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双一组合:搭档是要讲缘分的

*放个段子以示肝文的决心。仿造青年文摘的“人物”栏目写的,应该叫……文摘体?


*都快吹上天了


*文摘本身的叙述性加工就挺强,但是我写得好像太强了,所以这大概是一篇毙稿(


 


八月的午后,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交织在S市某栋大楼的房间内,整齐排列开来的电脑屏幕上,闪动着绚烂的技能特效。这是第十一赛季的夏休期中,每一个轮回战队选手的又一天平凡的日常。


意识到了笔者的到来,率先站起来的是轮回的副队长江波涛。他伸出手来,平易近人地说了一声“哈罗”。


而我们今日的主角们的视线依然胶着在电脑上,仿佛与外界隔绝一般继续着自己的训练,直到被队友提醒,才恍然大悟般地分出些注意力来。


“……你好。”


与大众对游戏中一枪穿云所向披靡的强势印象不同,现实中的这个已经带领着队伍,夺得了三次联盟总冠军的年轻队长,总是显得有些羞涩。


“周泽楷他不太会说话,有什么问我就好了。”


与枪王不同,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孙翔给人的感觉和他的账号卡有几分相似,他将耳机挂在脖子上,大大咧咧地说道。


旁人可能难以想象,这两个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的身上已经有无数的荣耀加身——世界联赛总冠军,第十一赛季总冠军……然而那个最不起眼的,却恰好是为这两人共同捧起奖杯拉开帷幕的,最重要的荣誉。


第十赛季,最佳搭档。


 


“TwoNo.1”,这是第十赛季时,记者为这对来势汹汹的联盟新组合取的名字,后又被大多数人简称为“双一”。在无数次团队赛中,双一组合都以他们绝妙的配合,一近一远,一内一外,仿入无人之境,硬生生撕开对手精心准备的队阵。


但事实上,在此之前,周泽楷和孙翔在为各自的战队效力之时,两人所在的战队,都有“一人战队”这个带有贬义的称呼。


 


周泽楷于第五赛季出道,由轮回的现役选手方明华引荐,最终顶替了曾经第一神枪张玮益的队长之职,接手一枪穿云账号卡。


“好好打。”


老队长离开轮回那日,周泽楷沉默地为他送行。张玮益看了看周泽楷身后他曾经的队员,目光最终还是落在周泽楷身上,他看着这个曾经在训练营中手把手指导过的少年,欲言又止,最终只交代了这三个字。


“一定。”


不像面对采访时以长时间的思考做铺垫,周泽楷近乎是立刻就如此轻声承诺道。


在这之后的赛季中,老队长所留下的这三个沉甸甸的字,始终压在周泽楷的心头。


第五赛季,周泽楷拿到了最佳新人,也遭遇了新人墙;带着轮回首次进了季后赛,却以首轮被百花淘汰告终;他以自身的实力和魅力收获了许多赞誉,却也同时被诸多诟病。


其中被诟病最多的一点,即是“与队伍脱节”。


与擂台赛的优秀表现相比,轮回在第五赛季团队赛的总体表现实在不尽如人意——队员无法领会一枪穿云行动的战略意义,整体跟不上一枪穿云的节奏,后期不是在比赛场上变通力不够,就是打得束手束脚,引来观众一片嘘声。


“前辈们很好。”


如今,在询问当年的情况时,周泽楷依然坚定地给出了这个回答。固执的神情一如当年,在记者询问队内是否有不合时,那个年轻的队长对着镜头露出的那般。


即使这样的情形在江波涛、吕泊远、杜明和吴启逐步补入以后得到改变,但轮回“一人战队”的名号却是越叫越响。


第八赛季,第九赛季,周泽楷一直都是操控着一枪穿云,沉默地第一个冲在队伍的前方,兼任着攻坚手这个职位,硬生生克下蓝雨和霸图这两个豪门强队,为轮回队服赢来了两颗星。


与此同时,在越云战队一枝独秀的孙翔,作为天才新人接手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转会嘉世担任队长。


众所周知,在叶修仍为一叶之秋操作者的时期,嘉世一向以屏风战法为战术,他和苏沐橙的组合,多次拿下当赛季“最佳搭档”的荣誉。


而在孙翔转会嘉世后,战法和枪炮师的搭档却再也无法显现当年的风采。


“搭档也是要讲缘分的啊。”


孙翔毫不避讳当年和苏沐橙磨合失败的事实,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如此说道。然后他看上去有些得意地对周泽楷挑了挑眉,明知故问道:“是吧?”


“嗯。”


周泽楷笑了。


 


“谁懂他啊,闷葫芦似的。”


“难。”


出人意料地,面对“是否理解对方的思路”的提问时,两人一致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孙翔撇了撇嘴,周泽楷则是犹豫着摇了摇头。


“别听小孙小周胡说,他们一开始打得就挺好的。”


坐在一边的江波涛副队长举着马克杯,笑着揭了他们的底。


或许江副队的话语有夸张的成分在,但似乎是应了孙翔之前所说的那句话,他们在度过了短暂的不适应期以后,迅速地磨合了起来。


“一开始是和我们二打二,还有输有赢,后来发现没江副参与我们就赢不了了,再后来,二打三——我们居然要带方哥一起打才能不输!”


轮回的队员之一吕泊远回忆起当年的战况,依然有些愤愤不平。


“呵呵,弱逼不服憋着。”


“哟很拽嘛。”


“三天不打你是要上房揭瓦啊吕泊远,等会竞技场PK走不走?不走是小狗。”


“汪汪汪,我就不。”


显而易见的,孙翔作为一枚曾经孤独旋转着的齿轮,已经幸运地卡入了轮回的整个体系之中,带动的同时也被带动着,与轮回成为了一个整体。


同样的话,也适用于周泽楷。


在采访中途的休息时间内,周泽楷同他人对他本人的印象一样,一直安静地坐着,并没有参与轮回队员宛如男子高中生的日常之中。但奇妙的是,这样的情景却并没有给人一种他与其他队员的剥离感,只要注意到了周泽楷脸上柔和而放松的表情,自然而然就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他就在这里。


 


不论是第十赛季的失利,还是世界邀请赛和第十一赛季的得胜,周泽楷和孙翔两人都并不愿意多谈。


“拜托,都过去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在豁达地说出这句话以后,孙翔又开玩笑道,“不过你要是想多夸夸我们也正常,哈哈哈。”


“重要的是眼前。”


对第十二赛季,双一组合表示轮回会“继续去年的精彩”,可以料想到,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这对组合,依然会以强劲的势头,成为联盟各战队的噩梦。


“今年我们会尝试更多的打法和战术,你们就拭目以待吧!”


在回答的最后,孙翔扬起了一个笑容,结合他仿佛隔空向各站队下的预告函一般的话语,颇有几分挑衅的意味。


“嗯。”


周泽楷点了点头,补充道:“双一……轮回,会更强。”


在S市午后灿然明媚的夏日阳光下,这两个年轻人就像在每一次的比赛场上一般,孙翔率先扬起了手,几乎没有片刻迟疑,周泽楷也立即用手迎上了他的掌心。


——啪。


击碎了一地天光。


 


 


END。



评论(9)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