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狮心24:00/24h】心跳之秋

*游戏参考某两个老牌Gal,现实中应该没有这种模式

  “喂。”

  濑名泉从浴室中出来,便看见某个家伙横亘在走廊中间,直挺挺地躺在大理石地板上。他觉得好笑,轻轻踢了对方腰部几脚,示意起身。月永レオ对此的回应是一串意味不明的呻吟声,他蜷起身体,又再次摊开,像张煎蛋般平铺在地板上,努力汲取着大理石自带的凉意。

  见提醒无果,濑名泉准备再踢他几下,刚抬起脚来,脚踝便被月永レオ捉住。月永レオ闭着眼睛,相当胡来地顺手往下一扯,濑名泉重心不稳,一下栽倒在他身上,湿漉漉的双手也不知道按在了哪里。

  “哇呜。”

  “喂!”

  被预想之外湿冷的双手触及,月永レオ一下子睁开了眼睛,濑名泉的脸映入了他的双眼,表情有一点吃惊又有一点生气,但这两种情绪都不充沛,不足以让他对着任性的国王大人发火。

  月永レオ握住了濑名泉的双手,它们现在的触感和大理石地砖有些相似,凉丝丝的,捂在脖子上让人很舒服。濑名泉任由他抓着,这几年冬天他早已习惯当月永レオ的移动暖炉,在这个停电的夏日,再为对方当一回暂时的冰袋也不算什么事。

  “……濑名,好热啊……威利斯·开利是神吧。”

  濑名泉翻身和月永レオ一起躺在地板上,他听见对方在耳边哀叹着,语气带着几分撒娇的意味。

  你是小孩子吗?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吧?真是帮不上忙的家伙。

  抱怨的话语在濑名泉脑中无精打采地回旋了几圈,而他刚刚把冰箱中的瓜果蔬菜都丢进放满水的浴缸里保存,这项额外的劳动产生的热量迟钝地返了上来,让他变得惜字如金。

  “笨蛋。”

  再躺了一会,濑名泉的体温反而比月永レオ变得高了,两人的角色反了过来。月永レオ又翻了几个身,终于决心起身找把扇子,让两个现代人在没有空调的三十七度夏日里生存下去。

  濑名泉目送月永レオ走进房间,夏天惯常让他变得胸闷头晕,连同居者在卧室里翻箱倒柜的声响,都不能使他警惕地起身了。

  令人不安的声响持续了十多分钟,濑名泉逐渐坐起身来,他靠在墙上,说服自己要给月永レオ多一点信任。像是回应他的心声一般,月永レオ兴冲冲地快步走出房间,他站在濑名泉面前,一手拿着应援扇,一手拿着只半新不旧的掌机,雀跃地展示道:“看。”

  应援扇是月永レオ的,准确地来说是梦之咲时期的月永レオ。而那台掌机也是从同一个储物箱里翻出来的,估计也是同一时期的遗物。

  这家伙搬家时候偷偷带了多少废品啊,濑名泉无可奈何地想着。

  月永レオ暴露得恰是时候,不仅回避掉了可能的一场念叨,还能如立功一般地坐到濑名泉身边。他兴致勃勃地长按开机键,阔别已久的“PSP”字样在屏幕中央亮起。

  “咦,还有电啊。”

  在翻看PSP的时候,月永レオ顺便解释道,这是凛月之前借给他的,只不过忘记还了。上一次看见它是搬家的时候,想着要还给凛月,对方却睡意朦胧地回复“就送给国王大人好了”。

  “反正也没事干,不如我们一起来玩游戏吧,濑名!”

  “不要。”

  “什么嘛。”

  濑名泉往旁边挪了一点,表明“我肯看着你玩就够了”的意思。这台已经沦落成古董的PSP里,大部分是在男子高中生间风靡一时的ACT或RPG,普通得不像是朔间凛月的品味。月永レオ浏览了一遍,在切到最后一个游戏时愣了愣,脱口而出道:“嗯?这是什么?”

  与其他游戏不同,这部游戏的封面被七八个美少女所占据,在一群硬汉派中格格不入。

  月永レオ不知道是什么,濑名泉倒是有所了解,他沉默半晌,终于明白了为何这台PSP中的游戏如此大众。

  “……它是Trickstar的那个衣更的吧。”

  最先忘记还给原主的家伙看来不是月永レオ,而是朔间凛月,受害者只有他的青梅竹马衣更真绪一人。濑名泉在心中补完这九转曲折的一笔,月永レオ对此全然不知,他有些好奇地打开了这个游戏——紧接着就被美少女念会社的娇声吓了一跳。

  “什么啊……”月永レオ依然迷茫,他盯着标题上“心跳之秋”的字样,按下了“Start”键。

  

  打开游戏的五分钟后,月永レオ才意识到这就是所谓的、和美少女谈恋爱的、Galgame。

  被玩家所操控的男主角是个重归故里的转校生,与一群性格各异的少女共度校园的日常和非日常。游戏结合了数值养成和分支剧情的模式,在中期决定进入哪条路线,并能根据后续选择通往同一个角色的不同结局。

  和同时代的同类型游戏相比,自由度算得上是非常高了。

  与普通的Gal一样,《心跳之秋》没有多余的动作操作,前期甚至只有主线剧情、数值养成,以及根据数据变化而触发的迷你事件。

  “原来れおくん喜欢的类型是这样的啊。”

  看着屏幕中第四次和病弱大小姐触发的迷你事件,濑名泉终于忍不住揶揄道,语调连讽带刺,任谁听了都觉得意味深长。

  “嗯?不是啊。”

  选择了“同意与她一起回家”的选项,月永レオ抬起头来,冲濑名泉展露出了一个灿烂无暇的笑容。

  “我只是想和大家都搞好关系而已!”

  “……”

  何等人渣的发言。

  “……你还没决定要攻略对象吗?”

  “没有!倒不如说都没什么兴趣就是了!”月永レオ回答得相当斩钉截铁,让人想按着他给无数宅男道歉,“她们没有一个能比得上濑名,我还不如教朱樱作曲。”

  看来在给宅男道歉之前,你得先对司君道歉。

  与月永レオ相处将近四年,濑名泉终于锻炼出了一点对他直球发言的免疫力,就算听到这类告白,他也能脸不红心不跳地在内心吐槽——好吧,老实说,心跳还是有一点加快的。

  “笨蛋,先确定一个对象啊?花心可不会有好结果的。”濑名泉撑着下巴,他莫名其妙对这个游戏提起了一点兴趣,“既然你和这个金发目前好感度最高,那干脆选她吧?”

  “唔嗯……”月永レオ结束完了和大小姐一起回家的迷你事件,卡在第二天的课程安排之上。他艰难地思索了一会,表情像是晚饭要在天妇罗和胡萝卜间二选一,最终宣布道,“还是那个弹钢琴的女孩子吧!”

  “单纯是因为音乐系才选的吗……”也太好懂了吧。

  “有相同的喜好说不定比较谈得来。”月永レオ飞速地选完第二天的计划表,补充了一句,“而且感觉她和濑名的性格有些像,是那个吧!傲娇系角色!不是很有趣吗,哇哈哈哈。”

  “喂,不要把莫名其妙的属性安在我的身上啊?……等下。”

  “嗯?”

  月永レオ的所有动作都暂停了,他只困惑地抬起眼,像个机器人一样等待着濑名泉的下一个指令。而对方靠向了他一点,指着PSP的屏幕,以不逊于他的困惑语气问道:“为什么你不去上音乐课?……不对,你为什么还没去上过音乐课?”

  “反过来才奇怪吧。人会去听猴子上课吗?本天才为什么要去上高中设置的音乐课啊?”

  “把自己完全代入男主角的你才奇怪吧?”濑名泉戳了戳“音乐”栏右侧显示的“0”,“按现实的标准来看,游戏里的你现在是个彻头彻尾的音痴。”

  至少在Galgame里,是不会出现音痴和音乐天才谈恋爱的展开的。

  被一开始声称“不玩只看”的濑名泉强行更改了计划表,月永レオ握着PSP,脸上依然是那副无可救药的疑惑神情。每当他被生活中那些不需解释的常理所桎梏时,他便会露出类似的表情。自高中毕业,月永レオ长进不少,至少他减少了对无辜的常理大发脾气的次数。

  事实证明濑名泉的选择是对的,第二天他们就触发了与音乐才女和美的迷你事件。

  “刚才弹奏的那首曲子怎么样啊……”

  看来前期触发的迷你事件基本上都是送分题。濑名泉一边看着,一边思忖道,这种对话,不管是谁都会选择——

  『一般般吧。』

  哈?

  “……你是笨蛋吗?!再怎么看都应该选择『真棒』吧?!”

  “但刚才的BGM的确很普通啊。”月永レオ理所当然地辩解道,“倒不如说是平庸无奇,放在我当评委的比赛里,应该是通不过初审的等级才对。”

  “……”

  这家伙真的想攻略和美吗?

  “不过那个世界的我好像也没资格说这种话,毕竟『我』现在只是一个数值20的初学者而已嘛。”

  月永レオ按着对话,像是恍然大悟一般,在主角内心挣扎要不要邀请和美一起演出节目时,毫不犹豫地选下了『算了』——“明明还对音乐一窍不通,对舞台和观众太失礼了!”

  “……”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濑名泉反而不想再去纠正月永レオ了。不得不承认,濑名泉也想知道,如果没有任何指点和干涉,月永レオ到底会通往怎样的结局。

  虽然经常选些匪夷所思的应答,但由于专注音乐才女和美一人,她对月永レオ所操控的男主角好感依然缓慢上升着。在决定后期角色线的学园祭事件上,月永レオ还是有惊无险地成功邀请她跳了一支舞。

  以这个事件顺利结束为标志,月永レオ进入到了和美线。濑名泉在一旁看着,心里居然产生了一丝感动——这份感动,与他确认到,月永レオ的出勤率能低空翻过毕业的出勤标准,是完全相同的。

  月永レオ玩Gal的风格是豪迈的一档到底,中间从不存档,自然也不可能用什么S/L大法。

  在进入个人线以后,男主与和美进行了几次惯例的约会。或许是月永レオ终于明白了要像偶像营业一样讨女孩子喜欢,在普通的对话选择上发挥得越来越好。

  而就在此时,个人线的剧情逐渐推进:和美的心情开始变得阴晴不定,不仅不再创作音乐,连演奏次数也变得越来越少。男主角想了解发生了什么,对方却明显再次封闭了心扉。

  夏季的燥热挤压了过来,濑名泉怀疑自己有点轻微中暑,因为他又感到胸闷恶心。月永レオ倒玩得相当全神贯注,这次他展现了当年逼问鸣上岚时的魄力,一反之前的糟糕选择,顺利地进入到和美坦诚的剧情。

  原来和美根本对音乐没有太大兴趣,仅仅是因为天赋和家庭环境被父母逼迫着学习音乐,她与男主第一次相遇时所拉的小提琴曲,只是为了发泄心中的积郁而已。男主角让她重新在音乐之中找到了乐趣,但父母却在前几日告诉她,要在下学期送她去国外的学校进修。

  在那一刻,和美开始憎恨自己出类拔萃的天赋,这份憎恨来源于她和恋人分别的痛苦,来源于被父母掌控人生的不甘。仿佛安徒生童话里偷偷穿上红舞鞋的女孩,她被迫不断地旋转跳跃下去,这是一曲永不停歇的舞蹈。

  因此,别说作曲了,触碰乐器都让和美觉得恶心。但是她除了演奏音乐以外一无所长,连音乐都放弃的她,只能变成一无所有的废物。

  对话的最后,和美将选择交给了主角,屏幕上跳出了两个选项。

  A.去国外

  B.留在我身边

  “嗯……”

  先前在选择上不假思索的月永レオ在此时停顿了。他显然不可能看出来这个明显的结局分歧,或许只是直觉让他下意识多加思考。

  “如果是濑名的话,会选什么呢?”

  “应该是『留在我身边』吧,一般而言,这样才是Happy END啊?”

  “是这样吗?”月永レオ没动,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笑了几声,“总觉得濑名在玩游戏上很坦率呢。”

  “……因为只是游戏而已,不走最佳路线的话没意义啊?”

  “毕竟濑名从来没对我说过‘留在我身边’,连‘我喜欢你’都很少。”月永レオ哼了一声,有些气鼓鼓地抗议道,“濑名是爱情骗子。”

  “你在闹什么别扭啊,是小孩子吗?”

  濑名泉没想到月永レオ在意的是这件事,连话语都变了个调。他伸手撩起刘海,也顺便捂住了右半边脸。维修工人在干嘛啊?不知道夏天停电是很热的吗?如果他热得红了脸,那一定是停电和夏天的错。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真实的濑名一点。”

  用着仿佛是在说“更喜欢吃草莓”般天经地义的语气,月永レオ侧过头来,可惜濑名泉只露出了左眼与他对视。月永レオ的双颊也有点红,但那显然只是暑气蒸腾之下的生理反应,因为他没有丝毫害羞的模样,自然而然地凑近过去,咬了一口濑名泉的唇角。

  受到蜻蜓点水亲吻的感染,濑名泉放下了挡在面前的右手,这个明显是鼓励的动作让月永レオ变得得寸进尺,他舔了舔濑名泉的唇角,又用虎牙摩挲着对方的下唇面。仅仅几秒,濑名泉就用舌头抵着他的齿尖,咸味和薄荷味交织在一起,居然产生了甜蜜的化学效果。

  月永レオ更贴近了一些濑名泉,抵着冰凉的墙面和地砖,他们覆着薄汗的脖颈贴在了一起,没有不适感,反而令人心情舒畅。

  最后让两人分离的是所剩无几的氧气,温存结束,他们都变得满脸通红。这次可无法再怪罪到停电的夏日身上了,不管怎么看,罪魁祸首都是两人彼此。

  “你还没去拯救和美小姐呢,れおくん。”

  呼吸逐渐平稳下来,濑名泉挑起嘴角,戏谑地提醒月永レオ道。

  “……啊,对喔。”

  将目光重新转回到PSP的月永レオ明显有些心不在焉,他按了几个键,屏幕却依然漆黑一片,不再给出任何反应。

  “好像没电了。”

  “——诶?!我好不容易玩到这里的?!什么啊,拜托给点反应嘛,PSP大人!”

  被电量耗尽的事实强行拉出旖旎的余韵,月永レオ毫无章法地摇晃了一会手中的掌机,确认它暂时没有任何启动的可能以后,他沉痛地叹息了。

  “说不定这是我见异思迁的报应……啊啊、不对!什么见异思迁啊!我喜欢的只有濑名!”

  “你才是爱情骗子吧。”

  “不过算了,反正我也没办法做出选择。不管是『去国外』还是『留在我身边』,不是自己做出的选择就毫无意义吧。”

  将没电的PSP放在一旁,月永レオ兀自感叹道。

  “和美小姐是真的讨厌音乐吗?她搞错对象了吧!归根结底,只是她自己太过软弱的缘故,不要把错都推到音乐身上啊——太过分了。而且里面的那个『我』也是,简直让人看不下去。”

  “……如果是れおくん的话,会怎么做。”

  “『我会留在你身边』。”

  不假思索地,月永レオ将回答脱口而出。

  “啊哈哈,虽然我好像也没资格说这种漂亮话,但如果是现在的我,就会一定那么说吧。出国也好放弃也好,那和我没关系吧?诶,感觉好像说了什么很讨人厌的强硬台词啊!不过没关系,毕竟我是‘国王大人’嘛,虽然已经卸任了!”

  有什么话语在濑名泉心中打着转,他张了张口,话到嘴边变成了:“难怪你会攻略失败啊?”

  “居然是濑名那么吐槽我,感觉好新鲜。”

  月永レオ笑了,他把下巴抵在濑名泉的肩上,隔着T恤,能感受到对方饱和的热量。

  “反正我对女孩子也没兴趣,嗯……对男孩子好像更没兴趣了,反正我只是想和濑名谈恋爱而已。”

  如果这是Galgame的话,对方眼前一定会出现选项吧。A是『我也是』,B是『我喜欢你』,C是『我很高兴』——濑名泉的话,估计会先SAVE,再选择A。

  “超烦人的啊。”

  但现实世界不是Galgame,濑名泉没有存档的机会,也无法轻松地展露坦率的姿态。他一如既往地说出了那句口头禅,并在话音落尽之际,低头吻上了月永レオ的嘴唇。

  

  

  END。

评论(4)
热度(3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