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初见

*复健摸个鱼,2000都不到的超短打,我不能再沉迷于挖矿了……

*说是レオ泉其实偏レオ+泉吧。

扣至第三个纽扣的白衬衫,绿色的领带,棕色的马甲,蓝色的校服外套,新修剪的灰色短发。

Perfect,一切都很完美。

晚夏的风带着微微的咸味,濑名泉将书包甩在肩后,向这所坐落在海边的梦之咲学院大门走去。身为人气模特,他早已习惯周遭不带恶意的指指点点,但依然不可避免地觉得烦人。

于是濑名泉拿出了新买的iPod,打算用音乐来隔绝外界的干扰。

左耳戴上耳机——OK,半只脚跨进了音乐的大门。

接下来是右耳。

“——啪。”

微咸的风裹挟着什么东西,直直地拍在了濑名泉的脸上。

“……哈?”

是一张上面有着不知什么鬼画符的废纸。

简直是莫名其妙。

濑名泉将这张废纸揉成一团,放进校服的衣兜内,打算等路过垃圾桶的时候再进行处理。

“啪。”

——第二张,这次是打在了濑名泉的胸口上,一如第一张般的鬼画符。

濑名泉揉了揉额角,努力压下自己心头窜上的无名火。而随即而来的一声“啊!我的Inspiration!”的大喊,像一盆凉水般,用惊吓的方式将泉心中的最后一丝火也浇灭了。

对方从濑名泉右前方的树上一跃而下,他身材娇小,与泉穿着同样的梦之咲蓝色校服,暖橙色的头发随意地在脑后扎着一条小辫子,头上和身上还沾着枯叶,像是一头刚从丛林中钻出来的动物。

明明对方长相更偏向可爱,但不知为何,却让泉想到了肉食性的狮子。

“你是谁啊!”

映入泉放大的湖蓝色瞳孔中的少年,将盯着稿纸的视线转移到了泉的脸上,理直气壮地发问道。

“什……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吧?”

“等下!”对方“唰”地伸出一只手来,似乎要阻拦住濑名泉,“不要说话了!我会妄想的,我会想象的——让戏剧的雏鸟在我脑内高飞吧,让灵感的初啼在我脑内响彻吧,哇哈哈哈哈!”

“……”

这家伙的大脑没问题吧?简直和那些飞过来的稿纸一样莫名其妙。

泉本想绕开这个正在放肆地笑着的家伙直接走掉,却瞄到了对方的校服口袋内胡乱地塞着一叠纸,露出的边角上用记号笔涂着什么,是同那两张废纸一样的笔迹。

于是濑名泉恍然大悟了,他下意识想将那两张纸拍在对方身上,但却因为意识到对方的校服脏兮兮的,硬生生地止住了动作,最终只是递到了对方的眼前。

“喂,我说,自己的垃圾能别乱丢吗?超——烦人的啊。”

“啊,是我刚才被风吹掉的乐谱!说是垃圾可真失礼啊,这可是世纪性的名作,是世界级的珍贵遗产!”

对方一把接过那两张稿纸,同时自信满满地发表了傲慢的宣言。

“是是,那就拿好你的世界遗产转身离开吧,能别挡路了吗?真是的,也稍微学会看下别人的脸色如何?”

“你这小子,明明脸蛋好看,讲出的话却很失礼呢。”

“哈?同样的话用球棒打还给你自己才对吧。”

濑名泉不假思索地针锋相对道,他从来不甘于在嘲讽上落下风。而眼前的橙发少年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了一般,用拳头锤了一下他向上摊开的右手掌,喃喃自语道:“语言的棒球吗……真不错啊真不错啊,新的Melody又流淌出来了!——你真棒啊!”

……怪人。

对方上一秒还在对初见面的人不吝夸赞,下一秒就不知从哪掏出了记号笔,仿佛进入无人之境一般在纸上速写着。看着这样的画面,即使是濑名泉也哑口无言了。

真是够了,上学第一天就遇到这种超越常识意味的人和事。

那么想着的泉决定无视这一切,绕过对方离开。

濑名泉终于将耳机塞在了右耳上,在音乐开始播放之前,他隐约听到了背后那个家伙的哼歌声。

勉强算得上不错的旋律,比本人要讨喜多了。——不知是什么作祟,濑名泉甚至想摘下耳机,去捕捉那夹杂在风中的破碎旋律。

但下一秒,耳机中响起的音乐前奏就漫过了对方的调子。

既然如此,濑名泉也索性将它抛在脑后,保持着自己的步调继续向前走去。

风仅仅歇了一瞬,又再一次起来了。

两人谁都没有再看过对方一眼。

但是,所有人都想不到这样自说自话的开头,最终也不可免俗地成为了他们奇妙际遇的序章。

 

这便是一个国王与他的骑士,还未开始的故事。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