳,但她精湛的演技很好地弥补了自身和角色形象的那点距离。荧幕中的莎乐美同时具备着处女的纯洁和荡妇的妩媚,病态的疯狂和虔诚的爱慕矛盾地集中在了这个角色身上,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视线。

  但月永レオ此时的专注倒不一定全是女演员的功劳,电影临近尾声,他连表情都没怎么变,大约又是将这部电影当成创作情歌的养分吸收。

  “你为何要闭着眼睛呢?睁开眼睛吧!扬起你的眼盖,约翰!”

  莎乐美痴狂的自言自语让濑名泉把视线重新调转回去,舞女打扮的巴比伦公主用双手高捧着头颅,遮住了头顶上的那轮月亮,而月光依然淋在她的身上,与鲜血一起濡湿那身薄纱。

  “为何你不看着我?难道你怕我吗,约翰,所以你才不敢看着我?”

  她像品尝熟透的果实一般咬着约翰已死去的嘴唇,更多的鲜血沿着她的唇角、下巴和脖颈滑落下来,滴在那双若隐若现的乳峰上。明明画面充满着诡异与淫靡的美感,但濑名泉却莫名感到圣洁。

  身边月永レオ均匀的呼吸声在此时骤停了,这使濑名泉又下意识地朝他的方向瞥去,还没有捕捉到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睛,他的手便被对方死死抓住了。

  月永レオ的动作相当潦草,他用指尖抵着濑名泉的手心,只有小拇指卡在后者的指缝中间。濑名泉僵了僵,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挣脱开的条件反射。顺从自己的内心意愿有时候也是需要借口的。

  “……如果你看着我,你就会爱上我。”电影荧幕中的莎乐美如笑如泣地宣布道,“很好,我知道你会爱上我。”

  “爱情的神秘……”

  莎乐美——濑名泉也听到身旁的月永レオ低声念出了这句台词,两道声音重叠着在他耳边响起。

  “……远远超过死亡的神秘。”

  是这样吗?

  濑名泉的右手被月永レオ握着,勾在手心上的指尖有点僵也有点冷。热传递原理似乎在这一刻失了效,濑名泉稍高的手掌温度不降反升,甚至有蔓延到脸部的趋势。

  别开玩笑了。

  濑名泉不由自主地深呼吸了一回,在心中反驳着虚构的巴比伦公主。

  难搞懂的既不是死亡,也不是爱情。

  对濑名泉而言,最神秘、最棘手、最无法理解的事物,是坐在他身边的那个橙发少年。

  

  “濑名濑名,你觉得电影怎么样?”

  “真稀奇啊,你是这种会询问别人感想的家伙吗?”

  “什么嘛!我明明也会把新作好的曲子拿给濑名听的!”

  “那是你随便把别人IPod拿去存歌的关系吧?”

  “随便啦,那种事怎样都好。虽然什么事情都不是无所谓的,但是现在先把它放在一边吧!”说着前后矛盾的话语,月永レオ转过身来,倒退着小跳了一步,“虽然电影很有趣没错,但果然还是有些地方弄不清楚。”

  “给我好好看路啊、笨蛋。”濑名泉叹了口气,将单肩书包换了个边,“是因为比起原作,电影改编了一些情节吗?”

  “咦?濑名看过《莎乐美》吗?不愧是我引以为傲的濑名!”

  “不要擅自把别人变成你的东西,况且这只是普通的程度吧。”

  大约是因为电影时间长度的问题,剧本在原作的基础上还增添了许多情节:比如原作中的那个因为莎乐美爱上先知约翰而绝望自杀的军官,在电影中的戏份大幅度增加,地位上升成了从小就暗恋莎乐美的青梅竹马;拉长了莎乐美一见钟情与跳七重纱舞的时间间隔,让她多次下地牢探望约翰,又遭遇到了连正眼不肯给的冷漠拒绝。

  “唔嗯……”

  听完濑名泉的简短说明,月永レオ沉思半晌,再次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但是我搞不明白的都不是这些地方。”

  “哈?”

  “电影中说莎乐美是因爱生恨——这么想果然很奇怪吧?不管怎么看,我都没看出来莎乐美憎恨约翰。”

  “是吗?”

  “只是普通的、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想要实现自己心愿的努力而已吧?因为她‘想要亲吻约翰’嘛!哇哈哈哈!”月永レオ大笑起来,“是个单纯到直截了当的女孩子啊,眼里只有前方的目标,总觉得在努力的方面和濑名有点像,很有意思!”

  “……会觉得相似的れおくん的脑袋才有问题吧?”

  濑名泉挑起眉来,迅速与奇奇怪怪的影视角色划清界限。

  “我可不会为了吻某个人而砍掉他的头啊?说到底,我也不会让自己变成那副凄惨的样子。”

  “嗯嗯,说得也对,毕竟濑名是傲娇嘛。”

  “你想吵架吗?”濑名泉没好气地说道,“话说回来,电影里也没有旁白说她因爱生恨吧?”

  “咦?这是她自己的台词吧,说恨约翰什么什么……啊,不行!完全忘记了!不过濑名也忘记了所以没问题。”

  “你说那个啊——那是莎乐美原本就恨约翰吧?”

  “……”

  濑名泉说得很是理所当然,而月永レオ的脚步却一滞。

  他的鞋后跟抵着地面,整个人微微朝后方倾着,这使路灯光完整地打亮了他仰起的脸,也打亮了他困惑的神色。

  “为什么?”

  “爱情有时候也会和恨意同时产生……超烦人的,为什么我要给你解释这个啊?”

  濑名泉有些尴尬地别过目光,但月永レオ没打算放过他。他穷追不舍地往左前方进了一步,视线自下而上、重新攥住了濑名泉的瞳孔。

  “濑名又搞错了,我问的不是这个。”

  月永レオ注视着那双湖蓝色的眼睛,表情依旧困惑,他再一次地问道。

  “为什么濑名你会知道这种事呢?”

  “……”

  笨蛋,这是个很好回答的问题吧?什么“用你最擅长的妄想去思考”,或是“只是普通的角色共情”,随便哪一句,为什么不避重就轻地敷衍过去呢?

  已经错过时机了。濑名泉懊恼地想着,刚才那不自然的停顿时间足以让借口更像个借口。他自暴自弃地任由两人陷入沉默之中,无意识抿起的嘴角颇有种消极抵抗的意味。

  “难道说——”

  最终打破僵局的人还是月永レオ,仿佛完全不为目前尴尬的局面所困,他弯起眼,冲濑名泉扬起了个大大的笑容。

  他要说什么呢?

  是“濑名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还是“濑名喜欢的人是我吗”,无论哪一句都能在瞬间让濑名泉不高兴起来,再一次重温与莎乐美相似的煎熬与情感。

  “如果濑名坠入爱河的话,也会给予对方这样的爱情吗?”

  不是“濑名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也不是“濑名喜欢的人是我吗”,甚至不是所有可能触及到他地雷区的言语。带着恶作剧般的笑颜,月永レオ只是又一次及时地问了丝毫不着调的话题。

  “……都说过不会了吧。”

  “感觉好可怕,濑名的爱情真是沉重啊,哇哈哈哈!”

  “喂、好好听人说话啊?!”

  濑名泉本想给月永レオ一个爆栗,对方却轻盈地朝后连跳几步,迅速地逃到后一盏路灯之下。

  站在安全距离之外,月永レオ还是在笑,并且笑得更大声了。濑名泉直觉他是在嘲笑刚才的无效攻击,旁人的得意忘形总能精准地激起他的好胜之心。

  于是濑名泉也阔步追赶上去,爆栗变更为手刀,起攻姿势微妙地转变,这是为了防止月永レオ再一次逃脱。

  “啪。”

  但月永レオ这次不躲也不逃,高手拆招总是出其不意的——他只是捉住了濑名泉的手腕。

  “但是我很羡慕喔。”

  今晚没有月亮,唯有浑浊的路灯光浇在他们身上,月永レオ透过悬浮在光中的微尘注视着濑名泉,嘴角依旧翘着。

  “如果是濑名的话,品尝这份沉重又可怕的滋味好像也不赖。”

  “……你在说什么蠢话啊?”

  “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濑名,如同莎乐美一样亲吻着我天才的头颅,那样的绝景一定能让我产生足以写出数十首、不,是上百首世界名曲的灵感吧。”

  “笨蛋,这样一来,已经死去的れおくん怎么可能——”

  手腕处的力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脸颊上突然传来的冰凉触感,熟悉得仿佛电影尾声时,勾在他手心中的尾指温度。

  濑名泉所有的话都戛然而止了,他的瞳孔微微放大,伸出双手的月永レオ牢牢占据了那双冰蓝眼瞳的全部视界。像是很满意灰发少年眼睛中所映出的自己一般,月永レオ嘴角的幅度有变大的趋势。

  ……啊啊。

  果然没错。

  不是爱情,也不是死亡。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月永レオ更加神秘了。

  “不过现在,‘让我亲吻你的嘴唇吧’,濑名。”


  TBC。


评论(9)
热度(2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