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狮心】推理要在恋爱后

月永老师系列的一个2ch论坛体衍生,时间轴承接【あんスタ/狮心】月永老师灵感迷踪事件簿 是我和 @燦陽之下 聊天时一起接的。

在CP22我和niyo的这个系列会以小料形式突发,因为篇幅原因这篇不会收录。如果能猜中这篇中楼层分别是谁写的我们将免费赠送一份喔(没人能猜中

主题帖:[月永侦探系列的两名主角真的交往了吧?]

 

#1 不是腐女的幻想

可以从某一本开始,真实感受到两位主角的距离不同

在这之前还能归纳为友情,但那之后两名主角的互动确实是谈过恋爱才写得出来的细节

所以,月永老师终于谈恋爱了吗?

 

#2 

终于是什么

 

#3 

之前也不是友情吧!!!!

 

#4

看到几位头号书迷的blog也有提到这点,侦探与助手的距离确实有所改变了

不知道是老师的心态调整还是真的像#1说的是恋爱了,总之助手和侦探对彼此的态度简直象是跨过最后一条线了

 

#5

最谜的是,这个变化是在某个长篇的前半段和后半段凸显出来的

所以月永老师真的在写作过程中恋爱了吧

 

#6 

所以说距离变化是什么啦www独处和对话比之前多了2/3吗www

 

#7

摘录新一期连载片段如下

 

「今晚濑名会给我做咖喱啊。」

「……哈?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你怎么猜到的?」

走在我右后方的濑名脚步凝滞了一瞬,惊讶的神色在他脸上停顿的时间,和他重新跟上我脚步的间隔一样短。濑名终于朝我这边看过来了,只是目光中完全没有我预计中该有的好奇,这样的突袭已经没办法让他提起兴趣了吗?我有些沮丧,却因此更坚定了要让濑名大吃一惊的决心。

「因为濑名今天的头发没有平时蓬松。」

「哈?」

疑问语气二连发!

濑名狐疑地看向街边玻璃橱窗里所映出的他的身影,他总是相当在意自己仪表的完璧感,不过我倒是觉得濑名不管怎么样都很漂亮,就算是刚起床的模样也是世界名画级别的。

不过要是说出来的话,濑名一定会凶巴巴地让我向蒙娜丽莎道歉吧,没办法,毕竟濑名是傲娇啊!

「所以是哪里不对啊?超烦人的?」

「那种事怎么样都没关系啦!」

「是是——我也在等着你的解释啊?れおくん是怎么知道的?」

「仔细闻一下的话,连濑名的味道也和平时不一样诶,是因为那个吧!濑名换了洗发水的关系!一般而言,濑名不是会在我来你家的前一天去超市采购吗?濑名总是一丝不苟,是不会犯『买错了』这种错误的吧?当然也不会突然心血来潮想换洗发水,濑名是稳健派的嘛!」

看着濑名浮现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我的心情不知不觉变得更好了。

「所以是因为『没办法买到』,为什么『没办法买到』呢?大概是因为濑名没有去一般会去的那个超市吧,我还记得濑名以前抱怨过,我家附近的那个超市里面买不到自己常用的洗发水。当时我很不服气地反驳濑名说——」

「『濑名去的超市也没有那么美味的咖喱粉』。」

濑名和我的声音交叠着响起了,他挑起眉来,用力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好疼。

「还不是因为你之前吵着想吃咖喱,给我一生都记住这份恩情吧——说话回来这是什么笨蛋推理?糊弄人也有个限度啊?」

「嗯嗯,刚才都是本天才的妄想没错,哇哈哈!」

我冲着濑名扬起笑容,夹着春日气息的风在我们两人之间穿过,他的头发果然没有往日蓬松。

「能推理出来的其实只有这些而已啦。濑名看上去出门比较紧急,但其实根本没有迟到,倒不如说是通常运转地比约定时间更早到。所以——一定是濑名太想见我了,才匆匆忙忙地提前出门了吧。」

 

#8

>7 这只是单纯的BL小说吧!!!!!

 

#9

>8 你是真没看过月永老师吧?从出道开始就是这样了

 

#10

现在和当初还是有些差别的,不觉得侦探和助手更亲近了吗?

 

#11

>10 还能更亲近吗?!

 

#12

还记得那本《池泽市立医院谋杀案》吗?当年的月永侦探可没有现在这个坦率

 

#13

>12 普罗大众是不会把1/3篇幅都在打电话说「濑名什么时候才来探望我」称为不坦率的好吗?

 

#14 

居然有1/3,编辑死了吗?

 

#15 

帮月永老师申辩一下,没有到1/3好吗?

起码是在和助手讲电话时获得办案灵感的

 

#16

根据书迷blog严谨的统计,不是1/3的篇幅在讲电话

而是149/476都在进行电话汇报

没到1/3

 

#17

这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18

149页/476页是31%……好吧确实是没到1/3

 

#19

>17 好像是粗略地把讲电话的页数都算进去了吧

 

#20 

编辑死了吗

 

#21

说到底那本书的推理环节不就是在电话中一气呵成吗?

还没来得及看犯人忏悔剖白就直接跳到最终章,看侦探欢天喜地准备迎接来探病的助手

 

#22

刚刚说当年月永侦探没有现在坦率的#12给我滚出来!!!!!!

 

#23 

所以为什么助手最后才来探病,居然有点在意了

 

#24 

从这点来看突然感觉编辑可能也在工作

 

#25

>23 好像是有海外的赛车比赛来不了吧

 

#26

什么,原来助手是运动员吗

 

#27

?????

 

#28

有人看到现在还不知道助手的职业吗?是摩托车赛车手啊

 

#29

这个系列的助手职业实在设定得太过随意,根本是为了因应剧情而生的万能工具人

所以看完后永远只记得对五官的华丽修辞

 

#30 

单纯是因为久闻大名而留在这串看你们讨论

 

#31

所以这个时候的侦探到底哪里不坦率了?啊???

 

#32

每一次挂上电话前不是都会说「濑名你到底什么时候来探望我」吗?

然后真正挂上电话后才在心里说「我好想见你」

这还不够吗?

 

#33

这是BL小说吗

 

#34 

编辑死了吗

 

#35

我好像懂#32的逻辑了,现在的月永侦探会直接连后面那句也说出来对吧

 

#36

最近连载的新章不也是助手到关岛参加高中同学婚礼吗

可以比较一下月永侦探的的态度

 

短暂的Line机器音后便听见了喀嚓一声,接听的速度很快这点使我推测这个人恐怕已经返回饭店——没有去婚礼后的续摊肯定是因为不擅长喝酒吧!

「れおくん。」

是我在這個世上最熟悉的清脆嗓音,濑名轻声呼唤我的名字,然后象是等待我开口一般保持沉默。

「婚礼结束了吗?」

「当然还没啊。你是不是搞错关岛的时区了?只比东京快一个小时喔,现在还是下午四点。」

啊、大失策,熬夜一整天的浑沌脑袋完全忘记濑名只搭了不到四小时飞机的这件事了。

全都是杀人事件的错。

正当我组织语言时,听见电话另一头的濑名倏然开口。

「……发生什么事了?」

明明相隔两千多公里,却彷彿就在身旁那般轻而易举地看穿了我的心思。

如果将范围仅限定月永レオ一个人的话,濑名必然是世上最了不起的侦探吧!虽然打死他也不会承认的。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宗被卷入谋杀案了,虽然想要证明他的清白,但越是拼命调查反而越是加深他的嫌疑……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对艺术如此自傲的宗是不会做出玷污艺术的行为的。」

「……れおくん特地打给我只是想说这件事吗?说你认输了?」

啊、是熟悉的欺负人的坏心眼嗓音。

「当然不是——!」我刻意拉长尾音,在濑名的「难道不是吗」出来之前,笑着对他说道,「我只是想念濑名的声音了而已!」

 

#37 

这个系列的受众到底是谁啊?腐女子的购买力那么强了吗?

 

#38 

所以最近的连载是这几年来,濑名助手又一次罕见的缺席?

 

#39 

电话打得比《池泽市立医院谋杀案》少多了倒是真的,但作为宗与月永侦探的共同友人,助手在回忆里的存在感还是超标了

 

#40 

看起来《池泽市立医院谋杀案》更像热恋期的样子吧

 

#41

一看#40就是没谈过恋爱的魔法师

 

#42

附议

 

#43

>41>42 好好讨论不要人身攻击!!!(泣

 

#44

怎么看《池泽市立医院谋杀案》都是交往前欲擒故纵的试探啊

现在反而是订下关系的余裕

 

#45

怎么已经开始以恋爱为前提讨论了

 

#46

你们的月永神都二十七岁了,没谈恋爱才比较让人怀疑吧

 

#47

半年前你们还说月永老师谈恋爱更让人无法置信,统一一下口径好吗?

 

#48

这么说起来,令人感受到侦探助手距离有明显差异的《朝空色的救济》也是差不多半年前发售的吧?

 

#49

至今我都无法想象月永老师竟然能取出这么文艺的书名

 

#50

>49 当初我也是这么想的,看完就理解了

 

#51

我也……原先抱着「这次书名肯定是编辑决定的吧」想法的我,完全被月永侦探的深情告白打动了

 

#52

什么深情告白啦喂wwwwww

 

#53

这本书到底讲了什么啊!你们害我好奇得打开am●zon买了电子版了

 

#54 

出版社应该付给#1广告费

 

#55

「只要濑名朝空色的眼眸持续注视着我,就是足够我横渡无数犯罪深渊的救赎了」

 

#56

所以这本书到底写了什么?侦探终于忍不住对助手犯罪了吗?

 

#57

这是BL小说吧!!!!!!!!

 

#58

这本说的是侦探国中时代的友人成为犯罪者,导致侦探一蹶不振,而助手拯救了侦探的故事

 

#59

更想看#56 的展开

 

#60

>59 去P站找

 

#61

来了!!!推理小说定番!!!!过去友人成为犯罪者!!!!

 

#62

这种时候就是女主角表现的时刻了吧

 

#63

与其说女主角,这本的助手拿的是男主角的剧本吧!

 

#64

前半一直渲染助手其实并不理解侦探心中的黑暗和大学之前的过去,眼看着两人就要分道扬镳时,作者大笔一挥,助手忽然力挽狂澜,不但初次进行了推理、甚至拯救了身陷深渊的侦探

 

#65

助手骑机车载着侦探飞越两栋大楼那幕真是太帅气了,希望能影像化!

 

#66

还有动作场面???

 

#67

亮点是主角两人展现了之前的系列里的不同一面,尤其是侦探完全丧失余裕,又偶尔流露出阴鸷的气质真的很帅气

 

#68

>67 你的喜好也太偏差了吧!

 

#69

总之这本书除了前后两位主角性格似乎有微妙的不同以外,几乎算是完美的

 

#70

不过由于这本的推理水平回升到了最高水准,反而让人对助理和侦探的推理能力无法权衡……

 

#71

身为侦探粉要辩解一下,助手最初的推理并不完美啊wwww

虽然推理水平的波动基本上只和月永老师的电波有关就是了。

 

#72

其实只是因为月永老师可以大篇幅描写他最爱的助手,才连带的连推理程度都提升了吧

 

#73

他平常还不够大篇幅描写吗??????

 

#74

所以到底为什么月永老师要用和自己名字的第一视角来捧这样一个原创角色啦?初恋情人?女朋友?

 

#75

把女朋友写成男的他疯了吗

 

#76

话题重新绕回到了月永老师的恋爱谜题上了

 

#77

泉这个名字不是也很像女名吗?而且抛去性别不论,完全可以当做gal里面普通的傲娇美少女吧

 

#78

别说了感觉好恶心

 

#79

无法想象饰演助手的俳优绑上金发双马尾的样子,放过我吧

 

#80

就算有女朋友也有不公布的理由吧?毕竟那位老师有一群不小心把签售会打成握手会的粉丝

 

#81

握手会ww

心w声w泄w露w

 

#82

醒醒,就算有女朋友人家也没有公布的义务啊

 

#83

握手会www大爆笑wwwwww

 

#84

参加过月永老师签售会的表示,本人比书封勒口的照片还帅气

 

#85

这么说起来wwww之前客串日剧时和主演俳优站在一起真的是车祸现场wwwww

 

#86

别说月永老师本人了,连站在他旁边的助手都比俳优好看

#87

????

 

#88

什么助手????

 

#89

签售会从头到尾都站在月永老师旁边那个啊?

朋友偷偷拍了助手的照片,被月永老师发现,严厉地让我们删掉了

 

#90

…………那不是助手

 

#91

对啊,应该是书展工作人员吧

 

#92

受不了了,哪个书展的工作人员从头到尾站在作者旁边的

觊觎月永老师美貌吗

 

#93

>92 听起来挺合理的不是吗wwwwwww

 

#94

我忍不住了,站在旁边的那个帅哥不是助手更不是书展工作人员!!!

当时有去签售会,我签名完准备轮到下一位上台,交接的空隙中,月永老师指着我包包上自己制作的侦探助手吊饰,和那个帅哥说了

「濑名你看!是我们的周边!」

 

因为这个串又迅速地被删除了,从此以后月永老师得到了一个称号,“不能说出名字的男人”。

评论(2)
热度(4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