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几个狮心组段子

*闲来摸的鱼,有可能会写后续但是更可能爽过就算了,一起放吧,全是AU。

①大学生外卖PARO

“是……哦,知道了。”

朔间凛月缩在被子里简短地应着电话,在通话结束的那一瞬间,就迫不及待地将手机扔回枕头边,对着寝室里面剩下的三人闷声闷气地抛下一句“外卖十分钟以后到”后,又把被子扯过了头顶。

“是吗是吗,辛苦你了凛月。去吧鸣!”

“诶,讨厌,人家还在做面膜呢,才不要下去拿外卖喔。”

“鸣你真是一如既往扭扭捏捏的啊,这种有点恶心的部分也很有趣!那么,就决定是你了,新来的!”

“请好好地记住我的名字,月永前辈。”

红发的青年在敲击键盘的间隙转过头来,愤愤地看向也在上铺闷在被子里面的月永レオ,掷地有声地再一次提醒道:“Repeat after me——我的名字是朱樱司。”

“嗯、唔,那种事怎么样都好,快点下去拿外卖吧,朱……咦,什么来着?”

“月永前辈!”

朱樱司被气得脸颊泛红,深吸一口气以后决绝地转过身去,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再度响起,他只丢下一句话来。

“请麻烦月永前辈帮忙下楼,这种事应该公平地in turn。”

“小司生气了呢,都是国王大人的错哦。”

“诶诶——话说回来也应该如此,可以是可以啦,但是被子里面太温暖了,理想乡——一定是被谁设置了什么结界吧!”

“请月永前辈不要耍小孩脾气了,快点起来,十分钟就快到了。”

“明明是个新来的小鬼却很嚣张啊,安静一点,再给我点时间酝酿。”

“毕竟从被窝里面起来,是要下定必死般的决心的嘛。”

“喔,还是凛月最懂我了,爱你哦。”

月永レオ终于翻身下床,他将外套像披风般“哗”地一下裹在自己身上,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出门去,风风火火的模样倒真有几分像御驾亲征的国王。

这个寝室不幸处在七楼男生寝室的最尾间,集合了几个专业几个年级被剩下来的四个人。月永レオ和朔间凛月倒还是同个专业同个年级的,鸣上岚低了一个学年,而新搬来的朱樱司则彻底是个大一法学专业的新生了。

起初朱樱司还奇怪过月永レオ为何有时会被另外两个前辈玩笑般地叫做“国王大人”,鸣上岚被问起时也只是不确定地解释道或许因为月永レオ是寝室长,毕竟他只是觉得很有趣才跟着凛月这样叫。

朔间凛月在旁边听着笑出了声,忍不住插了话。原来是月永レオ在大一时曾在晚会上又唱又跳出尽风头,让许多女生拼命叫着“レオ大人”,叫得多了就多了个音近的“国王大人”称呼。

朱樱司听完前因后果,觉得这个称呼太过于Ashamed,坚决不肯共沉沦,只叫最平常的“月永前辈”。

寝室长月永レオ飞一般地走下楼去,寝室楼前已经停了一辆装着雨蓬的小电驴了。送外卖的那位小哥正支着长腿,一手握着车把,一手不停地按着手机。

大概是余光瞄到了月永レオ的到来,小哥抬起头来,大半张脸被黑色的口罩盖着,只露出一双带着点不耐烦神色的眼睛。他看向月永,报了几个数字,语速飞快,甚至不像是疑问语气。

凛月的手机尾号啊。

月永レオ赶紧点头,他的双手都抄在口袋里,心不甘情不愿地伸出根右手指去接小哥递来的快餐盒袋子,一只手指不够再上一只,堪堪勾住四个便当盒的外卖。

外卖小哥的眉毛跳了跳,看月永レオ的眼神像在看笨蛋,然而下一秒他就拉了油门,调转车头朝下一个寝室楼疾驰而去。

月永レオ拎着两个袋子噔噔噔噔跑上楼去,重回开着24℃空调的恒温春国,捧着他的那份便当盒慢慢解冻自己。

朔间凛月见来了外卖也终于起了床,等司和岚辨认着分完后,才慢吞吞地拿起了他的那盒便当,在打开纸盖时咦了一声。

“怎么了吗、凛月前辈?”

“番茄放了好多,讨厌。”

“既然小凛月不喜欢的话,那以后换一家订好了,是吧、国王大人?”

“嗯……”月永レオ嚼着满口的鸡排肉,像是在思索着什么,待到他一口吞下以后,却给出了其他的意见,“——是吗?我觉得很好吃啊。”

②RPG Paro

他握着刀从上空跃下,刀身没入巨龙的后颈,在震彻苍穹的呼啸中,巨龙暴起张开肉翅,卷起飓风。他同样没有半刻停歇,躲开袭来的尾巴,反手拖着刀柄朝尾椎奔去,电火石光间,皮肉翻开露出刀刃,黑色的血液随之如锁链般喷涌而出,溅在了他的身上,也糊住了巨龙灿金色的眼睛。吼声由愤怒的咆哮转为尖锐的哀鸣,余音如泣如诉袅袅绵绵,贯穿耳膜颤动心脏。只是来人依旧面无表情,后脚跟抵在凸起的骨刺上,稍加施力,又拔起那把一人高的刀,砍尾断骨,动作干脆利落,只落下淋漓的血来。

巨龙同那截断掉的尾巴一起跌在地上,地表震动如滚过春雷,下一秒不知从何而来的两支箭矢射入它的瞳仁中,疼痛让它再次扭动着身躯发出啸声,然而绑着火药的一排箭也是在此刻破开风势,精准地没入了它的喉咙和已经皮开肉绽的伤口上。

龙背之上的屠龙者脸色一变,只将大刀插在巨龙颈部,三步两跳地跃到树杈之上,与它拉开至安全距离。

在爆炸声响起之时,他将手朝上一够,抓着上方那个人的脚踝向下拉去,那人倒是不慌不忙地来了个漂亮的后空翻,脚尖勾着树枝,橙色的头发晃晃悠悠地垂下来,倒挂着朝下面的人扬起一个笑。

“セナ你真臭啊,哇哈哈哈哈!”

濑名泉擦了一把流进眼角的龙血,侧过身来抬眼看向月永レオ,沉默片刻却也同他一起露出笑脸,眼睛弯弯手指勾勾,示意月永レオ靠近过来。

“笨——蛋,只有スオ那个不成熟的小鬼才会中セナ你的招,这是骗不了我的!”

笑成这样的濑名泉比沉眠着的龙还要隐匿着危险性,月永レオ深知这点。

既然事态已经暴露,濑名索性率先上前一步扯住月永レオ的脸颊,引得月永发出含混不清的咕哝声。

“第一、我们这次的任务不是屠龙,而是要取那只傻大个的肉、笨蛋国王。”

“……带着火药味的肉也可能会引发无限的灵感,不要被世间的条条框框所限制啊,セナ。”

“第二。”

濑名泉松开了扯着月永右脸的手,伸手转向他还缠着绷带的左手腕,毫不留情地捏了捏,直到对方吃痛地抽了口凉气才肯放开,又板起脸来开始数落。

“伤还没好就跑出来,超烦人的——我们本来就还处在财政赤字,不要浪费伤药的经费啊?”

“但是我很担心セナ你嘛,毕竟之前都是我们一起狩猎的!”

“哈?那是什么时候的老黄历了,最近的几次我都是带着かさくん一起的吧?”

“唔……スオ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男人呢?”

“稍微也对新人多点耐心啊,你。”

“是セナ太溺爱了!应该像鹰一样,把自己的子女丢下山崖以让它们获得磨炼才对。”

“かさくん既不是什么雏鹰,也不是我们的子女啊?”

“他会是的。”

“我说、这种夸奖留到他面前去说更好吧?”濑名泉跳下树干,抱起双臂,催促道,“回去了,笨蛋国王。”

③《人造enemy》Paro

Error。

Error。

Error。

“吵死了,超烦人的啊?”

连半点日光都透不进来的昏暗房间内,唯一的光源即是开着的电脑显示屏,它投下来,映亮了跪在床上的濑名泉半个身子。

濑名泉套着一件灰色衬衫,皱巴巴的袖口折了又折,露出连同手肘在内的那一截手臂,苍白的皮肤下浮动着因为用力过猛而暴起的青筋,他扼着身下人的脖颈,面无表情而眼神阴鸷,搅得那池原本清澈的湖蓝浑浊一片。

“我从来都没有摩挲过去的残骸取乐的兴趣。”

那是大动脉的位置。

理所当然地,没有心跳的颤动,没有体温的温度,本就应该这样。

身下人橙色的半长头发散在枕间,翠绿色的瞳孔微微放大,倒映出濑名泉居高临下的身姿,他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睁着眼睛,安静地注视着对方。

他的眼睛中是濑名泉从未见过的神色,那抹翠绿融在因为扼着脖颈而逼出的眼泪中,像是悲哀又像是怜悯。

仿佛是被激怒一般,濑名泉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却腾出另一只手去覆住了身下人的眼睛,电脑屏幕上不断跳出红色的警告对话框,随着提示声叮叮咚咚铺满了整个屏幕,令打在濑名泉手上的光也成了浅浅的一层红色。

“我也不会爱上劣质的仿造品,所以你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

“去死。”

Error。

Error。

Error。

 

这是月永レオ死去的第五十五天,濑名泉从诡异的梦中惊醒过来,有气无力地按停设定的闹钟,他翻了个身子,将胳膊搭在另一个空落落的枕头上,再一次闭上了眼睛。

“早上好,セナ!”

然而熟悉的声音却从一旁的电脑音响传了出来,直达濑名泉的耳膜,于是他一下子清醒过来,再次睁开的眼睛褪去了残存的那点朦朦胧胧的暖意。

濑名泉撑起上半身,瞥了一眼还亮着的电脑屏幕,语气冰冷如昨日梦境重现。

“闭嘴。”

下一秒音响响起旋律,悠扬舒缓恰如这个清晨,那是月永レオ生前所作的曲子,濑名泉为它前后填过三版歌词,这是当红小说家濑名泉和天才作曲家月永レオ的少数几次合作的其中之一,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

留在濑名泉电脑中的那首曲子不是公众所熟知的,由某个歌手所唱的最终版本,没有人声没有歌词,它只不过是最简单的一支伴奏。

于是濑名泉的脸色更加难看,他翻身下床,粗暴地直接拔下了电脑的电源开关,正奏到副歌部分的音乐被硬生生掐断,房间重新陷入了沉寂之中。

已经够了。

濑名泉又一次地在脑内将他电脑中那个烦人的AI程序删掉一遍又一遍,在洗漱的时候,他甚至下定了点下“Uninstall”的决心。

但这一切都无济于事,再一次打开电脑之时,濑名泉还是拿那个程序毫无办法。

橙发碧眼的Q版小人从电脑的任务栏上露出头来,与早上被程序制作者玩笑般地放置于程序内部的问候音不同,此时的他只能在脑袋上弹出一个可怜兮兮的对话框,用五号黑体字试探般地询问着。

「セナ、你生气了吗?」

“……不要叫我セナ。”

纵使这个AI程序是月永レオ在短暂的一年同居时光中所留给濑名泉除了曲子以外、唯一的礼物,濑名泉也依然对其冷脸相待。

月永レオ已经死去,濑名泉并不想停留在过去的梦境中来自我满足。

评论(6)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