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邂逅

*一个小短打

乱翘的暮色头发被雨水打湿,水珠沿着额前淋成一绺一绺的发丝滴下来,落在锁骨之上。它顺着明显起伏的凹陷处向下流去,被柔软的T恤布料所吸收。

灰发青年轻轻吐出了一口气,他别过了视线,开始注视檐下连成了一线的雨水。

“……喂、你要看到什么时候,超烦人的。”

“哇哈哈哈!”

与他同样在檐下避雨的青年发出了爽朗的笑声,自淋湿的额发下露出的那双翠色眼睛,仿佛也被水汽润泽,有温柔的光芒在瞳仁中摇曳着,那是投向濑名泉的光。

“失败了吗?你长得真好看啊——本来想跟你搭讪的,但是我迷失在了自己脑内浮现出的数百种罗曼蒂克的措辞选择中了!”

“……”

诧异自灰发青年的眼底一掠而过,他张了张口,却又将要吐出的话语生生咽了回去。在刹那的沉默以后,他牵扯开嘴角线条,浮出了一个浅薄的笑容。

“我可不会接受来路不明家伙的搭讪啊?”

“唔唔、需要自我介绍吗?果然是需要的吧!我是月永レオ,正值单身的黄金二十四岁,比起狗派更偏向猫派,但是最喜欢的果然是上帝完美的馈赠,我家最可爱的妹妹ルカ碳!——好了,接下来就轮到你了,知道别人的名字以后报上自己的名字可是礼貌!”

“什么啊,失礼的是你这个傲慢的家伙才对吧。……濑名泉。”

“咦?三个字?!好过分啊濑名,这不公平。”

“给我等下。我们还没熟到直接叫姓的程度吧?给我好好地叫‘濑名君’啊——?你这个不知礼节的家伙?”

“这种事怎么样都好,濑名也可以直接叫我レオ喔!我是不是很大方?”

“不需要。不过既然你那么说了,我就勉为其难地叫一声‘レオ君’吧,给我一生都好好感谢这份恩情啊。”

“哼哼——濑名在做什么工作呢?啊、先别回答,让我展开妄想——”

“医生。”

“……呜!妄想被恶魔濑名打断了!”

“哈……我说你啊,搭讪的时候都是那么烦人吗?不可能会成功的吧?”

“是这样吗?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嘛!就对我稍微宽容点吧,濑名。”

“……在说什么蠢话啊,明明看上去只是一个轻浮的笨蛋而已。”

轻浮的笨蛋却在此时收敛了神情,他的眼尾是斜斜上挑着的,倘若不用笑意来柔和,看上去就过分锋利了。

月永レオ半垂下眼睑,濑名泉仍然被他的视线攥在中心。这样带有温度的注视让对方顿感不自然,刚要皱起眉,月永便鼓起了脸颊,这个幼稚的动作让刚才的那一丝压迫感瞬间烟消云散。

“我喜欢雨天。”

橙发青年赌气般地掷出了这句意义不明的话语,所幸他又继续往下说了下去。

“是今天才开始喜欢的喔,因为我遇到了濑名。”

“……”

檐外的雨势渐渐小了,路上那几个水洼上激起的涟漪叠加得越来越慢,它们沉默着一圈圈往外扩散着,最终和细碎的雨声一起归于寂静。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潮湿的泥土气息。

濑名泉的目光在月永レオ的身上胡乱扫了一圈,从头顶那两个小小的发旋到T恤衫边沾上的墨迹,从左耳垂上的闪闪发光的银耳钉到胸前那块深一色阶的水渍,最终还是停留在了他的脸上。

“你说谎。”

与平静的语气相反的是,濑名泉嘴角所噙着的那抹恶劣的笑容。他终于放下了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抱着的手臂,朝着月永レオ走近了一步,又低下了头来,被灰发遮住的左耳因为这个动作,漏出了一点若隐若现的闪光。

“不是今天,是七年前才对吧——?”

“咦?强行中断?”

“雨都停了,我可没空陪你玩什么初次邂逅的游戏了啊?快点回去。”

“明明快到有趣的展开了,濑名是医生的这个设定还没有派上用处!本来我都已经策划好了自称是病人的后续,不过临时更改剧本也是有可能的事,哇哈哈哈!”

“都快七年了还玩这种高中生的把戏,真不愧是笨蛋国王。”

“是濑名太没情趣了啦。——不过虽然那么说,但濑名还是超配合我的嘛,果然是傲娇吧!最爱你了!”

“是是。”

就如同一开始那样,濑名泉轻轻吐出了一口气,心血来潮并不只是他家国王大人的特权。冷淡的模特垂下眼来,视线仿佛化为了月永レオ发丝上落下的水珠,顺着脖颈往下走去,一直滑到对方领口下的那块皮肤。

然后濑名泉闭上了眼,同月永レオ交换了一个潮湿的、带着雨水味道的吻。

这可是不包含在什么所谓的“初次邂逅”之内的事。

END。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