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课后补习

*一个很短的小短打,太晚了我有点神志不清了……

“濑名、濑名啊,我要死了。”

“哦。”

“我就要死了,濑名,你会为我竖起慰灵碑吗?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在它跟前献上山楂果——唔、冬樱花也不错,濑名你知道的吧,那是什么花。”

“背完这段后再去死。”

濑名泉不为所动,将划了重点的教科书推到把头埋在书页中的月永レオ跟前。月永レオ瞄了一眼,抽起一张试卷将头顶盖住。

“恶魔。濑名是Devil。”

“不要学司君说话,你想和睡间一样留级是吗?”

“留级了会怎么样呢?唔、会和凛月他们再次一个班吗,这听上去也不赖。濑名你也跟我一起留下来吧,骑士难道不应该和国王共进退吗?”

“那我走了,明天见。”

“濑名!”

“干嘛,我可不喜欢强迫别人啊?再说了,给你补习对我又没有好处,要不是看在你妹妹的份上——”

“濑名是打算继续升学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这种现实的话题真不像你啊。”

拎起了书包的灰色少年斜了从试卷堆露出脑袋的月永レオ一眼,靠在了教室的窗户边上,右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窗台面,这个动作刺激到了月永身为作曲家的敏感性,翠色的瞳孔往右偏去,直勾勾地盯着濑名的手指,仿佛是要将它在脑中拼凑成曲。

“是啊,我当然要升学。偶像有保质期,我也想尝试看看别的事。”

“就像当初濑名来读偶像科一样?”

“对,就像当初我来读偶像科一样。”

“濑名果然很有趣。”

在月永レオ手指间转了一圈又一圈的原子笔骤然停下,他将笔立在桌上,又将自己的下巴抵在笔尾。

“那濑名想做什么呢,不要马上解答,让我想想,芭蕾老师?律师?检察官?唔唔、还是导演?”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别随口乱扯啊——根本不适合我吧?”

“才不是随口乱扯呢,反正只要濑名想做的话,都能做到吧。人的可能性是无限的,不要被所谓适合的字眼所拘束住未来啊。”

“是是、感激不尽。那么,作为医生的我的未来,被国王大人你妄想到了吗?”

“医师吗?真好啊真好啊——不愧是濑名,总能带给我惊喜——新的灵感好像又降临了!等我一下喔濑名,让诞生出的Melody从脑中流淌到笔下!”

濑名泉叹了一口气,伸手拽住了月永レオ的胳膊。

“你呢。”

“咦?”

“虽说这不关我的事,但是已经决定退隐幕后了?那么,你的剑会指向哪片新的疆土呢?让我看看吧,国王大人。”

“这可不行喔,濑名,毕竟你现在还是我的骑士嘛。”

被拽住的月永レオ顺势侧过身来逼近一步,他扬着下巴,也将左手搁在窗台上,恰好落在濑名的右手边。月永的视线向上挑去,准确地捕捉住了他的眼睛,眼尾逸着的那抹傲慢的神采像居高临下的国王,又像是一头瞄准了猎物的狮子。

“如果我现在指向了一个方向,那濑名你也要肩负起跟我一起用剑斩断荆棘的责任喔,所以,想清楚了吗?”

只是国王也好狮子也好,在濑名泉面前的月永レオ只会是月永レオ。濑名泉轻嗤一声,没有躲也没有逃,坦然地回望着他,嘴角仍浮着浅薄的笑意。

“大前提是利益一致吧?我可不是中世纪愿意为了任性的国王大人奉献一切的愚忠骑士啊?”

这话说得,好像那个顽固地将Knights队长位置一直留出的人不是濑名泉了一样。

而月永レオ对一切都了然于胸,他怎么会不知道呢,濑名泉的话语表情肢体动作中铺着明线暗线蛛丝马迹,组合起来就能解读出来真正想法。月永レオ不是名侦探,却在解密濑名泉这件事上天赋异禀,轻轻松松地就能露出令对方讨厌的、看穿一切的笑容来。

“濑名是在撒娇吗?总是口不对心这点最有趣了——果然是傲娇吧?啊,通俗的词语也能令语言方便起来的优点呢,不过这样下去连头脑也会变得简单的、痛!”

“都说几遍了,不要随便给我添上这种属性啊?就是因为国王大人你带头的关系,鸣君和睡间起哄得更厉害了。超、烦人的。”

濑名泉放开了拽着月永レオ胳膊的左手,去够桌上的笔记本。手指触及笔记本的牛皮封面的同时,月永レオ覆上了濑名泉的右手背。

之前那抹傲慢的神色像是居高临下的国王,又像是一头瞄准了猎物的狮子——它当然更是蓄势待发的暗示。

在濑名泉拿笔记本隔在两人之间前,一个吻就已经落在了他的唇角。

无论何时,国王大人总是会赢的。

END。

评论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