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Before The Story

*如标题所说,是发生在原作开始时间轴之前的故事。
*白开水,一点都不甜
*今天一日的自娱自乐



Before The Story

第五赛季的夏休期,微草夺冠,孙哲平退役,张佳乐宣布担任百花队长。百花公会成员满世界地寻找中草堂成员泄愤,血色剑影和弹药光影交织在一起,让路人远远地看一眼就知道该敬而远之。
整个荣耀世界仿佛都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味,没有人会注意到有一个神枪手安静地上线,又安静地下线。
周泽楷操纵着鼠标调整角色视角,他的神枪手通过他的操作,站在普通玩家几乎不可能攀登上的高峰。周泽楷通过那个神枪小号的视角,眺望着荣耀中的风景,虽然只是游戏建模,但是眼前天高地阔的景象,逐渐令周泽楷的内心平静下来。
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用的是被他占了位子的老队长账号卡“一枪穿云”。周泽楷由新人牧师方明华力排众议说服经理举荐,老队长张益玮一气之下解约转会,轮回的队友内部多有议论,生有嫌隙,周泽楷不善沟通,在苦于解决磨合问题的时候,又遭遇了新人墙。轮回的第五赛季之旅,荆棘丛生,困难重重。
“不回去了。”
轮回在第五赛季堪堪打进季后赛,输掉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在大家沉默地整理行囊准备回去的时候,一直沉默的周泽楷突然开口,他直视着经理的眼睛,一如平日般诚恳地说道。
“小周你的意思是,夏休期留在轮回俱乐部?”
方明华的猜测得到了周泽楷的点头承认。
“谁爱留谁留,还是多练练吧。”
一个因为老队长的缘故而一直对周泽楷颇有微词的队员冷笑了一声,拎起行李箱就往门外走,方明华皱了皱眉,将关切的眼神投向周泽楷,后者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有些愣神,在注意到方明华的视线后,转过头来冲他安静地摇了摇头,抿起一个微笑。
人际关系尴尬,弱点被对手洞悉,网上的恶意言论,这一切的确带给了周泽楷莫大的压力,但他从来不会觉得这些困难无法跨越——只不过,独自一人置身于打着冷气的轮回训练室,周泽楷偶尔也会觉得有些烦闷。
这个ID名为“冷枪”的神枪手是周泽楷自己的账号角色,名字还是他朋友随口取的。自从接手了一枪穿云以后,就一直尘封在周泽楷的宿舍抽屉内,荣耀等级已经提升到七十级,它依然停留在六十级上。周泽楷在夏休的加练之余,也会上这个号随便练练等级来放松心情。
在摸完鱼以后,周泽楷打算回主城下线,然而刚要走到野外的传送点的时候,他就听到身后一声怒喝。
“看你这次还哪里跑?!你这个骗子!”
对方似乎是一个还没经历过变声期的少年,声音脆生生的,又有些尖,因为真真切切的怒气而平添了些许气势。周泽楷才刚调转视角,对方就从高处以一个地裂斩充满杀气地砍下来,他瞄准得相当精确,如果攻击对象不是周泽楷的话,其他人还真不一定能躲过。
凭借意识堪堪躲过一击的周泽楷看了眼四周,确认了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以后,明白这个狂剑士是冲着自己来的,不禁一头雾水。在他还在思考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对方的下一波攻击就气势汹汹地再次发起,虽然一副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样子,但他的攻击却一点都不含糊,周泽楷不得不提起精神招架,在空当中打字问道:“?”
“你还敢装?!卑鄙!把我朋友和我的装备交出来!”
周泽楷更困惑了,他已经好久没上这个账号了,何谈骗别人的装备,而且他也不好意思反杀这个似乎是受害者的少年,只得打字反驳道:“不是。”
“你骗谁呢,你的名字就算是烧成灰我都认得!今天你没帮手了吧,看小爷我杀你到爆不出装备为止!”
周泽楷巨冤。
然而当周泽楷正想开口说“我不是”的时候,那个名为“横刀”的狂剑士却硬生生地取消了一个技能,停下来问道:“你怎么只有六十四级?”
还没有等周泽楷觉得这个狂剑终于明白了真相而松一口气,横刀就重新提起重剑来,自顾自地为这个问题找到了答案,得意洋洋地说道:“像你这样的人,被杀到白板都活该。”
“…………你认错了。”
不再期望面前狂剑意识到真相的周泽楷沉默了片刻,为自己辩解道,还敲下一串数字发送对话。
“我的账号ID。”
和现实世界的人一样,荣耀中的游戏玩家所操纵的角色虽然有玩家所取的名字,但也有着独一无二的一串数字ID作为检索的依据之一,这串数字就标注在账号卡的右下角上,相当于每个角色在荣耀世界中的身份证号码。
站在冷枪面前的横刀暂时没有动作,他背后的操作者此时坐在网吧的电脑屏幕前,有些懵了。
结束了中考的孙翔被朋友安利了荣耀online,建了一个狂剑士角色后,他还故作高冷地对朋友表示只是陪他玩玩,没想到至此一发不可收拾,从现充变成了网瘾少年。在前几天,他朋友向他痛骂一个神枪在混战中拾荒,把他用多年积攒下来的老婆本买到的橙装不要脸地捡走,还开了个价,表示花钱消灾吧倒霉蛋。在荣耀中展露天赋的孙翔当即表示要帮朋友报仇,却遭对方的亲友埋伏反杀,自己的紫武也被爆出捡走。
被小人暗算的孙翔当然咽不下这口气,这几天连级都不练,成天在野外伺机杀人,今天总算让他眼前一亮。
但是那个被他寻仇的神枪声音明显和现在这个有所不同,而且他还放出了ID,像是真的非常无辜,光明磊落得一点都不像那个卑鄙小人。
纵使再怎么确信,孙翔还是一把拖过刚才去上洗手间的朋友,指着他电脑屏幕上那个与他沉默对峙的神枪,问道:“这就是那个混蛋吧?”
他的朋友和孙翔一样,在看到冷枪的那个瞬间,眼睛先被怒火点燃,但那点亮光马上熄灭了,哑然失笑道:“你认错了,那个傻逼的ID是泠枪。三点水那个‘泠’,这个是两点水那个‘冷’啊大哥。”
“……”
被对方和朋友连续打脸两次,孙翔非常尴尬,有点脸红。
三言两语打发了朋友,孙翔将视线重新移回电脑屏幕,转移话题般咳了两声,开口说道:“呃……是我认错人了,不好意思。”
“没关系。”
对方看上去相当欣慰,文字泡几乎是即刻就从冷枪的头上跳了出来。但孙翔心中的小人依旧沉浸在捂脸尴尬的情绪中,潜意识想多说几句话化解窘境,想到对方也同样没到七十级,于是心中一动,问道:“你有队友吗?”
周泽楷刚想下线,听到这句询问,心中顿感不妙,但是手速快于思考,他已经将一个诚实的“没”发了出去。
“那你跟着我们一起练级吧!哥带你飞!”
“……”
明明才只是一个小孩子,角色也只有六十五级,没比周泽楷好多少,却敢自信满满地如此放话,这不禁让他有点想笑。好笑归好笑,周泽楷还是急着下线,但他听着对方明显带上了几分得意和喜悦的少年音,狠不下心直接拒绝,只得说:“下次?”
“喔……”
横刀的声音立马带上了扫兴的意味,下一秒一个好友申请就在周泽楷游戏界面的右下角跳动了起来。
「 横刀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接受(Y) 拒绝(N) 忽略(I) 」
周泽楷犹豫了几秒,最终将鼠标指针移动到“接受”的选项上,点击确认。

「你已添加 横刀 为好友。」

翌日,结束完两轮常规练习的周泽楷又打开了荣耀摸鱼放松,打算打几个副本就下线继续训练。
那天周泽楷匆忙下线,并没有回主城,角色还在野外的传送阵附近待着。他一上线,就听到他旁边有两三个人凑一块说话。
“我劝你还是赶快出手了吧,那个叫横刀的狂剑好像不是好惹的茬。”
“对啊,你还是卖了吧,我估计他就是在拖延时间,找机会杀你。”
“你急什么,他再来一次,我就再爆他一次装备,哈哈。”
“他们装备你带在身上?”
“是啊,我本来就想要不今天就挂交易所算了。”
“……你们说话注意点。”
“嗯?”
经过队友提醒,说话的神枪意识到了周泽楷的角色站在他附近,面无表情的系统脸正对着他,似乎是在听他们说话。于是他色厉内荏地恐吓这个才六十四级的神枪手道:“干嘛,快滚,找削呢?”
「泠枪」。
“你看这人的名字,和你好像啊,哈哈,我差点认……”
——膝袭。
荣耀战场上的枪王和生活中人畜无害的周泽楷截然不同,一直是霸道得令人心惊,永远都是行动快于语言。那个神枪的队友话音还未落,冷枪就已经发起了进攻,打了对方个猝不及防。
周泽楷虽然讷于言语,但是心里如明镜一样,他几乎从这些对话中能拼凑出横刀的遭遇。他并不喜欢管闲事,但也不会对这种事束手旁观。
那个神枪手和他的队友怎么都不会相信,他们三个人居然被一个还没满级的神枪手杀回了复活点。——最令神枪无法接受的是,他的橙武偏偏被那个人爆了。
「迎空峡谷。」
那个名叫冷枪的密聊了他这条消息,他的司马昭之心让神枪气得咬碎了牙——从来都是他做这种事,哪想到会有一天,他也沦落到这种境地。
呵,还不知道谁会笑到最后。——谁叫他那么没经验把交涉地点选在野图呢。
恢复冷静之后,神枪在心中如此冷笑道。他迅速通知了其他几个游戏中的好友,打算重演上次埋伏围攻横刀的历史。这个野图的复活点是能够守尸的,神枪讥笑对方聪明反被聪明误,打算杀到他爆出他的橙武,再根据心情决定是否还守尸杀下去。
赶到迎空峡谷的时候,那个名为冷枪的人果然孤零零地站在一处空地上。神枪丝毫不打算与他废话,直接让他的五六个朋友围住冷枪,先杀一局泄愤。
但神枪却没有想到,比他们的攻击更快一步的是一记地裂斩,在冷枪精准到不可思议的乱射的掩护下,那个颇为眼熟的狂剑瞄准他以崩山击起手,接近他就是一记倒斩,迅速开了狂暴模式,对浮空状态的他毫不犹豫地以十字斩、重击、血影狂刀、血气之剑连击,虽然还没有满级,却有一种砍人如瓜的气势。
那边的神枪手也不含糊,虽然面对着五个人,但他攻击得仍然从容,那五个人不知不觉中就陷入了他的节奏,这个包围圈被两个人硬生生地撕开了一个口子。
“你们这些混蛋设计我,无耻!”
因为橙武被爆,等级掉到六十九级,神枪手的优势已然丧失,面对着实力远高于他的狂剑,他完全不顾自己以多欺少的事实,口不择言地叫骂道。
横刀以一记平A带走了他的最后一丝血,他捡起神枪爆出的一根腰带,利用技能,做出了将重剑插在在地上躺尸的神枪手的脖颈上的动作,咬牙切齿地说道:“你还敢骂我!找死!快把我们的装备还给小爷我!”
那边的冷枪也已经解决了一人,发了一个文字泡提醒神枪道:“复活点。”
“……”
神枪手突然意识到了,对方之所以选在这个地点,并不是因为缺乏经验,而是设下让他们以为能够反杀的陷阱。他恼羞成怒,但眼前如此明显的实力碾压让他不得不做出打落牙齿和血吞的选择,只能原地复活,外强中干地留下一句“你们给我小心点”。
崩山击,倒斩,十字斩。
在接受完交易的装备后,连狂暴都没开,横刀就又将残血复活的神枪手砍倒在地,他的其他队友见状赶紧撤回了主城,冷枪倒是一直没有动手,只是简短地说了句话。
“这样不好。”
“这次我就先放你一马,你才是要给我小心一点。”
横刀冷哼了一声,切换回非攻击状态,角色根据系统程序,潇洒地将重剑插进背后的刀鞘中,盘腿席地而坐。神枪手听着他嚣张但是明显稚嫩的少年声音,深感没有面子,气得半死,却又不得不谨慎地选择去复活点复活。
孙翔一边换上他原先的那把紫武,一边对还站在原地的冷枪爽朗地开口:“这次谢啦。”
要不是看在冷枪的面子上,以孙翔的性格,肯定是把对方杀到解气为止——之前是冷枪突然给孙翔发来一条消息,附了一把橙武数据,并解释道“泠枪的”。孙翔一看到这名字就热血上头,也不管对方是怎么知道的了,立马询问那个无耻神枪的坐标,而冷枪却让他先别急。他们三言两语商定好了计划,孙翔基本不对冷枪的提议发表异议,除了在他说“可能会有埋伏”的时候,傲然地回复道“我一个人就够了”。
还没等冷枪说些什么,孙翔就突然福至心灵,这次倒是没说一起练级了,反倒是跃跃欲试地问道:“你技术不错嘛——竞技场,走不走?”
“好。”
周泽楷没意识到自己对着屏幕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最近几天,他一直把他自己逼得很紧,不仅是肉体,还有精神。在没有上冷枪这个号的时候,周泽楷一直紧绷着,做完一套又一套机械性的练习,一个人默默看着原来比赛的录像分析过失,只有在用冷枪的时候,他才能放松下来,尤其像今天那样,和横刀一起毫无顾虑痛快地大干一场。
虽然相处时间十分短暂,但是横刀直率不羁的单纯一面给周泽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果有什么令他印象更深的话,那么就只有对方掩藏不住的天赋了,这也是周泽楷一口答应与他PK的重要原因。
与周泽楷料想的一样,对方的天赋和可塑性相当可怕,他和横刀连打四场,他放的水越来越少,但是每一次横刀落败时,冷枪的剩余血量也越来越少。在「荣耀」第四次出现在周泽楷的电脑屏幕之上时,周泽楷在跳出来的PK邀请上按了拒绝。
“我下次就能打败你!你是怕了吗,胆小鬼!”
周泽楷听出横刀急了,甚至还对着麦大喊这样小学生级别的垃圾话。
“休息一下。”
孙翔纵使好战心再强,看到对方果断地切出了竞技场房间也无可奈何,他本想在野图再和他打一场,但是想想对方刚帮了他的忙,这样做也不好意思。
正好网管叼着烟敲着显示屏边框,提醒孙翔上网时间到了,于是孙翔也觉得再玩下去没什么意思了,迅速对冷枪发过去一句:“下了,我明天十点上,886。”
横刀行事作风一向如此风风火火,周泽楷几乎是立刻就听到好友下线的那声音效,觉得有些好笑似地再次勾起了嘴角,自己独自去了野图,迅速升了一级以后就直接下线了。

周泽楷再次见到横刀,是在主城的一个复活点。
他这天一上线,还没反应过来,就在野图被一队人马杀回了复活点。周泽楷望着角色头上鲜红的「冷枪」字样,心中只觉得大概是红名太拉仇恨,并没有多想,还没来得及和横刀打个招呼,一个组队邀请就蹦到了他的屏幕上。
「 横刀 邀请你加入他的队伍,是否同意?」
这次周泽楷没有多思考,就点了同意。下一秒,专属于队聊的蓝色气泡就从横刀角色的头上冒了出来。
“那个神枪他公会在世界上发悬赏杀我们!!!!!!无耻!!!!”
大概是嫌那么打多感叹号不够解气似的,横刀他又同步在麦上大骂:“这个卑鄙小人!说是我们爆了他橙武勒索他!气死我了!”
“……”
周泽楷觉得只要横刀一被激怒,处于气头上的话,他骂人的语言就会特别小学生,配上他还没变声的少年音食用更佳。而且和网游中玩家一般骂脏话的无下限一比,满口“卑鄙”“无耻”的横刀简直是清流,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大概也无法在垃圾话上赢过任何人。
“想怎么做?”
周泽楷打字问道。
“当然是组队!杀到他们不敢杀我们为止!”
“…”
周泽楷又发了半串省略号过去,被横刀直截了当地嫌弃道:“你这个人,话少也就算了,怎么连省略号都比别人少?”
“好。”
一开始周泽楷觉得横刀的做法太过有勇无谋,但转念一想,那个神枪所发的悬赏算得上是个人行为,财力有限,这份悬赏如果是由几个人组队完成,必然要平分。但如果赚这份本来就并不可观的外快,还要承担可能被反杀爆武的风险的话,玩家也就会停手不干。
和之前一样,大干一场吧。
冷枪横刀两个六十五级的神枪狂剑,在那天此后的时间里,浪遍了神之领域好几个野图,横刀一马当先冲在前方,冷枪一直紧紧跟在他后面断尾。荣耀世界也正在总决赛以后的世界大战后遗症中,他们的画风与公会战毫无违和。周泽楷偶尔看到轮回公会的成员,都不禁在心中笑话自己。
要是方明华知道他一个职业选手在这里反杀普通玩家,脸上的表情一定很无可奈何。
两个人放飞自我过头,不知不觉已经没有人再敢要他们两个的人头去拿悬赏。之前意气风发地随性砍杀,热血冷却下来的落差带来的无聊感就格外强。但还没等到周泽楷感到痛快以后漫起的空虚,眼前的横刀就已经无视同队伤害豁免,挑起重剑,剑尖直指冷枪的喉间。
“之前欠我的份,现在补上吧。”
听着对方还未褪去兴奋,却又带着一贯嚣张的激扬话语,周泽楷几乎都能想象横刀的角色背后的操作者,那种阳光鲜活,恣意傲气的少年模样,让人即使是皱眉,也会因为他的明亮而消了一大半的气。
横刀永远不会让他感到无聊。
「 冷枪 退出了队伍。」

那一场所谓周泽楷欠孙翔的一战,最终还是以横刀躺在荒原上作为结束,对方迅速地选择了原地复活,愤愤不平地放话道:“再来一局,我一定能赢!”
“考虑过打联赛吗?”
没有管横刀孩子气的再次邀战,周泽楷终于找到机会问出这句话。
“联赛?”
横刀听上去像是愣了一下,似乎没想过这种事,但没有沉默几秒就反问道:“成为职业选手,打职业比赛?”
“嗯。”
“你也要去?”
“嗯。”
周泽楷觉得解释太多并没有什么意义,干脆只用这个单音节肯定他的话。
“让我想想。”
横刀又沉默了一会,抛出了这句话以后就没动作了。但以周泽楷对他的了解,他的角色既然只是停留在原地,没有下线,那么就意味着他用不了多久就能结束思考,给出答案。所以周泽楷也是安静地等着,顺便在此期间做了做手操。
大半套才做完,横刀的声音就再次在周泽楷的耳机中响起。
“好啊,我觉得这个游戏挺有意思的,打比赛也有意思,又酷又炫。”
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突然有种哄骗了小孩子的罪恶感,但是他还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和战队的利益,问道:“来轮回?”
周泽楷的耳机又没声了一分多钟,估计横刀是去完百度百科了,这才回答:“轮回在S市啊,开什么玩笑,我妈非打死我不可。”
周泽楷不忍心说出“你要是打算去打职业联赛,你妈恐怕也得打死你”这样残忍的、源自于他亲身经验的真相,他从横刀的话语中推测出了对方不在S市,便问道:“想去哪?”
横刀估计又百度了一分钟,回答:“越云啊,离我家也近,就好像弱了点。”
不费吹灰之力,周泽楷就知道了横刀的籍贯,他觉得这个小孩实在是太没警戒心了,有点替他担忧。
然而在周泽楷担忧的时候,横刀又突然想到了一个体现了他中二病尚未痊愈的理由,自行说服了自己:“如果因为我的加入,那么弱鸡的队伍能打进季后赛,那我还是会很有成就感的嘛,哈哈。”
周泽楷:“……”
无言归无言,周泽楷心中也觉得越云战队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弱队对天资优渥的新人来说,有着更多的被赏识的机会,到了赛场上的表现也更能夺人眼球。
然而横刀在构划完蓝图后,却又反问周泽楷道:“你不在越云是吧?”
“对。”
“那下次,我们比赛场上见!”
生活拥有那么多的变数,打荣耀职业联赛这种重要的规划,被横刀用少年心气般不成熟的想法短短几分钟决定,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就笃定地和只认识了三天的人立下约定。这样儿戏又可笑的事,恐怕是任何人都会嗤之以鼻,但是周泽楷却认真地回答道。
“好。”
不为其他,周泽楷很喜欢横刀身上那份简单的冲劲,所以没有缘由地,他觉得这份约定迟早会成真。
那边的孙翔也已经习惯了冷枪这样简短的说话风格,正当他觉得冷枪已经说完了的时候,对方却又再次开口道。
“下次,比赛场上见。”

在这个燥热,但也短暂的夏季结束以后。


END。

评论(6)
热度(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