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濑名泉看了三次电影,最后一次是一个人去的

*715Lionheart一周年贺文,答应过 @燦陽之下 的看电影联动!BT和正文都是XJB写的,希望看得高兴!

  1.

  「濑名的话,在LIVE时最享受的是什么?」

  「哈?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硬要回答的话,或许是观众的掌声和笑容?自己的努力受到对方肯定,这是偶像的梦想之一吧?」

  「这样吗——不愧是认真的濑名啊!」

  「意义不明。れおくん有什么不同的答案吗?」

  「唔嗯……是安可喔。」

  「哈?」

  「每次在后台听到观众安可的时候,都会想,这样整齐划一又富有节奏感的声音,就像舞台的心跳一样——而我们的歌声能化作他们呼吸的氧气,这种被人所需要和爱着的感觉很棒啊。」

  「……这样啊。」

  「毕竟要是没有爱的话,人是生存不下去的!——只不过,最近偶尔也会产生精疲力尽的感觉啊,像是只是支撑着站在舞台上就很困难了,濑名也好好安慰一下我啦。」

  「嗯?是最近办LIVE太多了吗?我说啊,那么紧凑的节奏也是你自己擅自决定下的吧?」

  「因为要和我最喜欢的濑名一起征服天下嘛,哇哈哈。」

  

  2.

  “我洗完了喔,濑名……咦?”

  月永レオ挟着一身热腾腾的水汽靠近濑名泉的后背,水珠从披散的湿发滑落下来,滴滴答答地打在白纸黑字上,晕开半透明的水渍。濑名泉啧了一声,却只是伸过手去将他的脑袋往外推。

  这样不太寻常的温柔激起了月永レオ的好奇心,他歪了歪头,反倒得寸进尺凑近过去看那究竟是什么,得到答案又显出失望的神情。将湿漉漉的下巴搁在同居人肩头,拖长尾音道:“濑名在背剧本啊。”

  濑名泉含糊地应了声,把剧本反扣在茶几上,他侧头看向月永レオ,沉默了片刻,倾过去抵住了对方的额头,鼻尖相触,只是叫道:“……れおくん。”

  这个称呼说得很轻,句末却又藕断丝连地勾着什么未竟的话语开头,月永レオ等了好一会,才没等到濑名泉的下一句话。

  “れおくん的话、在LIVE中最享受的是什么?”

  “……”

  月永レオ唇边的笑意渐渐隐去,他眨了眨眼睛,睫毛拂过濑名泉的眼皮,仿佛这样轻微的痒意被他自己所感同身受一般,更为柔和的笑容将其取而代之。他将手搁在濑名泉的后颈上,指尖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对方在低下头时总会突起的那块脊椎骨,轻快地回答道:“像是狂欢般梦境的氛围啦、粉丝的笑声和泪水、根据突然涌上的灵感临场发挥的刺激感……可以享受的事物我能妄想到成千上万个。”

  “但是啊。”月永レオ将身体朝后抽离了一点,这让濑名泉重新睁开眼睛,回到刚才对视的局面,“能和Knights——和濑名一起尽情唱着我所写的曲子,仅仅只是这点,就是我的幸福。”

  “是吗。”

  濑名泉依然将右手按在茶几上。准确地来说,是按在那本剧本的封面之上,用力得连指节都泛起苍白的色泽,他短促地叹了口气,把身体的重心全部交给了沙发背。

  “你这家伙,还真的、完全是一个笨蛋啊。”

  “濑名是在害怕吗?”

  洗完澡后的热气还萦绕着月永レオ,这份潮湿的温暖柔软地覆在了濑名泉的手背上。他清爽地笑着,继续说了下去。

  “明明只是过去的亡灵,濑名在害怕什么呢?我们只不过是把残骸重新挖掘出来,按大众的意愿粉饰一遍,再让它在舞台上闪亮登场——仅仅是那样的企划罢了。况且、那些曾经的无能和软弱,也是成就今日的Knights不可或缺的养分。”

  “即使是痛苦,你也会把它们变成耀眼的艺术吗?我当然不会害怕,只是——”

  濑名泉抿了抿嘴角,尾音被他急促地切断压下,那个词从刚才,不,是从更久以前,就一直沉重地压在他的心上,但他绝对不会在月永レオ面前吐露一个音节。

  后悔。

  只是后悔而已。

  有些话他们两人早就摊开说过一遍,也只说过一遍,或者说,只需要说过一遍。但时至今日,濑名泉仿佛再次跌进了那片深海,回忆的海水侵入鼻腔,又湮没头顶,窒息感紧紧地扼住了他的喉咙。濑名泉只能翻过手来,手指穿过月永レオ的指缝,结结实实地填满了所有的间隙,他握着他的手,像是抓着通往未来的浮木。

  然后,濑名泉难得主动地扬起头来,去亲吻站在沙发后月永レオ的眼睛。

  那对翠绿色的宝石曾经从高处狠狠坠下,就算是现在,还是依然残存着细小的、难以修复的裂痕。但也正因为如此,才能折出更加炫目的光芒。

  那些反刍而上的悔意、抱歉、自我厌恶,仿佛全部熔化在了这样绮丽的光芒之中。

  月永レオ说的没错。

  他们早就已经驶离了那片海域。

  

  3.

  这部讲述Knights结成前后的电影《Lionheart》拍摄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过程之中不免有些磕绊,但总体一切顺利。

  电影剪辑制作完毕以后,样片就寄到了主演家中。收到样片的那天濑名泉恰好在月永レオ家里,于是观看样片就变成了当晚两人的消遣项目。

  剧本是在对Knights五人的访谈基础之上撰写的,理所当然是从源头就开始被改头换脸了一遍。有些东西——比如Checkmate——从未存在于梦之咲的历史上,自然也不应该存在于大众的记忆中。

  也有一些无关紧要的情节,出于对流行风潮和受众偏好的角度考虑,进行了无伤大雅的篡改。

  “之前就想说了,我可不记得我是在花园小径遇见你的啊?”

  “有什么关系——反正重要的事情我们两人记得就好了。不过这样浪漫的演绎也不赖!或许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的相遇也说不定!”

  “哈啊……这种少女漫画里面的王道剧情一点也不合适。喂、不要趴在我腿上吃布丁。”

  “有什么关系嘛,濑名的膝枕很舒服啊。”

  月永レオ肆无忌惮地用脑袋蹭了蹭濑名泉的大腿,这个动作让后者牵了牵嘴角,等对方咽下布丁后,才去扯他的脸颊。

  “明明是兄长,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撒娇啊?从妹妹那里吗?”

  “那么说起来我比濑名大半年呢,哇哈哈哈!”

  “比我矮的家伙还真敢这样得意忘形——”

  “话说回来,我早就想问了。”

  月永レオ用手指缠绕着濑名泉垂下来的领带,像是随时随地就会一把握住领结,将濑名泉往他的方向拉一样。只是他似乎完全没有这个念头,只是锲而不舍地卷起又松开下缘,将其弄得皱巴巴的。

  “濑名为什么一直不问我啊,‘れおくん知道夏目漱石吗’什么乱七八糟的。”

  “……”

  月永レオ这个提问的时机抓得很好,濑名泉这个沉默的时机也抓得很好。在寂静中,就只有屏幕里面那个一直以来都轻浮夸张的月永レオ,难得诚恳地对濑名泉说道:“濑名漂亮得像月亮一样。”

  “笨蛋。”

  客厅里濑名泉的声音覆盖住了播放着的影片台词。他十分不耐烦似地将领带从月永レオ的手中抽走,却垂下眼来与后者目光相接。

  “‘漱石枕流’,这怎么看都是你会喜欢的怪人。”

  

  4.

  七月在一件件待办工作的完成过程中,日历本逐渐撕到了月末。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八月也滑到了中旬。

  随着夏日的炎热慢慢褪下,《Lionheart》所一度掀起的话题性也开始平息,影院排片量减少了大半。赶在尾声之前,濑名泉独自一人去购买了电影票。

  濑名泉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他很小就踏入了与同龄人不同的圈子,几乎没有多少朋友,后来好不容易有了几个可以称得上朋友的家伙,加诸其身的“偶像”外衣也让这个提议变得不是那么诱人。

  上一次以“观众”的身份踏入影院,还是因为去年那部,他和月永レオ共同拍摄的青春爱情电影。

  起先濑名泉并不清楚月永レオ为何执意与他一起去看电影,明明他们两人早就过了玩约会游戏的高中生时代——但濑名泉也明白,这条规则放在月永レオ身上,并不是那么地管用。

  “国王大人一旦认真起来,总是会赢的”——这才是会奏效的规则。

  于是濑名泉一边抱怨着一边被月永レオ拖进电影院,直到大屏幕上播放至他与那位女主角接吻的画面时,濑名泉才感到了一丝迟来的窘迫。

  没有人会和男朋友一起来看他们两人争夺同一个女性的故事。

  濑名泉在心中那么抱怨着。

  而与此同时,那个被濑名泉所腹诽的男友居心叵测地凑到他耳边,将声音压到了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程度,轻轻地说道:“濑名真帅呀。”

  明明轻得接近气音,他为什么还能听出那家伙话中促狭的笑意呢。

  濑名泉又好气又好笑地想着,这让一切都昭然若揭了。

  这个笨蛋是故意的,做出这种不合常理的事果然是早有预谋。

  但濑名泉并不讨厌这种孩子气的预谋,就算他在高中时会对此气恼地咬牙切齿,而时至今日,他并不介意做一些月永レオ所设想中的,想让他做的事。

  或许是因为两人在数年的交往中都变得过于熟悉彼此。

  比如现在,即使在一团漆黑的影院中,濑名泉也能轻车熟路地偏过头来,吻上月永レオ的嘴唇。

  他果然是故意的。濑名泉再次确认了这个事实。

  连买的座位是最后排的角落这件事,也一定是为着这一刻的准备工作。

  像个笨蛋一样。

  

  5.

  这次濑名泉购买最后排角落的位置,当然不是因为月永レオ的那个有些幼稚的原因。

  大概是正值暑假的关系,即使是这个时间,坐在影厅中的观众还是不少。在等待电影放映的时间中,濑名泉和坐在他旁边那个男子高中生一起,被迫听了他女朋友将近十分钟的、关于Knights的喋喋不休。

  司君很可爱,凛月君很有趣,泉君和岚君很帅气,但是最喜欢的果然还是国王大人。

  真不错啊、是被爱着的呢,れおくん。

  濑名泉忍着迫不及待将要破壳而出的笑意,终于等到了全场灯光被掐暗的那一刻。

  和样片一样,还是被重新改写过的主线剧情,因为某种目的而特意浪漫化的相遇,两个人都被微调修正过的性格,但依然有为数不少的真实嵌在其中——那是濑名泉拍摄过程中最常失误的地方。

  月永レオ在电影开头初登场时,是从二楼的教室窗外一跃而下。他红色的领带塞在学校统一的针织毛线背心里,风将敞着的校服外套吹得鼓鼓囊囊,像飞入了一群白鸽。月永レオ跳到草地上,一刻也不停地往食堂的方向奔去——而与他相反方向的拐角处,濑名泉站在树荫之下,将硬币投入自动售货机里,面无表情地拿出一瓶矿泉水来。

  不知怎地,月永レオ这个风风火火的出场方式,居然让濑名泉莫名其妙地想到刚降落在这个星球上的小王子。

  小王子凭空怀抱着对这个新奇世界的无限热情和爱意,刚踏上名为“梦之咲”的土地,就遇到了濑名泉。

  第一个遇上的是个身上带刺的好人,就理所当然地以为所有的人都是好人。连那些毫不掩饰的恶意都被他嘻嘻哈哈地忽视,只将其当做是和濑名一样的、不会伤人的倒刺。

  后来小王子被他所认为的好人骗得摔得遍体鳞伤,终于认清了这个世界不是只有着玫瑰星辰和赞美诗,就像是长得好看的少年都是温柔的也只是少女漫画中通用的迷信。

  不幸之中的万幸,后来那个小王子没长成哈姆雷特,倒是成了理查一世。

  这些剧情当然不可能在电影里面全部出现。不过,濑名泉也并非对这部电影的所有编排了如指掌。

  濑名泉作为男二号,在月永レオ之前杀了青,模特和组合的事务紧紧塞在之后的安排里,他也没有什么空闲抽出身来去探月永レオ的班。加之那晚他和月永レオ的样片赏析会,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而临时中止——这样的事在他们之间经常发生,并没有什么需要感到愧惭的。

  所以准确地来说,濑名泉对电影的那截尾巴一无所知。

  从剧本来看,《Lionheart》的最后,月永レオ身陷于自我迷茫的泥沼里,对偶像和舞台的意义也产生了动摇,濑名泉眼睁睁看着他将自己逼至死角却无能为力,两人的痛苦像丝线一样又将彼此紧紧缠绕——然后,月永レオ选择了不告而别。

  片尾曲响起,画面缩小,电影职员表自一旁的黑底滚动而上。

  在那个只占据了电影屏幕四分之一的画面中,月永レオ穿着白色的衬衫,衬衫衣角和灰色外套有些过长了。他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走过冷冷清清的海滩,路过熙熙攘攘的祭典,独自一人向前走去。

  电影即将散场,观众们也纷纷离开,站起的身形挡住了电影屏幕,那个灰色的身影时不时地从离去人潮的间隙中闪过,仿佛真的混杂在现实的人群里。

  濑名泉沉默地坐在电影院最角落的位置上,他注视着他年轻的国王大人。十七岁的月永レオ扮相瘦削,脚踝自挽起的裤腿下露出,凸出嶙峋的踝骨。那就像是逢春重生的枯木,虽然不那么漂亮,却是生机勃勃的代名词。

  月永レオ在Knights所合唱的片尾曲中行走着,他走啊走,从沉暮走至清晨,漫无目的却不知疲倦,仿佛走过了他整个青春时代。然后,他终于停下了脚步。镜头从他身上掠过,与他的视线一起聚焦在了那张海报上。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似乎隔将近一个世纪——Knights在高中时代,所参加的Starmine宣传海报。

  光涂抹在月永レオ的侧脸,模糊了他的神情。他只是笔直地站在那里,安静地将手掌覆在了海报上。

  他像是畏惧或是抗拒着什么一般,伸出去的手微微发着颤,但又有什么东西的确存在着,吸引着他,这两重矛盾令他进退维谷。

  最后月永レオ只是将手虚虚地浮在那里,唯有食指和无名指的指尖蜻蜓点水般搭在胶面上,遮住了濑名泉湖蓝色的右眼。

  就像是他们第一次的、小心翼翼的那个吻。

  片尾曲旋律的涟漪终于完全平息,光线在那一瞬间从影厅顶端洒落了下来。

  是落在那个十七岁的月永レオ身上,也是落在二十五岁的濑名泉的眼里。

  

END。

评论(4)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