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周翔】恐高症

恐高症


孙翔加入轮回以后才发现,轮回的主力队员都有病。

首先是轮回食物链的顶端方明华方哥,这个巨蟹座的男人隐藏着一颗处女座强迫症的内心。如果说轮回队内相处模式仿若男高中生,那么方明华就是高中男寝的舍管。举个例子的话,孙翔从越云到嘉世就没怎么叠过被子,转会轮回一个礼拜以后就被逼着学会了怎么折出一个豆腐块。

其次则是轮回副队长江波涛(杜明他们不止一次地怀疑过,方明华是因为江波涛的名字看着顺眼才建议买下他的),他有相当神奇的脸盲症。所谓好看的人总是相似的,而丑的人则各有各的丑法,江波涛在面对颜值高的人时,脸盲症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孙翔刚来轮回的时候,发型与周泽楷差不多,两人又是180俱乐部成员,区区4厘米的身高差距在170俱乐部成员的眼中根本不足以分辨——这导致江波涛经常把两个人搞错。这样的烦恼对被弄错的对象而言显然是甜蜜的,吴启就经常嘲讽杜明道:“你丑得连江副都不会认错。”

吕泊远有密集恐惧症,据说他受经典作品《哈利波特》的影响,刚开始玩荣耀时的职业是魔道学者,然而魔道学者有个技能叫做修鲁鲁,是刷图时最好用的聚怪技能。吕泊远被某一个虫类怪物的副本精神摧残了几次,终于受不了了,砍掉重练,选了一个经常能把单体丢出团体的柔道职业来泄愤,居然阴差阳错地玩成了个职业选手。

这三个人的症状在生活中影响最大,与他们相比,吴启的拖延症和杜明的晕车根本不算回事,前者被时间表所拘,连发作的机会都寥寥无几,后者只要一瓶晕车药就能解决,真到队内旅游的时候,杜明比谁都兴奋。

至于周泽楷和孙翔,无巧不成书,他们都有同样的毛病——恐高症。

周泽楷是从小被困扰到大,他也没做过任何掩饰,轮回队内几乎都知道这件事。而孙翔讲起来就很丢人了,他是拜采取放养主义的父母之福,在小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几次摔了个半死不活,硬生生被摔出了后遗症。孙翔本人又觉得恐高症与他高大帅气的外表形象不符,一直刻意瞒着,一度成为了轮回队内最正常的人。

孙翔和周泽楷的恐高症本来就不是特别严重,只要诚心想瞒,并不是一件难事。特别是自周泽楷和孙翔交往以后,孙翔将这件事掩饰过去就更简单了。队内外出旅游,一有坐缆车之类的活动,周泽楷必然是不会参与的。作为周泽楷的男朋友,孙翔每每都能理直气壮地留下来陪他,既秀了恩爱,又躲过了一劫,简直是一箭双雕。

因此,孙翔加入轮回都已两年,依然没人发现他有恐高症。

 

第十二赛季的情人节恰好赶上春节连休,今年的荣耀情人节活动策划得相当无聊,就是让一些情侣刷刷怪,用点数换装饰大于实用的挂件。这样的活动哄哄小姑娘还好,对两个身为职业选手的大老爷们而言,简直是枯燥又乏味,还不如多做几套队内练习。

然而周泽楷和孙翔在第十一赛季中段的时候才表明心迹,这算得上是他们交往后所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孙翔不甘心不在这天留下什么回忆纪念——为了和周泽楷共度情人节,他还对他爸妈扯谎,提前回到了S市。

两个人一商量,最终决定去游乐园。

其实游乐园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春节加上情人节,在这双重buff的影响下,游乐园内的人一定无法用单纯的“多”来形容,大大削弱了娱乐性的同时,又会提高他们被认出来的风险。

周泽楷对此心知肚明,然而他看着孙翔如此兴奋筹划的样子,就觉得这些也并不算什么,他开心就好。

不过,在当天来到游乐园,周泽楷就发现自己想的太简单了,受恐高症的影响,里面一大半的游乐设备,他都玩不了。

孙翔大概伪装久了,都忘记了自己还有恐高症这个设定,兴冲冲地拉着周泽楷去排队。周泽楷生怕扫了孙翔的兴,决定痛苦地隐忍一次,任凭他拉着跑。

所幸,一接近海盗船的方位,听到上了贼船的游客们的嚎叫,孙翔就清醒了过来,想起了自己的设定。

接着,孙翔又顺带着想起了周泽楷的设定。

于是孙翔暗自松了一口气,停下脚步,佯作洒脱道:“不玩了。”

周泽楷也松了一口气,但也有些疑惑,问道:“嗯?”

“你不是恐高嘛,算了,放你一马。”

周泽楷十分感动,然后善解人意道:“没事。”

“………周泽楷你不用勉强的。”

孙翔心满意足地展现了他包容的男友力,不由分说地又把周泽楷拉走了。

然而过滤掉恐高患者不能玩的项目,游乐园可玩的瞬间寥寥无几,鬼屋作为少数几个双脚能踏在地面上的游乐项目,由于孙翔怕鬼而坚决反对。

为了让周泽楷尽快放弃鬼屋这个提议,孙翔迅速向四周扫了一圈,眼睛一亮,说道:“我们去坐摩天轮怎么样?”

摩天轮,是一项每部少女漫画和偶像剧中的游乐园都必有的设施,其唯一作用是让不是情侣的人变成情侣,或者增进已经变成情侣的人的好感度。

不会有上去鬼哭狼嚎,下来翻江倒海的情景,在大众的印象中,摩天轮一直都是温和且浪漫的。

简直是不能再适合周泽楷和孙翔了。

周泽楷和孙翔两人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总算是顶着工作人员怪异的目光,赶上了摩天轮的厢间。

在密封的白色摩天轮内,因为之前人挤人的队伍而有些狼狈的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不禁都笑了出来。孙翔看着摘下墨镜的周泽楷唇边柔软的笑意,心头一动,忍不住在厢内站了起来,想要再靠近一点对方。

“……我靠!”

但下一秒,悬着的座舱晃动了几下,孙翔的余光扫到越来越远的地面,小腿一软,心一下就虚了,恐高症促使他重新跌坐回座舱的位子。

“咦?”

周泽楷有恐高症,但也没像孙翔那么严重,坐在这样匀速缓慢上升的座舱中,他仍没感到多少生理性的恐惧,反倒是对孙翔现在的样子有点在意。周泽楷伸手去牵孙翔的手,在指尖触碰到他指腹的时候,孙翔蓦地就将手向里一覆,周泽楷只能碰到他的手背——显然是一副抗拒的态度。

周泽楷皱起了眉,他将视线转移到孙翔的脸上,发现对方正将目光锁在自己的身上,但却不曾包含着任何他所熟悉的炽热情感,只不过像是在逃避什么一般,脸色反常地有些苍白。

“……别看我。”

孙翔的声线颤抖着,这样听上去有些脆弱的语调,周泽楷几乎没有听到过。唯一的一次,便是第十赛季的总决赛之后。

那时周泽楷和孙翔住同一间宾馆房间,在半夜梦回时,侧卧着的周泽楷睁开眼睛,发现阳台上有一个人影沉默地孑立着,空气中弥漫着啤酒特有的清爽气味。

——“啪哒。”

空的啤酒罐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被孙翔随手丢入房间角落处的垃圾桶内,他用拇指去勾起另一罐的拉环,在拉环即将被拉开的时候,他手中的铝罐却被身后的人夺走。

拉环套在孙翔的拇指上,它的边缘在夜晚的月光下流过一丝银光,孙翔下意识扭过头来,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的周泽楷,仅此一眼,孙翔又匆匆别回头,支起右手,连拉环都没摘就将手掌覆在他自己的脸上。

“妈的……还给我,周泽楷。”

原本应该说得气势十足的一句话,被孙翔话语中掩饰不住的颤抖所切割得支离破碎,像是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孙翔狠狠地斜了一眼周泽楷。

而他的轮回队长现在正站在他的面前,月光倾泻而下,让他拿着啤酒罐的手腕看上去泛着牙白的色泽。周泽楷垂眼看了手中握着的那个易拉罐,然后微仰起头来,就着刚才动作下晃出的细沫,也喝下了一口啤酒。

仅仅一口,周泽楷的脸就有点泛红,他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看向了错愕的孙翔,认真地说道:“喝酒不好。”

轮回失利,孙翔比谁都要难受,有那样的情感波动并非无法理解。但现在在摩天轮上,孙翔突然如此异常,不得不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摩天轮缓慢地转动着,带着座舱逐渐上升,周泽楷瞥到下方缩略图化的人群和车辆,不禁感到了生理性的轻微晕眩,然后他心中一动,试探般地问道:“……恐高?”

“……”

似乎不用再得到孙翔的答案了,周泽楷的话音刚落,他褐色的瞳仁就收缩了一下,随之难堪地垂下了头。几乎就在那一瞬间,周泽楷就握住了他的手。

周泽楷倾过身来,彼此额头相抵,他呼吸间的温热气息拂到了孙翔的鼻尖。孙翔蓦地睁开眼睛,对上对方含着些许笑意的黑瞳,仿佛早就排演过无数遍一样,孙翔在顺势与周泽楷五指相扣的同时,抬起了下巴,咬上了周泽楷的唇角。

孙翔的背靠着座舱的透明玻璃,周泽楷在他身前,空的那只手抵在孙翔的脑侧,下方游乐园的风景一览无遗。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他们相互握住的手心都出了虚汗,交融在彼此炽热的体温中,在此时此刻,他们能感受到对方心脏的跳动,在这个封闭逼兀的空间中,两人心无旁骛地感受着双方同样的恐惧,同样的情感。

就像在第十赛季结束的那一晚,在听完周泽楷的那句话后,孙翔沉默了一会,就爆发出了一阵笑声。他笑得那么厉害,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好不容易止住大笑,孙翔就再次夺回了周泽楷手上的那罐啤酒,灌下了一口,然后晃着尚有些液体的铝罐,带着些许醉意说道:“你不也是共犯?”

他们分享着同一罐啤酒的苦涩,同一个夏夜的月光,同一场比赛的失意,同一个高度的恐惧,同一份爱意的温情。

然后,他们水到渠成地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摩天轮转到了最高点。

 

END。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