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非欧几里得几何第五公设

*联动前面的一篇周泽楷有三次觉得孙翔很可爱,最后一次他没忍住,如果没看过的话,前情提要是:周泽楷和孙翔在网游时期认识,两人在孙翔开始打职业联赛以后有私交。


*时间轴为嘉世时期,好想急死你的感情进展


*标题简单解释就是一个两条平行线存在相交可能的公设,不过我也只是个一知半解的文科生


*最后的一段选自《全职高手》原文。


 


非欧几里得几何第五公设




第八赛季,全明星赛由轮回承包举办,这是轮回所负责举办的第一个全明星周末,也是第一个有全息投影技术投入荣耀比赛的全明星周末。轮回经理这几天一直沉浸在搞出了个大新闻的喜悦之中,以至于在全明星开始的前一天,对轮回队员宣布,他们结束完上午的训练,下午即可好好休息。


轮回众人大呼经理英明,万岁万岁万万岁。


但老实说,除了人生赢家方明华以外,轮回队员都是单身二十多年的宅男,就算有一下午的休息时间,似乎也只是换个地方换种游戏玩。


认识到了这点后,轮回队员的心中都非常悲伤,于是决定自立自强,商议去进行看电影等娱乐活动,并开除方明华的参与资格。


几乎所有队员都举手表示同意,只有他们一向不提出异议的队长迟疑着摇了摇头。


“有约了。”


周泽楷一边往自己的脖子上一圈圈地绕围巾,灰色的羊毛针织盖至了他的鼻尖,一边小声回答他队友的质疑,看上去一如既往地有些害羞。在戴上伪装专用的黑框眼镜后,周泽楷看了一眼突然亮了一下的手机屏幕,就伸手将它揣在兜内,不顾身后队友们装模作样的撒泼打滚,推开训练室的门走了出去。


轮回的各位面面相觑,周泽楷的颜值摆在那里,他们不禁怀疑起自家队长已经暗搓搓脱团了。


“队长该不会是找了个女选手吧?今天有几支战队的选手都来S市了,所以队长才出去。”


吴启的话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瞬间就令整个训练室的人都陷入了无言的惆怅之中。


“我记得上次嘉世来轮回打比赛那晚,队长也脱离集体了吧。”


吕泊远进一步地进行推理,大家心中顺势浮现出了一个名字。


“队长难道在和苏姐谈恋爱?”


杜明一语道破众人心中的猜测。作为联盟男女选手中颜值的巅峰,苏沐橙和周泽楷的官方合作不少,因此擦出了火花也并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别乱猜了,小周约的不是她。”


站在窗边的江波涛一手握着茶杯,一手挑起训练室的百叶窗帘,驳回了队友们开的脑洞。轮回其他选手见状,马上意识到了窗外有八卦可看,他们钦佩副队一如既往不动声色的可怕的同时,“唰”地涌到江波涛周围,江波涛无奈地让了让,给他们腾出了位置。


从这扇窗户探出正好能看到轮回的俱乐部大门——周泽楷的面前站着一个带着黑色鸭舌帽的人,他们依稀可以看到他后脑勺露出的一撮栗色的短发。对方倚在轮回正门口旁一扇复古镂空的铁门上,即使站姿如此,看上去也不比周泽楷矮多少。


很明显,是一个年纪与他们相仿的青年。


轮回众人一下子失去了八卦的兴趣,懒得目送他们离开,兴趣缺缺地放下了百叶窗帘,倒是吕泊远又幽幽地说了一句。


“……我怎么觉得,那个人有点像孙翔?”


“卧槽。”


“你撸多了产生错觉了吧。”


“孙翔那种性格的人,和队长相性应该很差吧?”


“我就随口一说像而已,我也觉得不可能好吗!”


而周泽楷和孙翔,这两个只会在比较商业价值的时候被一起提及的人,此时就一前一后地在路上走着,狠狠打了轮回一干人的脸。


谁都想不到,轮回队长和嘉世新的年轻队长有着不错的私交。按照嘉世的惯例,参加全明星赛的嘉世主力选手提前一天抵达承办战队所在城市,孙翔待在宾馆里打游戏实在无聊,又不喜欢那些和他交往过程中明显刻意奉承的队友,人选一一排除,而这个时候,刚结束训练的周泽楷正好回了之前给他发搞笑视频的孙翔一个问号。孙翔懒得去吐槽周泽楷和他完全不同的笑点,打算关掉聊天窗口时却突然福至心灵,打下一句“出来玩吗”,回车发送。


孙翔觉得,联盟第一脸周泽楷真是太好约了。


“……去哪?”


走在后面的周泽楷伸手拉住孙翔的手臂,由于下半张脸被围巾结结实实地包裹着,周泽楷的话语显得有些模糊不清。


有一搭没一搭和对方聊天的外地人孙翔理直气壮地在前面走着,被这样一提醒才发现自己的毫无目的性。恍然大悟地停下脚步,反而指责本地人周泽楷道:“你干嘛不走前面?”


周泽楷无言,往前走了两步,重复了一遍:“哪?”


“随便吧。”


“……”


“要不去网吧打荣耀?”


“……”


那为什么要出来——这在双方的训练室和宾馆房间也能办到,S市的一月还是很冷的。


已经被低温冻得开始手脚冰凉的周泽楷进行了无声的抗议,他同时还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不懂孙翔在想什么。


“那去你们体育馆那边吧,你们轮回私底下跟我们吹全息投影吹得那么牛逼,让我看看到底怎么样。”


“好。”


好不容易听到了一个靠谱的提议,周泽楷立刻欣慰地同意了。


如果有下次,孙翔恐怕会发现周泽楷没有之前那么好约了。


 


体育馆内,现场的布置工作几乎都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今天的调试结束以后,下次启动就是周五上午的彩排了。


周泽楷靠刷脸带着孙翔进入对外人封闭的体育馆,此时舞台中央正在投影全明星开场秀。孙翔仗着身边有轮回队长在,摘了戴着的那顶鸭舌帽,三步两步跨上体育馆的舞台中央,站在随着光柱缓缓降落的一叶之秋旁边,抱着手臂,有些好奇地打量着现在已经属于他的这个神级角色。


然后,孙翔突然往前走了一步,他的身形和一叶之秋重合在了一起,浸在银白色的光柱之中,孙翔带着他惯有的、没有恶意的傲然地瞥了一眼台下的周泽楷,冲他恶作剧般地掀了掀嘴角。


周泽楷处在黑暗的台下,他的眼睛被这束光芒点亮了,瞳孔中映出孙翔的颀长身形,恍然想起几年前在网游中的初次见面,孙翔操控着那个狂剑士“横刀”,干脆利落将重剑挑至神枪手的喉间。那时的孙翔还是一个没有经历变声期的少年,大概和后来越云时的模样差不多,瘦小纤细,脸上却带着婴儿肥,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还有点可爱。


然而现在,孙翔已经长得比周泽楷都要高了,曾经简单清爽的黑发染成了栗色,褪去了婴儿肥的脸越发轮廓分明,显出之前越云经理没有注意到的商业价值。他甚至还去打了耳洞,每次侧头和周泽楷说话时,孙翔左耳银色的耳钉一闪一闪的,和他的笑容一样,都带着一股年轻特有的张扬气息,能像S市七月的阳光一般,亮得让人心慌。


不知不觉中,孙翔已经从网游中一个没满级的小狂剑,变成了这样一个手握着神级账号卡,让每一个他的对手都不得不去研究他的荣耀全明星选手了。


周泽楷又想起前一个月,在那一天的早上起床时,周泽楷就被腾讯贴心地提醒了今天是孙翔的生日。周泽楷一向不善交际,但也并不是不和他人交流。比类似的如生日祝福,周泽楷一直就是随大流地送上一句简短的“生日快乐”,这条消息一般都是淹没在对方大片未读的千篇一律的生日祝福之中,只有少数熟识的人才会回复他消息。


比如轮回的队员,又比如孙翔。


『哈哈,谢谢啊』


那天的孙翔心情看上去格外好。


『以后注册网游终于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证了』


“……”


用未满十八岁的身份证会有每天两小时的防沉迷,周泽楷也知道这点,但他实在懒得吐槽孙翔的跳脱性思维。


被意外提醒了这是孙翔十八岁的生日,周泽楷顺口打字问道。


「礼物?」


『周泽楷你要送我礼物啊』


『不用了,哈哈』


『我昨天已经拿到我最想要的礼物了』


孙翔发来几个表情,三个戴着墨镜的小黄人齐刷刷地冲屏幕外的周泽楷酷炫一笑。周泽楷有些困惑,正想发过去一个问号,推送的腾讯新闻就给了他答案。


“叶秋退役!孙翔转会嘉世,接手嘉世队长及一叶之秋!”


周泽楷心下一跳,默默地删去了那个问号,改打上一句“恭喜”发给孙翔,对方依旧回了刚才的表情。


就仿佛周泽楷早就知道孙翔会转会嘉世,孙翔也早就告诉周泽楷自己对神级账号卡的那份希翼一般,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继续深入这个话题。


不必多说,两人摸不了多少时间的鱼就要赶去各自战队的训练室训练,这个不知道在当时掀起了多少波澜的话题也至此搁置。


周泽楷再一次见到转会嘉世以后的孙翔,即是第八赛季常规赛,轮回主场对战嘉世。孙翔作为嘉世队长,不再是转会之前穿着灰白色越云队服的模样,他换上了绣着三颗星的红色队服,意气风发地站在队伍最前面,就像那柄锋利的战矛却邪。


在比赛开始之前,双方队长握手,孙翔冲周泽楷挑衅般地一笑,虎牙若隐若现。与杜明吴启他们偷偷议论“孙翔这家伙越来越拽了”的想法不同,周泽楷想起了孙翔在聊天时喜欢发的那个耍酷的表情,觉得和现在孙翔的表情有微妙的相似,不合时宜地有点想笑。


 


“喂!那边那个站在台上的!谁啊?!赶紧给我下来!”


被孙翔行为激怒的工作人员一声怒吼,周泽楷从回忆中回到现实,他视线可及范围中的孙翔耸了耸肩,又三步两步地跳下舞台,走到周泽楷身边。


“喔,周队啊。”


工作人员追到周泽楷身边,本来想冲那个捣乱的小子发火,却发现他身边是轮回的现役队长,赶紧向周泽楷打了个招呼。


“泽楷来了啊?来来来,再帮我们测试一下比赛时的全息投影。”


另一个监督现场的工作人员是已经退役的轮回队员,周泽楷见到他,很有礼貌地给这个工作人员让开一步,想了想,乖乖地说道:“……前辈好。”


轮回前辈很热络地想把周泽楷往舞台旁边拉,又看到周泽楷旁边的孙翔,有点吃惊地说道:“哟,孙队也在啊?”


孙翔看了他一眼,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对方向他打了招呼,只好有些敷衍地回应道:“嗯。”


“那正好,要不也麻烦孙队帮我们测试一下?”


“测试?什么鬼?”


“孙队也知道我们这次要测试全息投影应用到比赛吧——这里的人手速都有限,没办法模拟到现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要是孙队和泽楷肯帮忙的话,那就最好了。”


“喔,好啊。”


明明听到这个提议以后眼睛都放光了,孙翔还是对那个轮回的工作人员摆了摆手,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维持着一队之长的大神风范。看穿了一切的周泽楷又勉强忍着,没有笑出来。


作为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实际上已经在全息投影投入研究的初期,就已经被要求测试过几次了。所以不用工作人员提醒,他就安静地走到了比赛场地的一侧。比起周泽楷来,孙翔就有些茫然了,不过他的反应也很快,视线扫到场地一侧的比赛台,就没有理会工作人员的指引,径自向周泽楷对面的那个比赛台走去。


刷卡登录,Ready,开始。


系统所随机选择的地图缓缓地在场地中央铺开,是对两人对战没有多少影响可言的一片荒漠,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两个角色也随着载入,出现在了地图的两端。风沙肆意,吹动着一叶之秋的披风和一枪穿云的风衣猎猎作响。


“嚯。”


在开始之前,孙翔瞥了一眼场地中央所呈现出来的全息投影,随口感叹了一句,比起因为稀奇而感到吃惊,孙翔的口吻更偏向于成年人般的赞叹。孙翔被全息投影所吸引的注意也没持续多久,又重新转回至了他所操作的电脑之上。


因为在之前就被工作人员拜托了“打得越快越好”,所以孙翔也乐得速战速决。


几乎就是瞬间,一叶之秋就冲到了地图中央,迅速打出一记龙牙,借助着这个无属性炫纹所带来的速度增益BUFF,以龙牙施展时带来的冲刺效果逼近了一枪穿云,下接了一个打出了一百八十度幅度的圆舞棍。


一枪穿云自然是上跳躲过,在一叶之秋直接取消圆舞棍的后续动作,下接霸碎之时,荒火碎霜双双开火,一连串的子弹送至了一叶之秋的身上,一枪穿云也借助着开火时的后坐力,撤离了一叶之秋一段距离。


孙翔当然不会让一枪穿云就这样和他拉开距离,几乎是毫不犹豫,在选择性地躲过那些子弹之后,孙翔就立刻用出了豪龙破军,抢占着攻击的主动权,在再次逼近一枪穿云之时就用出了天击。


在战场上的一枪穿云从不退让,他用出了膝撞这个不能被打断的霸体技能,两者相接,系统判定一叶之秋被强行逼开,但这还不是这个技能的结束,一枪穿云在加了个速射的状态以后,甩出了格林机枪,在尘土飞扬之间,由碎霜荒火中退膛而出的弹壳倾泻而下,火光连成一片。——这是周泽楷一贯的操作习惯,用膝袭和格林机枪,拼出来一个BBQ的效果。


但那个受攻击的人不是别人,是孙翔。孙翔从来不会容忍自己被动地陷入对方疯狂的攻势之中,随即一个浮空,顺势一收战矛,乌黑的却邪矛尖溢出了火红的魔法气息,迅速地凝聚成了一条龙的形状,场地中央的一叶之秋就仿佛与这条龙融为了一体,呼啸着冲斜下方的一枪穿云攻击而去。


——伏龙翔天!


霎时间,荒漠之中击起一片砂石,被一叶之秋这个最强的魔法攻击所卷起的狂风裹挟起来,肆意地在半空中飞舞,迷乱了旁观的眼睛。


 


魔法的爆炸声,枪支开火的子弹声,战矛双枪格挡的清脆碰撞声,终于随着最后一叶之秋的一发天击,打掉了一枪穿云最后一点血皮。在这场激烈的血战过去后,辽阔的荒漠重新恢复了死寂,只剩下同样残血的战斗法师傲然地站在中央。


“……”


周泽楷对自己的战败并不是非常在意,他和孙翔走过很多次竞技场,虽然周泽楷赢的次数更多,但是也并不意味着不会失败,更何况今天孙翔的状态格外好,霸道的抢攻中既有往日斗神的影子,又为一叶之秋打上了属于孙翔风格的烙印。


两人从比赛台后走出,在场地中央相遇,像是一场真正的比赛结束那样,周泽楷淡淡地露出了微笑,对孙翔伸出了手。


孙翔一愣,对周泽楷得意地露齿一笑,并没有和他握手,反而像是队友一般,将手照着对方伸出的手掌心一挥,“啪”地击了个掌,接着才顺势握住了周泽楷的手。


本来因为自家队长落败而有些尴尬的工作人员,见到这个场景才像大梦初醒似地,稀稀落落地鼓掌喝彩起来,打破了刚才沉默的气氛。


“我明天要挑战韩文清。”


在掌心相对的那一瞬间,孙翔自信满满地对周泽楷宣布道,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中,透着一股踌躇满志的跃跃欲试。在尚未撤去的全息投影的映照下,孙翔的眼神熠熠生辉,依然有着像当初那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但经过这一年多的打磨,这股锐气褪去了当时少年气的幼稚,显得更加锋利。


“加油。”


像当初他们正式相见的那场越云对轮回的常规赛一般,周泽楷直视着孙翔的眼睛,送上了这句话语。


只不过,如果当初的这句“加油”是前辈对后辈的勉励的话,那么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两个朋友之间的一声祝福。


明天,周泽楷和孙翔将和其他二十二个职业选手一起,站在星光璀璨的全明星舞台。年轻的轮回队长和嘉世队长,这两人终将并肩而立。


 


END。





“您目前可以说是正值当打之年的中生代选手,面对本次新秀挑战赛上,新秀的这种张扬锐气,是否觉得是对老将的一种不尊重呢?”有记者问道。


沉默……长达十多秒的沉默,周泽楷看起来在思索,半晌后抬起头来,认真地说:“还好吧?”




评论(12)
热度(2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