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燐ニキ】这可笑又美妙的世界,因你而存在

*MDM前夜


这可笑又美妙的世界,因你而存在

 

  “大哥哥,我想去洗手间……”

  椎名ニキ扯扯天城燐音的袖子,和平常牛仔布料的熟悉触感不同,今日他的袖口累着金线和碎钻,摸起来又硬又扎手。

  “ニキ。”

  他听见对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再度吐出来。天城燐音挣脱了椎名ニキ小小的恳求,伸手将面前的巧克力棒胡乱地丢进抽屉里。失去了从刚刚一直注视着的标的物,椎名ニキ不得不扭头看向他了——然而天城燐音的表情与演出服的材质一样冷硬,他抓住那只蠢蠢欲动的手,说道:“说过了,叫我‘燐音君’。”

  “……嗯,大、燐音君。”

  如果不是感受到天城燐音冰冷而潮湿的手心,椎名ニキ也不会注意到他话语中所努力压抑的颤音。原来和自己一样,大哥哥也很紧张啊。他那么想着,仰头看着红发青年今天的模样:不知道是因为年龄还是忙碌的缘故,明明食量更大了些,天城燐音的脸颊却瘦削下来,原本的五官轮廓本来就因为这个关系深邃了许多,今天的舞台妆容又加重了这个印象,配合用摩丝精心打造的发型,简直快变成了椎名ニキ所不认识的大哥哥。

  “快要上舞台了,经纪人先生不是说过的吗,在演出前不要吃甜食,唱歌状态会受到影响的。”

  被说教了。

  说实话,椎名ニキ已经感受到自己的电量下滑到了50%,毕竟他刚刚还要帮缺乏经验的天城燐音更换演出服。

  今天是第一次登上舞台,热量因为难以停止的烦杂思绪所白白地消耗。说是出道演出,其实只是cospro事务所几组偶像们的拼盘演出,而宣布他和天城燐音的双人组合出道,只是这个大拼盘中的开胃甜点。在不是很宽敞的后台里,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其他组合,空间和工作人员的使用权与实绩挂钩,他们的双人组合无疑成了整条食物链的最底端,只能在角落的塑料凳子上等候。

  只要在开始和结束的时候上舞台就好了,开场是组合出道曲,结束是和其他前辈们一起。椎名ニキ反刍着经纪人的话,默默给自己鼓劲,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电量完全足够。

  “ニキ。”

  “怎么了,大哥哥?”

  “刚刚不是说过了吗,快点习惯改过来的称呼吧,笨蛋ニキ。”

  天城燐音再次开口提醒,而脸上却露出了类似松了一口气的表情。难道只是在故意找自己的茬吗,椎名ニキ不是很明白,但他迅速放弃了深究这件事,就像他无数次放弃细想天城燐音的来历一般,扬起了不经过大脑思考的笑容。

  “呐哈哈,毕竟我只是个中学毕业的笨蛋嘛。”

  

  “喂——燐音君,麻烦让一下哦?就算不帮忙收拾,至少也不要碍事啊?”

  椎名ニキ故意把防尘布抖得簌簌作响,直到天城燐音站起来,才得以把它套在沙发之上。在抚平褶皱的时候,他瞥见了天城燐音一动不动地站在沙发和茶几的夹角处,于是又出声道:“既然燐音君很闲的话,帮我把冰箱里面的食物拿出来吧,辛苦了。”

  大约三秒的沉默,椎名ニキ便听到了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以及冰箱门被打开的声音。

  如果是平时的燐音君的话,大概根本不会让开,而是一边侧躺在沙发上喝啤酒,一边用脚踢自己,说着“为什么我要听下仆ニキ的啊”之类的话吧。

  不知为什么,椎名ニキ怀念起了那样不讲理的天城燐音。

  椎名ニキ把最后一张防尘布罩到了电视上,而天城燐音还没掏完冰箱的库存,椎名家的冰箱像是主人的胃袋,尽管看起来不大,却能奇迹般地放下很多食材。冷藏区暖黄色的光照亮了天城燐音的侧脸,这让椎名ニキ平白无故地回想起,他们两个第一次演出时在后台的情景。

  那段时间,天城燐音的体重掉了不少,明明每天吃着自己的料理,却一点点瘦下的身形让作为料理人的椎名ニキ有些挫败。一年多过后,天城燐音重新重了回来;再是一年,天城燐音又开始瘦了,但这个时候,他已经不太会准时回来吃椎名ニキ做的晚饭了,草草填补那些流失掉的卡路里的是啤酒、路边摊小吃,还是别的什么,椎名ニキ也并不清楚。

  天城燐音拿出的最后一个保鲜盒是透明的,里面装着咖喱饭,椎名ニキ昨天吃剩的咖喱饭。最近的他一直没有什么吃东西的食欲,但也没什么饱腹感,天城燐音的事就像一块大石头,沉甸甸地压在他的胃袋里,难以消化,又占据着过多的空间。

  而到现在为止,那块大石头也依然存在着。

  不过没关系,椎名ニキ从天城燐音的手里接过那盒咖喱,他露出笑容:“啊,这个,我待会热一下,我们在车上吃吧。燐音君的故乡不是很远来着吗,如果不及时补充燃料的话,我在路上就会不行的啊。”

  “……”

  等椎名ニキ把那些储备粮食都一股脑地放进行李袋里,那个熟悉的声音才在背后响起。

  “……你真的要跟我一起回去吗,ニキ。”

  “什么啊,事到如今才说这种话,难道说燐音君要反悔了吗?不是约好了要负责我下半辈子的衣食住行吗,绝对不能反悔啊!”

  “这个时间。”天城燐音的声音很低,“已经没有末班车了。”

  “诶诶,那最近一班车是在什么时候?”

  “凌晨五点。”

  “也就是说我们只能睡四个小时?!”

  “……”

  像是被椎名ニキ的反应逗笑了一般,天城燐音轻轻呼出了一口气,他纠正道:“不,准确地来说是三小时四十分钟,笨蛋ニキ。”

  “那不是都因为燐音君洗澡的时间太长了吗!”

  “没办法。”天城燐音耸耸肩,“故乡那边可是没有魔法般的热水器和浴盐的啊。”

  

  根据天城燐音的说法,那个宛如异世界般的故乡没有热水器,没有浴盐,更没有空调——然而椎名ニキ早早地给空调套上了防尘罩,所以连能够享受科技便利的最后一夜也化为了泡影。

  或许就是因为这份炎热,半夜三点,椎名ニキ从睡梦中醒来,热气湿漉漉地贴在他的身上,和每个醒来的夜晚一样,他感到自己的胃部被饥饿侵蚀得凹陷下去。像是巴甫洛夫的狗一般,椎名ニキ撇开被子,摇摇晃晃地走向客厅,惯性驱使着他打开了冷藏库的门。

  被清理过一遍的冰箱中只放着明天需要加热的咖喱。原本打算把它当做明天的简易早餐的,但是现在去打开行李袋寻找食物就太麻烦了,果然还是提前进入自己的肚子里面更好吧?

  那么想着,椎名ニキ将咖喱放进了微波炉里,也就是在这个转身的瞬间,他看到了阳台上有个矮矮的身影。

  小偷?抢劫犯?不管怎么说,对方也真是个不走运的家伙啊。

  很遗憾,自己的家里什么都没有,不仅如此,现在在房间里面呼呼大睡的燐音君可是很会揍人的,在出现除自己之外的第二个暴力受害者之前,还是赶紧回去比较好喔?

  没错没错,如果那个身影是入侵者的话,就这样告诉他好了。

  椎名ニキ敛声屏气靠近阳台,因为擅自准备了一套说辞的关系,他的肚子更饿了,连洒落下的月光看起来都像是可食用银箔——银箔之下,是一簇跳动的篝火。

  什么啊,原来是燐音君呀。

  原本应该呼呼大睡的天城燐音正蹲着摆弄什么东西。椎名ニキ又走近了一点,这才想起来,阳台上还有几株栽种着的小番茄。

  那是椎名ニキ刚把天城燐音捡回家里的时候,本来就紧张的财政状况变得更加入不敷出,为了让两个人都能够生存下去,经过多番求助,椎名ニキ决定采取同学的建议,在自家阳台上进行了家庭菜园培育的小小尝试。然而不管是他,还是看起来是乡下人的天城燐音,都不怎么擅长种植蔬菜,最后只剩下几株小番茄得以幸存。

  而现在,凝聚着顽强求生意志的小番茄正被天城燐音一颗颗地摘下来,椎名ニキ咽了口唾沫,在大脑思考之前,他便扑了上去,叼住了对方指间那枚鲜红色的果实——与此同时,他也对上了那双蓝色的眼睛。

  原来燐音君的眼睛并不是纯正的蓝色,而是带着一点点绿,像是长满了水草的湖水。椎名ニキ一面咀嚼着抢夺来的果肉,一面呆然地想着。

  像是早就知道椎名ニキ起来了似地,天城燐音完全没有被吓到的样子,他没有推开半压在他身上的灰发青年,反而把背部完全交给了阳台的栏杆。

  椎名ニキ狼吞虎咽地吃下第三个番茄,正打算去索要第四颗番茄,天城燐音收拢了手心,细微的破裂声响起,椎名ニキ愣了一瞬,来不及去对这样浪费食物的行为进行谴责,就条件反射将嘴唇贴在了天城燐音的手腕上,想要去截住蜿蜒而下的淡红色汁液。

  也恰好是在这个时候,天城燐音突然用另一只手掐住了椎名ニキ的脖颈。

  “咿……!燐音君你干什么啊?!”

  喉咙和食管被扼住的力道不轻不重,被戒指抵着喉结的感觉并不好受,但椎名ニキ含糊不清的抗议没有被理睬,一股无名火在他积攒了夏季热量的体内腾然升起。作为报复,他气呼呼地瞪向对方,将面前这个混着酸甜番茄汁的暴君手腕狠狠咬住。

  “——噗……哈哈哈哈!”

  出乎椎名ニキ的意料,天城燐音没有生气,反而大笑了起来。

  “很好很好。”

  天城燐音一边笑,一边用食指摩挲着椎名ニキ的大动脉,心跳声在两人的间隙中放大了数倍,说来奇怪,即使是这个时候,椎名ニキ的脉搏也还是不紧不慢地跳动着,好像根本没有生命受到威胁的自觉。

  “就这样咬下去吧,ニキ。不是你说的吗?食材要趁新鲜处理——所以啊,在燐音君开始慢慢腐烂之前,赶紧把我吃掉吧。”

  “才不要呢。”

  番茄汁被舔舐干净,椎名ニキ的味蕾开始只能感受到人类皮肤特有的咸味,他放松了咬着的力道,说道:“都说了我是不会吃人的啊,而且话说回来,燐音君早就腐烂了吧,怎么看都不是能下口的食材来着?”

  “我的故乡可是更腐烂更没救的地方哦?”

  “再怎么没救的地方也有能让我们填饱肚子的食物吧?那么说起来,我刚刚热了咖喱,燐音君要一起吃吗?”

  椎名ニキ抬起头来,轻轻扭动着脖子挣扎,刚才的几个小番茄于胃部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他还是很饿,等不及想去取已经加热完毕的咖喱。

  “所以说,麻烦燐音君赶紧放开我啊,如果被邻居看到的话就不得了了,如果燐音君被逮捕的话,我也会很困扰的喔?——好痛好痛!改变主意了!在掐着人脖子的时候还拽头发的危险分子受到制裁也不错!”

  “……嗯,是啊。”

  与设想的反应不同,天城燐音的声音低了下来,但笑意依然残留在脸上,他的手指往下滑了一截,用双手玩笑般地继续拢住椎名ニキ的脖子,食指和中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后颈。

  “如果我现在把ニキ杀掉了的话,在警察到来之前,就会抱着可怜的ニキ尸体从这里跳下去的啊,怎么样,看起来很像殉情吧?”

  “不是殉情也不要随便取走我的性命!不要说那么可怕的话啊,我会分不清燐音君是不是开玩笑的!”

  “这样一来,大概会上明天的新闻头条吧。”天城燐音短促地笑了,“哎呀哎呀,不仅是MERUMERU还有小琥珀,连那个已经和我没有关系的弟弟君——大家就都完蛋啦。”

  “就是因为这样,燐音君才绝对不会那么去做的吧。”

  椎名ニキ叹了口气,去握住天城燐音的手腕。指腹触碰到了凹凸不平的齿痕,他小心翼翼地沿着黏腻的残印,将手指挤进了对方的掌心。

  “我不是说过了吗?如果燐音君没有力气站起来的话,我会握着你的手往前走的。当然啦,是去燐音君打算去的地方。”

  

  天城燐音很会撒娇,说是天赋异禀也不为过。不过虽然他会熟练地使用泪目恳求战术,但椎名ニキ不觉得他清楚这件事,毕竟撒娇并不是一个君主会做出来的事,清楚这件事的恐怕只有受害者椎名ニキ一个人。

  就像现在,首班公交上没有几个乘客,两人坐在最后排的角落,椎名ニキ靠在垒起来的大包小包上,天城燐音毛茸茸的红脑袋靠在椎名ニキ的肩膀上。

  这是一种撒娇,椎名ニキ想着。包括昨天晚上,从燐音君来找自己吃饭开始,他就在对自己撒娇,而自己对这种撒娇毫无抵抗力。

  因为体质的关系,椎名ニキ几乎没有养过什么宠物,同学们说兔子好可爱的时候,他只神往地想着爸爸给他做的那道红烧兔头;大家一起去水族馆的时候,他也会幻想深海鱼的肉质是什么样的口感。物极必反,在十四岁的那年,椎名ニキ捡回来了一只不能当储备粮的大型动物,并且一直照顾到了今天。每每被比自己年长的软饭男撒娇,他都有一种自己是在饲养大型犬的错觉。

  决定要照顾到最后,不仅是料理人的矜持,也是饲主的责任。不过如果自己是饲主的话,一定是天下最失败的饲主吧——从去年的SS开始,就是如此。

  换成任何一个人捡起燐音君,都能比自己做得更好。

  如果是小琥珀的话,大概从最初就不会因为什么忌讳感而中断活动,会一直以双人组合的形式陪伴着燐音君,这样一来,也不会因为时代的风潮更迭而让人气下降了。

  如果是HiMERU君的话,虽然一开始可能会因为坚持SOLO的关系,让燐音君也一个人出道活动,但他比外表更加温柔敏锐,在燐音君四处碰壁、心灵受挫的时候也会及时给予他支持吧。

  不过应该是说自己的忍耐力最强呢,还是说燐音君也和自己一样不走运呢,到了最后的最后,还是只有椎名ニキ陪伴在天城燐音的身边。

  如果说拥有着四年因缘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别人的话,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把燐音君留下来的吧,就像是椎名ニキ有着留恋一样,天城燐音对偶像的留恋一定比他强上十倍百倍。

  但是椎名ニキ没办法做到,他无法像其他人可能的那样,抱住或拽住天城燐音,告诉他只要留下来,未来一定是充满希望的,前途一定是光明敞亮的。他只是一个每天都为了活下来而拼尽全力的、有着生理缺陷的人而已,他会拖天城燐音的后腿,一切都会重蹈覆辙,重蹈SS的覆辙,重蹈爸爸的覆辙。

  椎名ニキ唯一能做的,就是笑着握起天城燐音的手,陪着他前往那个他所选择的未来。

  结果到头来,天城燐音还是选择了坐上这辆开往家乡的首班车。

  拐过几个熟悉的街角后,公交车开始往椎名ニキ所不熟悉的路线开,一路上人烟稀少,在平稳的行驶中,椎名ニキ的思绪也缓缓地随着向后推移的风景飘散了,落入到黑甜的梦境之中。

  

  “真暗啊。”

  椎名ニキ听到身边的天城燐音低声感叹道,两人的耳麦上镶着幽幽的暗红色荧光圈,这略微打亮了后者的五官轮廓——在黑暗的升降舞台上,天城燐音将嘴角抿成一条平直的线,表情带上了点焦灼的味道,他笔直地注视着即将前往的舞台上方,露出的眼神让椎名ニキ变得更加紧张了。

  “嗯……待会舞台上会很亮的,可能还会很热,比彩排的时候更亮、更热。”说到这里,椎名ニキ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裤袋,那根没来得及吃的巧克力正躺在里面,他开始担心镁光灯把它烤化了。

  “什么啊,说得好像ニキ以前上过舞台一样,中学里的文艺演出吗?”

  “呐哈哈……”椎名ニキ干笑了两声,“差不多吧……不过我就演过大树来着。”

  与椎名ニキ对天城燐音的家庭背景一无所知一样,天城燐音也全然不清楚椎名ニキ曾经经历过的事。

  “喂,接下来可不是傻站在上面演一棵大树就好了啊。”他捏了捏椎名ニキ的手臂,声音里有着后者所不能理解的兴奋,“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出道演出,一起把气氛炒热吧,让大家记住我们的名字。”

  说实话,椎名ニキ倒是不担心观众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从刚才到现在,他都只是在担心下面有还记得他名字的观众。

  “——接下来、”

  “请大家来欢迎我们cospro的新组合登场!”

  紧随着cospro事务所两个前辈偶像亲切而又公式化的介绍,升降舞台开始移动,在明亮的灯光洒落进瞳孔的那一瞬间,椎名ニキ的大脑变得空白一片。

  这或许是自我防卫机制也说不定,他看不清楚舞台下观众席位上大家的表情,也不知道下面是不是还有观众记得几年前那档曾经爆火的亲子料理节目。在天城燐音用有些许紧张却也足够热情的声音做出自我介绍以后,他也同样轻快地说道:“我叫椎名ニキ,请大家多多指教喔?”

  像是逼迫他面对现实一样,话音刚落,观众席便响起了零星的窃窃私语声,这不算是被害妄想,因为天城燐音也诧异地瞥了他一眼。

  搞砸了。

  明明是大哥哥那么期待的出道演唱会。

  来不及收敛轻飘飘的笑容,椎名ニキ便下意识地想要倒退一步——然而,在他做出逃离的尝试之前,肩膀就被一股力道按住了——天城燐音搂住了他的肩,明明隔了两层衣服,传递过来的温度却比镁光灯更加灼热。

  “以上!和ニキ说的一样,不管各位有什么烦恼和忧郁,我们两个人都会用接下来的表演让大家把这些包袱扔在脑后,请好好享受cospro为各位带来的LIVE吧!”

  天城燐音高昂的声音盖过了那些细碎的议论声,而出道曲的前奏,也恰到好处地在这个时候流淌了出来。

  虽然曾经被好几个人评价过很有才能,但椎名ニキ觉得自己充其量只是在随波逐流而已。跟随着音乐节拍而舞蹈歌唱,其实和在舞台剧里扮演一棵大树也没有多少区别,最大的不同可能是前者消耗的热量更多。随着歌曲的进行,椎名ニキ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能量在不断地流逝,奇怪的是,每次一看到天城燐音闪闪发亮的浅蓝色眼睛,他又觉得胃袋似乎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一些,带来饱腹的错觉。

  一首歌结束,观众的欢呼和掌声比预期要更热烈一些,演出前的那些窃窃私语已经听不到了,就像是它们从没出现过那样,椎名ニキ有点困惑,近乎恍惚地呆立在舞台中间,任由天城燐音像刚开始那样揽住他的肩膀,带着他鞠躬谢幕。

  “看啊、ニキ。”

  天城燐音的话音在椎名ニキ耳边响起,他把麦克风关了,饱满又富有煽动力的“燐音君”的声音消失不见,只剩下了令人安心的“大哥哥”的低语声。

  “他们一定记住我们了——ニキ,你果然是天才啊,能够抓住人心的天才。”

  才不是啊。比起抓住人心,还是抓住胃袋更加适合自己一点。椎名ニキ想要这样反驳,但天城燐音经过LIVE后泛起红晕的脸颊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

  明明镁光灯已经比想象中亮了,但为什么大哥哥的眼睛看上去还要更加炫目一些呢?明明是被照耀到将近透明的蓝色,却让人联想到灶火中的内焰。明明饿了,却觉得饱了。明明饱了,但又想吃什么东西。

  椎名ニキ不禁想将手伸进裤袋里,去掏出那根可能已经变得黏黏糊糊的巧克力棒,然而他还是完全处于天城燐音力量的掌控之下,丝毫动弹不得。意识到对方蠢蠢欲动的身体,天城燐音转过头来,对上了灰发少年紧盯着他的视线。

  不知为何,在那双眼瞳中所寄宿着的灼热火焰,一瞬间停止了摇曳。像是为了掩饰那一两秒的愣怔,天城燐音抵住了椎名ニキ的额头,他被摩丝定型的头发开始塌下来,有汗水顺着发尾滴落下来,砸到了椎名ニキ的脸上。

  “难得露出了那么棒的眼神,要好好地去看向观众才行吧,ニキ。”

  

  椎名ニキ醒来之时,发现自己姿势扭曲,双手僵尸般地往左前方伸直,而罪魁祸首天城燐音正紧靠着车窗,高举着刚刚用来逗弄睡梦中同伴的火腿肠——这是对用肚子的哀鸣把燐音大人从睡梦中吵醒的惩罚——红发青年那么说道。

  “燐音君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不讲道理的暴君啊!”

  难怪后半段梦境开始脱轨向下不断狂奔,椎名ニキ好不容易抢过火腿肠,将“明明以前那么可爱”的后半句伴随着猪肉一起咽下,他不想再去回想梦中自己莫名其妙被十八岁的燐音君擒拿,因而碰不到巧克力棒的痛苦滋味。

  一包拆封的火腿肠很快都进了椎名ニキ的肚子,他还嫌不够似地打开装满了食物的行李包,找出包苏打饼干来。饥饿感已经得到缓解,他重新拥有把饼干分享给身边同伴的余裕:“要来一点吗,燐音君?”

  “不用了。”天城燐音把黑色口罩往上拉了拉,椎名ニキ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听出他的声音含着点自虐的笑意,“省着点吃啊,到达故乡以后就没有这样方便的零食能吃了。”

  “唔嗯……我倒是有、”

  “是是是,我知道天才料理人ニキ有着能够用普通的食材做出饼干替代品的实力,不过那和饼干不一样吧。”

  “是吗?我只要吃起来像就OK啦,倒不如说燐音君故乡的食材应该更加健康吧。”

  “ニキ是会选○味的巧克力的类型嘛。”

  “……措辞!我说啊,注意一下措辞燐音君!我这边可是还在吃东西喔!”

  差点被饼干噎到的椎名ニキ咳嗽了几声,然而他挥舞着拳头的抗议被天城燐音全然无视,对方撑着下巴,露在口罩外的那双眼睛弯了起来:“果然和ニキ说话真有趣啊。”

  ——骗人。

  就算自己是个笨蛋,但也能分辨得出来燐音君是不是真的在笑。

  那么想着,椎名ニキ咬断了最后一块饼干,将快要陷入沉默的话题重新打捞起来:“对了对了,燐音君也觉得很热吧?等到下一站服务区换乘,我想要去吃冰棍!”

  “行啊。”天城燐音颔首,“如果不用掉的话,ニキ钱包里的日本货币也只是会变成一堆废纸而已。”

  

  “呀哈哈,果然ニキ是我的幸运女神啊。”

  “哪有幸运女神反而没中奖的道理啊,真是的……果然燐音君在身边的话,我就会变得格外倒霉……”

  “很遗憾,ニキ的下半辈子已经和我被命运的红线绑在一起了,就算向神抱怨也无济于事!”

  天城燐音吹了声口哨,去柜台那边提交了刻着“再来一根”的木棒,转手将兑换来的冰棍扔到了垂头丧气的椎名ニキ怀里。

  “哇呜!”

  “因为燐音君要去趟洗手间,所以这个就大发慈悲地奖励给ニキ吧。”

  “真的吗?!好爱你啊燐音君!”

  “喂喂,这种温度差会让我很受伤的啊?”天城燐音掀起椎名ニキ头上的鸭舌帽,将它戴在了自己的头上,标志性的红发被遮掩,他挥了挥手,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吃冰棍的空隙中,椎名ニキ拿出刚刚震动了好多次的手机,发现这些讯息都本应在几小时前收到,这让他产生了些许即将前往连信号也无法到达的异世界的实感。他打开LINE,有HiMERU的、有老板的,还有一无所知的父母发送来的奇怪食材的照片。像是被裹挟在日常与非日常的间隙之中,椎名ニキ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复他们了,思考是一件耗费热量的事,所以他干脆放弃地按下了锁屏键。

  燐音君是不是也收到了谁发过来的讯息呢,比如说那个奇怪的弟弟君的,或者说是副所长之类的。

  不过,像这样大闹了一场,燐音君大概更希望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来联络他吧,毕竟最初的燐音君,必定是打算抛下都市里面的一切,孑然一身地前往那个曾经被他抛弃的故乡。就连自己,也是被他舍弃的东西之一。

  如果不是带上了自己,也不会多出这些大包小包的行李了。这一大包是食物,那一小包是调味料和用惯了的厨房用品,还有燐音君擅自堆放在家里的粉丝信件……椎名ニキ叹了口气,再一次地想起了那个十八岁的天城燐音。

  燐音君真的变了很多呢……粗暴的态度也好,打小钢珠的恶习也罢,最不可原谅的是擅自拿要用来买食材的钱。但是,也有很多地方完全没有改变啊,比如说还是完全不会做家务,仍然会虚壮声势地耍帅——以及,想要得到着大家的肯定和爱。

  这样一看,果然还是以前的燐音君更加可爱,会好好地在舞台大声让下面的观众们都来爱他,明明现在的燐音君也想要着一样的东西,却只会嚣张地叫嚣着快来憎恨他。

  不仅仅是自顾自给Crazy:B的大家留下一笔钱,连退场的方式也还是没有放下君主的架子吗?宁愿做一个被众人讨厌的暴君,也不想当一个无法获得爱的失败者。

  椎名ニキ出神地咬着木棒,不知不觉又想了一些浪费热量的事情,那些被吃下的火腿肠、饼干和冰棍,迅速消失在了胃袋深处。

  燐音君还没回来吗?椎名ニキ摸了摸难以被填满的肚子,做出了一个决定。

  ——待会要吃荞麦面。


END。

评论(3)
热度(3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