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冷战状态

*标题随便起的,选自黑白棋活动(。

*傻,白,甜,流水账预警。

欢呼和安可伴随着音乐的余韵一同透过舞台的幕布,敲打着已经谢幕了的Knights成员耳朵鼓膜。演出终了,濑名泉撩了撩被汗水浸湿的灰发,将手按在朱樱司的脑袋上,他们的幺子还没喘匀气息,呼出几团淡淡的白雾,他挺直着腰杆,望向濑名的眼睛中几分期待几分兴奋,对方如他所希望的那样勾起了嘴角,那是个属于前辈的笑容。

“干得不错,乖孩子——乖孩子——让哥哥来表扬一下你吧?”

“谢谢,濑名前辈。”

尽管司那双紫色的眼睛比他衣服上镶着的亮片还闪闪发光着,但是他依然将这重不成熟的喜悦,裹在了他一如既往矜持认真的姿态之下。

然而濑名泉的笑容在瞥到朔间凛月的身影后,便立刻消失了,他又皱起了眉头,吩咐道:“鸣君,给我把那只熊从地板上拉起来,穿着演出服直接躺在地板上会很麻烦的啊?”

“濑名还是一如既往地唠叨呢。”

月永レオ松开了演出服最上面的那颗纽扣,也像濑名一样将手放在了司的头上,大大咧咧地用力揉了揉,毫不意外地受到了对方的抗议。

“Leader,请不要像对待小孩子这样对待我。”

“今天表现得很好喔,能对得起你这张漂亮的脸了,终于长大了啊,朱樱。”

“……诶?是,Leader……不是、请至少先把手从我的头发上移开!——濑名前辈,也请帮帮我制止Leader。”

“喔,濑名也来一个例行的拥抱吧,辛苦了!”

“适可而止一点啊,国王大人。”

濑名叹了口气,不含温度的眼神成功制止了レオ即将与他进行的肢体接触,与往日纵容的语气不同,这句话听上去甚至带着几分尖锐的警告意味。

岚和司一愣,一边的凛月也半眯起了他绯红色的眼睛,他们眼前的月永レオ居然真的收回了伸出的手,打着哈哈说要去换衣服。濑名泉又斜了他一眼,这次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沉默地让开了路。

——哎呀哎呀,泉君和国王大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莫非是……闹别扭了,是Leader的mistake?

——谁知道呢,只是不像小濑的传统傲娇反应哦。

三人的视线互相碰撞了一番,正交换着眼神,又被疑窦的濑名泉打断。

“你们在干什么?”

“……”

“鸣君?”

“讨厌,问女孩子秘密的男人是很失礼的喔。”

“睡间?”

“……”

“司君,我不讨厌诚实的好孩子哦?”

“呜……我要去换衣服了,请不要in the way,濑名前辈。”

 

总之不对劲。

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朱樱司很苦恼。

“为什么Leader还没有和濑名前辈道歉呢,堂堂正正地认错,这才是Knight。我说的没错吧,凛月前辈?”

朱樱司坐在STUDIO中布置的床铺旁,凛月半阖着眼睛,靠在枕头上,打着哈欠看着自家的幺子从他的枕头后抽出藏匿着的零食——其他已经被濑名完全收缴。

“默认了是国王大人的错呢……”

正在往手上抹护手霜的岚在一边小声地苦笑了。

“这不关我们的事吧……小朱越矩了哦?Knights的原则就是互不干涉,谁都没有立场插手小濑和国王大人的事,我也是,小朱也是。”

“但是……不肖朱樱司——无法对濑名前辈和Leader坐视不理。虽然前辈们都很可靠,但是如果因为恋情中不可避免产生的矛盾而影响LIVE,那事态就严重了。”

司把未拆封的零食放在一边,他的双手交叠着搁在膝盖之上,挺直身子一本正经地说道。

因为司的话语,STUDIO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司君,能先告诉姐姐一下吗?”率先打破寂静的是鸣上岚,“泉君和国王大人的恋情……是怎么回事?”

“诶。”

“就是说——小朱是怎么知道的呢?”

“……难道不是吗?”

“没人那么说过喔。”

“常说的阅读空气之类的……呜,难道是我做出了妄加揣测这种失礼之事吗?”

司从喉咙底发出了一声挫败的悲鸣,他垂下头去,但没过一会又猛地抬起头提出论据补充支撑自己的观点。

“Leader有时候会和濑名前辈……呃……KISS,如果不是恋人关系的话,怎么能做出这种超越界限的事情。”

“轻松——放轻松,小朱。”朔间凛月撑着下巴,语调一如既往软绵绵地,听上去永远有种漫不经心的余裕感,“因为是国王大人啊,倒不如说是被我们三个全体拒绝了……不过,那么说来,小濑为什么不拒绝呢——?小濑是保守派的吧。”

“没错,濑名前辈一直在无条件地纵容Leader!就连DUEL练习也是,为什么濑名前辈的态度是Leader不想来也没关系,明明这是Leader应该负起的Duty。”

“虽然泉君给国王大人的特别待遇有点多,但是这也不能确定他们在交往哦,司君。——话是那么说,不过姐姐我附议就是了。”

“这样看来,我的推理并不是无稽之谈,对吧?”

“呵呵,谈论着八卦的男孩子真是可爱呢。”

“鸣上前辈,请不要用八卦这个词来形容我现在的行为。”朱樱司终于拆开了那包零食,因为咀嚼着薯片,他的声音变得含混不清,“我是在很认真地讨论如何解决两位前辈之前的问题。”

“哈啊……”

朔间凛月又一次地打了个哈欠,往被窝中滑入了几分,黑色的短发散在枕头上,他闭上了眼睛,甩出了一句染着困倦气息的话语。

“国王大人这几天一直戴着小濑刚给他织完的那条围巾,问题什么的,根本不存在也说不定呢。”

 

濑名泉对这一切都全然不知。

今天是他背叛偶像的基本守则,将个人的感情放置于工作之上——总而言之即是他和月永レオ正式交往的第七天。

为了仍然能够在公众面前维持“作为偶像和模特的濑名泉”这一形象,濑名在正式交往那一天便与月永レオ约法三章。

被列出来的第一条便是禁止在大庭广众下进行亲密的肢体接触。

“诶,为什么?”

“这是理所当然的吧,亲密举动是NG的首项啊。”

“那我亲一下濑名总还是可以的吧。”

“不行,麻烦努力回想起你脑袋中的常识,笨蛋国王。”

“为什么!不把舌头伸进去不就行了吗!平时也一直在做!”

“不要把这种羞耻的话说得那么大声啊,你这家伙!……总之不行。”

“唔……那拥抱呢,我保证不会把手伸到濑名的领子里面的。”

“不管是大庭广众或者私下里都禁止——你的手很冷的啊?多为我考虑一下吧。”

“但是濑名很暖和嘛,想和濑名结婚!”

“之前你的未婚妻不是被炉吗?见异思迁是不行的吧——?”

“喔,濑名是吃醋了吗?真可爱啊,最喜欢濑名了!被炉是大家的,但是濑名我是不会让出去的!”

“说什么胡话,我也是大家的啊?倒不如说这里的学生都是公众的商品才是正解。”

“笨——蛋,作为模特和偶像的濑名和我的濑名是不一样的。”

“意义不明……反正拥抱的次数最好也给我稍微控制一下。……喂,别露出这种表情啊。”

濑名泉用词典轻轻地敲了敲月永レオ乱翘着头发的脑袋,后者盯着濑名,翠色的眼睛中流露出了不高兴的情绪。

“算了。”

在濑名将手收回去的那一瞬间,月永レオ突然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身体倾上前去,蓝色外壳的大词典恰到好处地挡住了距离过近的两人的脸。

月永レオ飞快地亲了一口濑名泉的脸颊,态度极其嚣张,甚至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吧唧”,濑名都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皱眉还是要先脸红——但总之他没有考虑过推开月永レオ,他依然用右手举着那本词典,迟疑着是不是应该移动几寸位置。

与心跳停拍的濑名不同——或者说月永レオ正是瞄准了他紧张的空隙,更加得寸进尺地扩张着自己的领土,不知何时他的膝盖同右手已经一起撑在了濑名的桌面上,对方被逼得靠在椅背上,椅子脚挪动着,细碎的摩擦声转瞬即逝。月永レオ用虎牙蹭着濑名泉的下唇,双唇分离之时,他意犹未尽的喘息仍打在后者的嘴角边,带起暧昧的热度。

“这种——”濑名泉终于能够再一次地用词典砸向他眼前那颗橙色的脑袋,理所当然地、用的是不会把灵感打飞的力度,“这种做法,也是禁止事项,听见了没。”

——话是那么说没错。

“唔,凛月你的身体好硬,抱起来很不舒服啊!就不能更加柔软一点吗,像濑名一样。”

“诶——国王大人好过分,那就去抱练过芭蕾的小濑,这样我都没办法睡觉了。”

声称“抱着什么东西才能充电”完成作曲的月永レオ撇了撇嘴,朔间凛月乘势就着他的大腿躺下,说着“国王大人的膝枕也不错”,又开始了吸血鬼的日间沉眠。

濑名泉做着伸展的热身动作,目光透过落地镜与月永レオ对视,用口型表达出“不行”。月永レオ不满他如此恪守准则,将下巴埋入濑名给他织的红围巾中,只露出眼尾上挑锋利的翠色眼眸,负气似地看向一边的朱樱司。

对前辈们的小动作一无所知的司如临大敌一般别过头去,只留下一句“请Leader不要玩闹了”。

什么啊,这是不是我也行的意思吗?

濑名泉酸溜溜地想着,落地镜中映出他的面孔,脸色并不怎么好看。

也是,反正LIVE的时候站在C位旁边的除了自己还有一位,鸣君也好,司君也好——睡间就更好了,炒热的气氛的拥抱也不是只有自己才能办到。

矫枉过正,过犹不及。

但是根本没有什么台阶让濑名泉能够说出“忘了那个规则吧”,确切地来说,在一分钟前,他再一次忠实地强调了那条守则。

这副表情被朱樱司看在眼里,他又一次狐疑地望向咬着笔杆,为着如何编织自己的灵感而犯愁的月永レオ,最终还是默念了几遍“互不干涉”,乖乖按照濑名的吩咐去打开音响,准备着进行日常的练习。

“啊!”

被这声想到了什么似的叫喊吓得手一抖,朱樱司差点把音响的音量旋到底部,他正要指责Leader不要大惊小怪,就看到月永レオ站起身来。凛月的脑袋因此猝不及防地磕在了长凳上,他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揉了揉自己的后脑,还没来得及聚集起毁天灭地的起床气,便和朱樱司一同看到了,月永レオ气势汹汹地向濑名泉走去的场景。

哇呜。

哎呀。

鸣上岚说过,“谈论着八卦的男孩子真是可爱呢”,如果他见到此情此景,一定会再次感叹,“屏住呼吸看八卦的男孩子也很可爱喔”。

“濑名!”

“什么。”

濑名泉毫不退缩地回望向月永レオ瞪着自己的翠色眼睛,他湖蓝色的眸子中像是盛着一抔冰雪,与对方经年不息的火焰正巧能形成物理反应。

空气中仿佛都能听见那声不知是剑拔弩张还是偃旗息鼓的“吱——”。

月永レオ不负众望地张开了双臂,猛地抱住了面前的濑名,动作接近于飞扑,撞得对方不得不扶住了背后的镜面。

“喂,笨蛋,说好的吧,别在司君他们……”

“分手吧,濑名!”

“……”

“……”

朱樱司一时不知是不是该宣布“我果然不是妄加揣测”,这句话带来的巨大信息量让令他的大脑只能回想起他更为熟悉的英文——“WHAT’S UP?”以十二号黑体字的形式化为弹幕滚过一遍又一遍,最后他不知所措地看向他的朔间前辈。

前辈不愧为前辈,在这样的情形下,朔间凛月依然能够平静地打完一个哈欠。

像是与凛月的态度遥相呼应一般,月永レオ紧接着又抛出了一句话。

“啊、不对,分手十分钟就够了十分钟,这样讨人厌的规则就失灵啦——能让我抱个够吧?”

诶。

无比正确的违规。

濑名泉避开了朱樱司好奇到爆炸的探究目光,当然睡间的戏谑眼神视而不见也再好不过,他被月永レオ的手臂所圈着,在下一秒国王大人的灵感来临之前,他还有时间冷静地思考该怎么才能不那么尴尬地废除那条规则。

……完美的台阶,不是吗?

 

END。

评论(9)
热度(56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