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周翔】夏天、暴雨和猫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流水账,标题随便取的。

*隶属于某个系列,不过现在大概已经没什么大关系了。

 

夏天、暴雨和猫


S市的机场地上铺着的瓷砖被擦得闪闪发亮,光可鉴人,同周遭安置着的金属座椅一样,板着与行色匆匆的人们同一张刚硬而又冷漠的面孔,这倒是和终年冒着寒气的内部环境很相宜。

孙翔顺着人潮走出机场,S市八月的热浪在出门的那一瞬间拂到了他的脸上。今天没有见到太阳,厚厚的云层匝匝堆砌在天际,阴沉沉地居高临下着。所以现在的暑热并不怎么干净直接,只不过像是和空气中过多的水分子紧紧抱团一般,令人喘不过气来,浑身难受。

“喂?我就在机场门口啊——哦,我看到你了,757是吧?”

隔着车窗,孙翔看见了他通过打车软件所叫的车的车主,他挂了电话,拉起行李箱,大步流星地冲那辆银灰色的现代走去,一只耳机挂在他耳朵上,另一只又在半空晃晃悠悠地甩着,有时候会掉进他嫩绿色T恤的领口里。

孙翔将他自己同他的行李箱一起塞进车内,穿着牛仔裤的长腿在座位前折叠着,他顺手将之前戴着的墨镜同耳机线一起夹在领上。司机从后视镜里面瞟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问道:“学生啊?”

“呃,差不多吧。”

孙翔没怎么想解释,随口敷衍了一句。

“来S市念书的吧?哪个大学啊?”还没等孙翔回答,这个中年男人就自顾自说下去了,语气中带着一份轻松的调侃,“你们这些小年青,怎么都那么喜欢打游戏呢,啊?还非得去人家俱乐部看看,我这一个暑假下来都拉了多少和你一样的单了。——有那么好玩吗?”

“……”

孙翔正忙着给孙母发微信报平安,他打字快,一向不怎么爱发语音,将此告一段落以后正好听到车主最后一句话,他下意识将视线落在窗外疾驰而过的景色上,S市和H市距离相近,同样繁荣,搁在孙翔这样一个外乡人眼中总有几分相像。这样相似的风景在孙翔浅褐色的瞳孔中匆匆掠过,最终沉淀成一簇暗色,但他却不自觉地扬起嘴角,说道:“好玩啊。”

好玩到千里迢迢地跑来这里,就是为了打荣耀。

 

上高架之前一切顺畅,下高架以后堵成了狗,红绿灯又多,车走走停停,短短一截路就开了半个多小时,加上闷热的天气,车内的两个人心里都不由得有无名火,所以也不怎么开腔说话。

时至下午五点,孙翔快饿疯了,就在离轮回俱乐部有三五个街区的那个十字路口叫停了车,提前结账,下车觅食。

孙翔下车的这块地可以吃东西的店倒是挺多,但孙翔想尽早到轮回俱乐部,遂随便钻进了一家全国连锁店——沙县小吃中,叫了碗炒河粉填饱肚子。

天气不好,店内客人也不多,店员的脸上多是懒惫的情绪,上完了菜以后就叉着腿坐在凳上看电视。

电视里播的不知是哪日的回放,地方电视台里一本正经地说着早就已经被嚼烂的、孙翔转会轮回的新闻,话里话外夹带着称赞轮回俱乐部一掷千金的豪气做派的私货,称赞完后又开始充满希望地展望未来,没多久就被摸索到遥控器的店员快进着跳掉。孙翔在嘉世时候的照片在电视上一闪而过,又马上回到了烂俗的偶像剧。

孙翔埋头吃着炒河粉,塞在耳朵里的耳机还在放着他叫不出名字的日文歌,那个女声反反复复唱着“从此地出发前往何处”“没有感到不安吗”。不像是什么熟悉新番的OP或者ED,大概是他的表妹硬是推荐给他的。

雨声就在她唱到“想要化身为通往前方的列车”的那个时候,突然之间掀了起来。

孙翔没太在意,反倒有些“终于下雨了”的爽快感。他自顾自吃完了河粉,没怎么多想就伸手进背包里摸雨伞,翻了五分钟硬是没找到,这才想起来雨伞昨天被他压在行李箱底,现在想抽也抽不出来。

这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孙翔在很多时候都大大咧咧着,做事不经过大脑,所幸他运气不错,多数时候都能一帆风顺,但是摔也摔得特别狠,痛到会让他在那一瞬间产生似是而非的悔意。然而孙翔依然是大大咧咧的,在爬起来以后又将那些悔意抛之脑后。

或许是觉得孙翔有些眼熟,店员有意无意地多看了他几眼,很快又兴趣缺缺地转回头看电视剧,随口提醒道:“往东走几步,附近有小超市。”

孙翔“哦”了一声,踌躇了一会,还是拖着行李箱走出了沙县小吃店面外。

 

街道上依然堵着车,各种颜色的轿车歪歪斜斜排列开来,喇叭声断断续续地响了几声,当中有不少行人打着伞穿行而过,踩碎了柏油路上倒映着车灯的水洼中的金黄色光亮。

雨比想象得更大。

虽然在荣耀里,职业选手像是都在心中存着一张GPS地图一般,但在现实生活中,孙翔的方向感相当糟,所幸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事是一个IPhone所做不到的。

孙翔站在店家的遮挡板下,确认了东面在哪,正想朝那个方向走去,一转过身,一顶黑色的伞就闯进了他的眼底。那把黑色的伞倒也不是纯黑的,在伞面上还印着轮回的LOGO,LOGO下面是俱乐部的地址和电话号码,比起周边来说,怎么看都像是俱乐部员工的福利。持伞的那人另一只手拎着塑料袋,脸被垂下的伞面挡住。他是这个嘈杂喧闹的环境下毫不起眼的甲乙丙丁,却不可思议地被孙翔的眼睛所捕捉。

孙翔看着对方破开雨幕,毫无自觉地朝他走来,又毫无自觉地与他擦身而过,忍不住扭过头去,叫了对方一声。

“周泽楷。”

“……”

孙翔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在两人所拉出的那段不长不短的距离中响起,那个人止住了脚步,回过身来,抬起了伞,露出了孙翔所熟悉的面容。

周泽楷与孙翔四目相接,他的表情有些愕然,孙翔却有些得意洋洋的,这是他大大咧咧按直觉行事的又一次胜利。

“到了?”

周泽楷向孙翔走近两步,因为在街道上与孙翔始料未及的相遇,他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

他应该提前跟自己或者经理说一声的,周泽楷想着。他们在S市的相遇本应该是在机场或是俱乐部的大厅里,这样的相遇是带着轮回战队的烙印的,他作为队长来迎接他们的新队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仓促而狼狈地在街头相遇,双方的身份模糊于队友和友人之间,熟络中又带着一线尴尬的生疏。

“是啊,我没伞,周泽楷你带我去俱乐部。”

孙翔扫了周泽楷所提着的塑料袋一眼,里面装着满满当当的猫粮和猫砂,不禁诧异地问道:“你还养猫啊?”

那是方明华的家里所养的猫,因为这个人生赢家的妻子怀孕了,所以那只布偶猫就被遣送到了轮回俱乐部里,接受着年薪上百万的职业选手们的供奉,活像个太上皇。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孙翔很快也会全部知道,就只说道:“一起养的。”

“哦。”孙翔钻进伞里,自然而然地示意周泽楷把伞柄交给他拿,他不怎么习惯和别人一起走,就算是偶尔两个人同撑一把伞,也是由个子比较高的他来撑。周泽楷对此没什么意见,顺便把塑料袋换到右手来拎。

雨是真的很大,真正走进了雨中,孙翔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在他的记忆中,没有任何一场雨,如此适用于小学中所学到的“倾盆大雨”和“瓢泼大雨”。

在那个时候,孙翔想起了小学时候所写的作文,“豆大的雨点狠狠地砸了下来”“雨从天边狂泻而下”,这样的句子涌入了他的脑中,这样的天气和“妈妈冒着雨把发烧的他送到医院”再相配不过。

这样一想,孙翔忍不住笑了一声,注意到了周泽楷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的视线,他挑起眉来,灵光乍现般对他说道:“上一次看到你也在下雨,你是不是姓萧啊?”

说完后,孙翔自以为是个好槽,又自顾自先笑起来,周泽楷沉默了几秒,也很配合地露出微笑。

这一带的排水系统做得并不是非常出色,走了一截,后面目之所及的路上,统统积起了半厘米左右高的水。雨水从伞骨上连续不断地往下滑,把两个人暴露在外侧的小半边身子打个全湿,还不住地落在孙翔的鞋面上。孙翔今天穿了双网面的运动鞋,防水效果约等于零,没走几步就被水浸透,踩起来嘎吱嘎吱地,像是赤脚踩在水上。在刚开始的时候,孙翔还会抱怨几句,到了完全湿透的地步以后,索性沉默起来,尽可能地压缩着与周泽楷的距离。

两人顶着雨,终于走到轮回俱乐部。孙翔收起伞,朝周泽楷看了一眼,联盟第一脸的头发被返程的风雨弄得乱七八糟,碎发歪七扭八地贴在额前,被这样的画面戳到了笑点,孙翔毫不给面子地开始狂笑起来。

周泽楷将伞插进俱乐部门前的伞架上,无奈地看着面前的孙翔,顺手帮他摘掉了肩膀上的枯叶。这样沉默的反击显然非常有力,孙翔意识到了自己现在的样子恐怕也不怎么样,止住了笑声,岔开话题问周泽楷他的新房间在哪。

轮回的队长不兼职寝室长,孙翔的寝室钥匙还在经理办公室里。周泽楷想了想,带着孙翔去了他的寝室。

他们走过大厅,走过训练室前的走廊,走到周泽楷的房间里,孙翔在途中忍不住感叹轮回不愧是联盟中有名的暴发户战队——他先前待过的嘉世,由于是老牌豪门战队的缘故,俱乐部仅仅提供着充足的物资需要,在装潢上相对而言便比较普通了。

周泽楷担心孙翔感冒,让他先去洗澡,孙翔也不推脱,打开行李箱想把他带着的换洗衣服拿出来,却发现行李箱里进了水,一半衣物都遭了殃。孙翔心痛到无法呼吸,一边说着“我靠”,一边先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包抢救出来,他迅速开机检查,确认没事以后才松了口气。

毕竟对宅男来说,笔记本电脑是他们心中排名第一的女朋友。

孙翔挑三拣四,好不容易找到两件没那么湿的衣服,终于肯进浴室洗澡。

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孙翔冲完战斗澡,开始因为忘记把换洗衣服带进去,而在里面大声喊着周泽楷的名字。

周泽楷再一次直观地感受到了孙翔这个人所代表着的兵荒马乱,他每次都是这样不由分说地闯进周泽楷的眼前,给他的惊盖过喜。但不知为何,他们两人的步调总能保持着奇妙的一致,让他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他应了一声,走过去敲了敲门,一只热气腾腾的手臂就伸了出来,抓过衣服后又“砰”地关上门。

“咦?”

浴室里再次传出孙翔的声音,加了环绕声的效果,听上去有点失真:“周泽楷你给我轮回队服干嘛?你的啊?”

“你的是湿的。”

周泽楷简短地回答了一句,这是他第九赛季的队服,第十赛季的新队服要新绣上一颗星,现在还没送到俱乐部,就等着孙翔过来量尺寸了。

“……哦。”孙翔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他不习惯穿别人的衣服,但还是酝酿了一下,说道,“谢了。”

孙翔到底还是穿着周泽楷的旧队服出来了,他一边拉扯着那件以黑白黄为主色调的T恤,一边嘀咕着:“我怎么感觉那么别扭,是不是你太矮了,比我小一个号啊?”

“是缩水。”周泽楷坚持道,维护着自己作为一个一米八男青年的尊严。

老实说,周泽楷看着穿着轮回队服的孙翔也有些别扭,他印象中孙翔不是穿着越云队服便是穿着嘉世队服,现在突然换上了轮回的队服,不禁给人以一种恍然的不真实感。

这一切大概都要归罪于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孙翔本来应该以一个轮回新队员的身份和心态来到轮回俱乐部,接受着来自经理和轮回成员的欢迎,虽然那是无关紧要的寒暄和客套,却也是最重要不过的仪式——从那开始,孙翔才会瞬间从身至心变成V3.0的轮回典藏版。但现在却不是这样,周泽楷模模糊糊地觉得,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孙翔,并没有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是轮回成员这一事实。

但这也没什么问题,他们还有很多时间,总会习惯的。

周泽楷拿着换洗衣服去洗澡的时候,孙翔擦完头发,顺手给自己拍了张自拍,把照片发给了心心念念想看他穿新队服的孙母以后,就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凑到周泽楷寝室还没有关紧的房门旁,一只白色的布偶猫好奇地往他这个方向探头探脑。

这就是周泽楷所说的那只布偶猫吧。

孙翔那么想着,伸出手去摸猫的头,它出奇地不怕人,反倒用脑袋在他手掌上蹭了蹭。孙翔一下子得寸进尺起来,伸手抱过布偶猫上下其手,一边摸一边冲周泽楷喊:“你养的那只猫叫什么名字啊?”

浴室里的水声有点大,周泽楷没听清,传出一声朦朦胧胧的“嗯?”,孙翔心情好,再重复了一遍的声音也带着被小动物亲近的喜悦,这次周泽楷听清了,回答道:“子弹。”

不愧是周泽楷养的猫——孙翔又一次忘记了周泽楷之前跟他解释的说法,想着猫比主人要可爱多了。

孙翔逗猫的三分钟热度还没过去,自然没发现他的手机在床上震了震,孙母在微信上回复他道:“噢哟,儿子你还是穿这样颜色的衣服更衬得起你。”

 

END。


评论(13)
热度(2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