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星期恋人02

 @燦陽之下 你看,我的01第一次有了02诶

前篇看这里:01

  Day1

  

  『快点出门,我在你家门口。』

  “……”

  看到这条简讯的时候,月永レオ正将一片面包往嘴里送,一不小心吞得太多,噎在了喉咙里。他痛不欲生地弯下腰,深呼吸几次,胸膛上方的胀痛感稍稍缓解,便不长记性地又叼起一片,冲妹妹草草打了个招呼便往外走。

  打开大门,濑名泉正如他所说的一样侧身等在门口。灰发少年将肩上勒着的球拍袋和书包甩在背后,漫不经心地垂眼滑着手机,听见门扉开启的声响才转过头来。

  “早上好。”

  濑名泉面无表情地说道。

  “呀吼——濑名早上好!”

  月永レオ雀跃地蹦到濑名泉的身边,还想说些什么,后者就背了过身去,球拍袋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他抬起来的手。

  “……什么嘛。”月永レオ揉了揉手背,勾肩膀的动作被中途打断,这让他不高兴地嘟囔起来,“濑名好冷淡。”

  “别在公共场所亲密得太过火了啊?”

  “咦?但濑名不是我这周的恋人吗?难道这是现在不能公开的情报吗?”

  “……也有交往对象是不喜欢这种的吧。”

  “喔,说得也对!原来濑名喜欢的是那种啊——哇哈哈,不愧是濑名啊!”

  “‘不愧’是什么意思……算了,我没想听解释。毕竟我可不想那么早就对你生气啊?”

  那么说着,濑名泉瞥了月永レオ一眼,后者从一见面开始就是副笑嘻嘻的模样,连嘴角边沾着的面包屑都没察觉到。

  “喂、这边。”

  “嗯?谢啦,濑名。”

  濑名泉停下脚步,冲月永レオ指了指自己的左嘴角示意。对方迅速会意,大大咧咧地伸手一抹,引得投来的眼神里又多了几分无可救药的嫌弃。

  “我说啊,你和那些女生交往的时候也这样吗?”

  “那当然不会了!濑名把我当成什么笨蛋了啊,就算是我也明白要在别人面前保持形象嘛。”被这个话题勾起回忆,月永レオ将双手交叠着靠在脑后,边走边抱怨着,“总是需要收敛真的很累啊,果然还是跟濑名在一起最舒服了。”

  毕竟我们是十多年的青梅竹马嘛!橙发少年理所当然地补充道。

  “不要用得意的口吻说这种话啊?对我来说这只算孽缘吧?”

  “但是我最喜欢濑名了,这样意见分歧了诶,要用猜拳来定胜负吗?”

  “……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喂、笑什么啊?感觉好恶心。”

  “因为好怀念啊!好像有一万六千年没有和濑名一起上学了!”

  “那是因为谁的关系啊?”

  两人一起上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濑名泉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小学三年级,或许是小学四年级。而契机又是什么呢?可能是月永レオ腿骨折了,也可能是他连续旷课三天,反正那个家伙带来的麻烦多得是。

  但中止日常惯性的阻力却是显然易见的。自从月永レオ以星期为频率换着女友之后,今日还是两人第一次结伴上学。

  ……身份却从普通的幼时友人变成了情侣。

  濑名泉突然觉得有些不爽,即便真的学着像个男友一样来等月永レオ一起上学,他也还没完成角色转换的心理准备。这样一看,他仿佛也成为了月永レオ周替的小女友之一,之前恒常的地位一落千丈。

  虽然事实也正是如此。

  “咦?难道濑名寂寞了吗?也对,毕竟濑名没什么朋友嘛。真可怜啊,让レオ哥哥来安慰你一下吧!”

  “……宰了你。”

  烦躁还没理出个头绪,便被月永レオ打断。濑名泉避开他玩笑般的拥抱,只回报给一个冷冷的眼刀。

  

  既然一起上学了,中午一起吃饭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仿佛是为了验证昨日那句“当成工作认真对待”所言非虚,濑名泉甚至还为月永レオ多准备了一份便当。

  到了放学时分,两人都有彼此的社团活动。今日轮到月永レオ留下来打扫弓道部的道场,先一步结束网球练习的濑名泉只好等待,并且莫名其妙被委以“麻烦你监督月永了”的重任,委托人是如释重负安心离开的莲巳敬人。

  这家伙到底要让多少人操心啊?

  濑名泉一边阅读着文库本打发时间,一边忍不住腹诽着。之前和那家伙交往过的女友也遇到了这种事吗?女孩子的忍耐力还真强啊,完全无法理解。

  不过跟同班的羽风薰相比,月永レオ倒也能算得上一个靠谱的交往对象了。

  “抱歉抱歉,濑名等了很久吧?”

  “没有。”至少还没看完这一章。

  见换好校服的月永レオ走了出来,濑名泉合上书本,随意地将其塞入口袋里。

  “回去吧?”

  “不去甜品店吗?我可以请客喔,就当做是让濑名等待的赔礼好了。”

  “卡路里太高了。再说昨天帮你付钱的人是我吧?就算你买单也才扯平昨天的事而已。”

  “濑名好记仇,小气鬼。”

  “吵死了,所以快点一起回家啊?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在这里浪费时间的?”

  “好吧……”

  月永レオ不情不愿地应道,尾音并不干脆利落,不禁让人心生警惕。

  和月永レオ相处了那么多年,濑名泉早就形成了一套极具针对性的条件反射。怀抱着这样警惕的心情,他同橙发少年一前一后走出学校,期间一言不发,只等着露出副若有所思表情的对方何时发难。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月永レオ也难应付得很。如果说濑名泉是被文学影视培养出了敏锐的感性,那么他则完全只是有着野生动物般的直觉。

  直觉的缺点是感知模棱两可,优点是迅速自洽。才刚拐过一个街角,月永レオ若有所思的表情便被恍然大悟取代。

  “这样绝对很奇怪吧!我和濑名不是恋人吗?”

  “喂,小声点啊。”

  “现在不是在意这些细节的时候!明明是在交往,但是为什么会那么熟练啊?!”

  “这不是由你该反问的问题吧。”

  “不对,与其说是熟练,还不如说是怀念。”

  无视了濑名泉的吐槽,月永レオ摩挲着下巴,摆出了一副侦探的姿态,自顾自推理出了结论。

  “这不是我和濑名平常就在做的事吗?——一起上学也是,一起吃便当也是,一起回家也是,就算没有交往,这也是我们的日常吧!”

  “……”好像的确如此。濑名泉也愣了愣,沉默片刻后挑出点细枝末节反驳,“我平常可不会给你做便当。”

  “但只是吃濑名做的便当,我也不会得到能够写出情歌的灵感啊,虽然很好吃就是了!”

  “既然如此,就按照你的步调走吧。你之前和那些女孩子是怎么做的?”

  “……好像也没什么区别。”月永レオ再次恍然大悟了,“难道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失败的吗?”

  感觉有什么不对,但又似乎没什么不对。

  濑名泉的直觉比不上月永レオ,他用逻辑思考了一会,没找到这重推理里的谬误,迟疑地肯定道:“或许吧。”

  照这样看来,就算濑名泉在一周内勤勤勉勉地当个二十四孝好男友,月永レオ也没办法获取一星半点的助推力。

  虽然知道了目前的努力是无用功,但到底如何才能做点有用功,他们对此依然还是一无所知。

  事态陷入僵局,最终打破两人尴尬对峙的,是发现了盲点的濑名泉。

  “等一下,按刚才的说法,先前你该不会连手都没有牵过吧,れおくん?”

  “怎么可能啊!既然是恋人,牵手是最基本的吧,不要小看我啊。”

  “……是吗。”

  “对啊。”月永レオ倾过身来,一把抓住了濑名泉的手腕,手心甚至还隔着他的一层外套袖管,“就像这样。”

  “……”濑名泉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先松一口气,还是叹出一口气,“只有这样吗?”

  “这样不是牵手吗?”

  “是连小学生级别都算不上的牵手。”

  “什么嘛,今天的濑名老是用‘你在办家家酒吗’的眼神看我,就算是我也会生气的。”月永レオ不满地鼓起了脸颊,“那你说吧!恋人之间应该怎么做?”

  这算什么?挑衅吗?

  是一个让濑名泉措手不及的挑衅。

  要怎么应对呢?他还没想好,但以往的经验告诉他,假如迟疑的时间超过半分钟,月永レオ就会迫不及待地露出一个欠扁的笑容,然后快乐地宣布他的胜利。

  让月永レオ得意忘形多半不是件好事,所以现在没有什么空闲让濑名泉缓冲思考了。遵从着身体的第一反应,他反过来捉住了对方的手。

  手心交叠的那一刻,月永レオ愣在了原地。濑名泉又开始后悔了,他不知道不经过大脑思考的举动,带来的也多半不是好事。而覆水难收,更何况月永レオ吃惊的表情着实罕见,濑名泉心中一动,神使鬼差般地握住了他的手指。

  指尖穿过指缝时,仿佛有细小的电流擦过,即使如此,也无法阻止两人相扣的十指。

  “一般而言,情侣都是这样牵手的吧?”

  濑名泉忍住别过视线的冲动,勉强用着若无其事的语调说道。

  “……”

  直到濑名泉抽离手指,月永レオ都没回过神来,他低头注视着那只残留着对方体温的右手——它还维持着五指张开的弯曲状态。

  “好奇怪啊。”

  月永レオ慢慢抬起手来,明明是身体上再熟悉不过的一个部分,他却拿审视的目光看它,仿佛是在对着光鉴别宝石。

  “刚才那一瞬间,好像有灵感降临了。”

  “哈?”

  “明明是濑名握住了我的手,但是却有一种落在琴键上的感觉,旋律就这样‘哗’地穿过了指缝。”

  月永レオ喃喃自语道。他瞳孔微微偏移,目光穿过张开的指间,落在了濑名泉的脸上。

  在对上那双嫩绿色的眼睛之时,濑名泉呼吸一滞。尽管对方的下半张脸被手掌挡着,但他在潜意识中就已经勾勒出了面无表情的模样。

  属于艺术家的执拗和专注,在那双眼睛中展露无遗。他不像是在看濑名泉,就像刚才也不像是在看自己的右手,他只是在捕捉美和灵感。

  希望这家伙没有对以前的女朋友露出这副样子,濑名泉思忖道。完全是男友失格的表情啊,这个笨蛋。

  “喂、濑名。”

  短暂的审视过后,月永レオ终于放下手来,笑容迅速地点亮了他的面容,刚才凝滞的气氛也一扫而光,仿佛只是一个错觉。

  “能再来一次吗?”

  

  

  TBC

评论(4)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