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之翎

笔力绝赞光速退化中,文风极其不稳定。
懒癌晚期,不定时失踪。
是个杂食,但是杂食也挑食,会发病。

【レオ泉】霸道总裁爱上我

*其实这篇是九月份催 @燦陽之下 写2ch时说好的联动(【あんスタ/狮心】所以说相爱相杀真的是官方设定啊),再怎么样都在农历年之前把债还完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濑名泉站在月永レオ面前,他面无表情,将嘴角绷成一条平直的线,打下来的灯光拓深了他的面部轮廓,这让他看上去多了点不近人情的冷若冰霜。

月永レオ迎着濑名泉居高临下的视线,对方的虹膜颜色看上去比平时更浅,像北冰洋上破碎的浮冰,一眼就能看到底下暗潮汹涌的沉沉情感。月永レオ情不自禁地被濑名泉的这双眼睛所吸引,也根本没有去注意,自己是否被对方逼得下意识一步步后退到墙边。

“……”

直到后背与墙壁相抵,月永レオ才被稍稍拉回现实,他刚想说些什么,濑名泉便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力道不轻不重,恰好能迫使他再将头抬起一点。这下连后脑勺都和墙面相触,月永レオ避无可避,视线能沿着濑名泉骨节分明的右手,看到他解开的衬衫袖扣,也能从他削瘦的下巴尖,扫到微卷的灰发尾。

在这个心猿意马的当下,濑名泉却终于勾起了嘴角,这个微笑带着他一如既往的刻薄,但又不止如此——月永レオ还没妄想出什么结果来,对方低沉的话语就落在了他的耳畔。

“以后,叫我泉。”

 

“……鸣上前辈,那个、请问——濑名前辈和Leader正在做什么?”

Knights休息室的房门被轻轻带上,红发的末子握着卷成筒的海报,依然站在门口,眼前的冲击性场景吓得他一动也不敢动。

朱樱司被迫看完这场在少女漫画都显得过时的即兴表演,终于忍不住朝鸣上岚提问,话语里还带着怎么都压不平的颤音。

“Leader也就算了,为什么连濑名前辈都……”

“好——结束。”

鸣上岚还未来得及回答,濑名泉就松开了手,迅速将他和月永レオ的距离拉至适当的长度。这样骤然降至零度的温差让后者鼓起脸来,不满地主动凑到濑名泉跟前,嚷嚷着“为什么不继续演下去了啊!濑名!”之类让人莫名其妙的话。

“吵死了,超烦人的。就算是继续下去,我也不会强吻国王大人你的啊?”

“小气。”

“……”

朱樱司只觉得一头雾水,再度将求助的眼神投向了鸣上岚。但在他认知中最可靠的鸣上前辈居然配合地鼓着掌,完全意味不明。

“是演技示范啦演技示范。”

角落边传来了朔间凛月的回答,对方面对墙壁躺着,似乎正在用手机刷着什么讨论串,声音出乎意料的精神奕奕:“小濑不是出演过COOL系的校园王子吗?和国王大人这次的角色也有点相通之处——这是拯救演技风评作战喔。”

“是这样啊。”

月永レオ在主演的那部番剧中的表现是一面倒的差评,这点Knights的五人都再清楚不过。朱樱司虽然因为工作安排,未能跟前辈们一起一集不落地观看,但也好好地领略了一番Leader的演技。

于是朱樱司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抬起眼来认真地提议道:“如果有需要的话,司可以动用朱樱家的力量,将网上的舆论往有利的方向引导。”

“哎呀讨厌,我们可爱的小司司怎么会说出这种可怕的话?快点告诉姐姐,是谁教你的?”

“这是我从天祥院哥哥大人那里学到的。”

“……意料之内的回答呢。”

如果要说什么是出乎意料的话,那就是没有听到月永レオ对“笨蛋皇帝”的言语攻讦——因为对方正挂在濑名泉背上,无暇顾及另外三人的交谈,只冲着灰发青年撒娇道:“呜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明明是国王大人,才不是什么总裁啊!”

“超烦人的、你别朝我耳边吹气啊!也别把手伸进我领子里——司君还在你后面啊笨蛋国王!”

濑名泉艰难地揪住月永レオ的卫衣兜帽,想将他从自己背上扒拉下来,而月永レオ死死地搂着他的脖颈不肯松手,想必是精神和肉体都都被冬天的寒气所侵害,只想抱着濑名泉寻求一点温暖。

“我说啊……小濑你太宠着国王大人了喔?”

“哈?”

“就是因为平常一直这副样子,国王大人的演技才没有长进的,毕竟艺术源于生活嘛。”

“意义不明。”

“我明白凛月前辈的意思了。”朱樱司歪了歪头,回想着他在梦之咲一年级时的班级日常,“每次演剧部的话剧上演之前,A班的真白君似乎总是以character的感觉来和他人交流呢。”

“好像有点道理的样子。”鸣上岚也陷入了思索,衡量着这个方法的可行性,“毕竟是那个日日树涉前辈提出的特训方法,说不定真的能拯救我们的国王大人。”

“没错没错,小朱和小鸣都很上道啊。”

“呜……”

终于被濑名泉扯下来,安放在椅子上的月永レオ明显露出了嫌恶的表情,他不满地高声抗议道:“我反对!让本天才来出演这种毫无想象力、以媚俗要素堆砌出来的空洞角色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要是再让我在现实生活中出演,灵感都会消失殆尽的!总之我……”

“——啪。”

一道清脆的声响打断了月永レオ未竟的抱怨,在刚才唯一没对这个计划发表意见的灰发青年——濑名泉将右手撑在对方身后的墙面上,略微俯下点身子,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诶?濑名?”

月永レオ被濑名泉毫无前因后果的动作吓了一跳,无意识地吞咽了口唾沫,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不知为何冷下表情的脸庞。

“‘我拒绝,不要让我说第二遍’。——应该这样说才对吧、国王大人?”

“啊,不愧是富有经验的小濑呢。”

“鸣上前辈,最近濑名前辈越来越能若无其事地说出让人羞耻的话了,果然司还需要和Leader一样好好学习吗?”

“不,小司司这样就够了喔。”

 

理所当然地,月永レオ在努力了三天以后,迅速放弃了队友们不靠谱的提议。而被“新人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之类的台词,所惊吓到的朱樱司自然也是对Leader能恢复原状举双手赞成。

世界上当然不会有什么能快速提升演技的秘诀,工作也不可能中途放弃,月永レオ只能顶着没有丝毫好转的网络舆论,心不甘情不愿地继续完成出演任务。

濑名泉对恋人的不满情绪心知肚明,只是他在这个季度也有出演工作,加上一些杂七杂八的事项,忙碌程度更甚于月永レオ。两人连见面机会都不多得,濑名泉也找不到什么机会对他做出宽慰的表示。

这天,濑名泉难得早早结束工作,得以回到两人所同居的公寓之中。一推开门,他便看到昏暗的客厅内悬浮着一团苍白的光芒,影影绰绰勾勒出某人的面部轮廓,倒是将他的翠绿色眼眸映得神采奕奕,平添上几分专注的气息。

“啪。”

被骤然洒落的客厅灯光拉回现实,月永レオ抬起头来,冲濑名泉笑着挥了挥手里的智能手机,防止对方下一秒就脱口而出说教,他抢答道:“我在看濑名之前所出演的那部电视剧。”

“……什么啊。”

意料之中地,濑名泉露出了不自然的神情。他走近月永レオ,扫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所播放的内容。

是他刚出道时,第一次担纲主演的青春恋爱喜剧。用朔间凛月的话来说,他在里面出演COOL系的校园王子,其恶劣的性格在播出时被观众纷纷抨击——不听人话、自以为是、说话刻薄、又很记仇,或许也只有男主角的脸能和“王子”稍微搭上点边了。

直到男主对女主产生好感之后,这个角色的风评才开始逆转。

虽然在濑名泉看来,对方的性格完全没有好转过,那些让人怦然心动的瞬间和无意识流露出的温柔,也只是恋爱中的错觉而已。但观众们更喜欢的似乎不是十全十美的白马王子,而是在寻求那份独一无二的“特殊待遇”。

尽管年龄相差接近十岁,但不得不说,月永レオ今次所饰演的角色,的确与濑名泉曾出演过的这个角色有着相通之处。

“薰君说我是本色出演,所以对你没有参考价值。”眼看着屏幕上的剧情就要冲着男主角壁咚女主角深情告白走去,濑名泉没好气地伸出手,想要夺过月永レオ的手机,“你当初不是很讨厌这部电视剧吗?”

“因为濑名是第一次要和别的家伙卿卿我我嘛!就算是工作的缘故,我还是不能接受!”

月永レオ高举起手,成功防御了濑名泉的一次突袭。

“哦?原来时至今日的れおくん已经习惯了这点啊?”

濑名泉探过身去,瞄准着手机再次进攻。

“这种事我怎么可能坦然接受,但是工作的话,就算我不高兴,濑名也会无视的吧?”

月永レオ往沙发前端一扑,手腕堪堪擦过濑名泉的指尖。

“……不要把人说得像一个负心汉啊。”

“濑名不也一样,明明对那张我和麻里小姐的海报在意得——不得了。”

“谁是麻里小姐啊!”眼见对方脱口而出剧中女主角的名字,濑名泉忍不住吐槽道,“给我好好记住共事的女优名字啊笨蛋。”

“哼哼,濑名默认了!”

“吵死了快点给我闭嘴——”

濑名泉恼羞成怒,加快了抢夺手机的动作频率,而月永レオ就像当年闪避他扔来的桌椅一样,灵巧地躲开了他的一次次的来袭。这场扭作一团的攻防战,最终以两人不慎摔下沙发的一声闷响告终。

地板上铺着地毯,虽然濑名泉是作为下位方摔到沙发下,但除了身上的负重以外倒也没什么痛感。月永レオ的手机因为这场混乱,也被扔到了一米开外,却没有如濑名泉所期望的那样中断播放,依然坚持不懈地继续播放着下面的剧集。

月永レオ把毛茸茸的脑袋埋在濑名泉颈间,用鼻尖摩挲着他的锁骨。这个时候,他反而听话地保持着沉默,两人之间只剩下了手机中传来的台词声。

“……我喜欢你,我会让全校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女人。就算你从我身边逃开,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会把你追回来。”

天啊,真是要命了。

濑名泉听着自己的声音低沉地说出了那段堪称黑历史的台词,羞耻地用手背覆住了双眼。已经来不及了,他不再想努力拿回手机按下静音键,他现在只想破罐子破摔地躺在地毯上一动不动。

而月永レオ向来是最不爱看气氛的家伙。濑名泉不动,他也不动,还得寸进尺地用手环住了濑名泉的腰,开始笑起来。

最初只是低低的轻笑,小幅度颤动带着他的橙色发丝在濑名泉脖子上一扫一扫,痒痒的,就像被小约翰的尾巴擦过。濑名泉被扫得毛了,开始戳他的腰,这一戳仿佛戳到月永レオ什么奇怪的开关,他笑得越来越厉害,最后放声大笑,前仰后合,却又精准地在濑名泉即将真心发怒的边缘消停下来。

爆笑的涟漪慢慢平静,月永レオ终于撑起身子,他依然没有从濑名泉身上完全起来的意思,只是用目光一点点描摹过后者的五官,最后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果然,一点也不像嘛。濑名明明又温柔又善解人意,只是有的时候太过于温柔了,反而会不敢伸出手——这算哪里的本色出演啊?”

“……”

“不过也好,这样的濑名我也不舍得分给别人,只要我一个人独占就够了。……咦,这句话听起来好像霸道总裁!按照这样的感觉演就行了吗?”

“……笨蛋。”

这个世界上哪有这样说着台词,眼睛还闪闪发光的霸道总裁啊。濑名泉腹诽道。

刚才月永レオ肆无忌惮的笑声似乎让空气都染上了温度,在这片暖融融的空气影响下,濑名泉也无意识地柔和了表情。他勾起嘴角,露出了个笑容。

濑名泉的笑并不难得,只是通常都带着些侵略气息和目的性,是对决的前奏也是获胜的尾声,是想要隐藏什么,或是想要获取什么,就算不刻薄傲慢,也是锋利又昂贵的。

难得一见的,是濑名泉此时柔软浅淡的笑容,并非是作为“Knights的濑名泉”,也非作为“模特的濑名泉”,而只是单纯的、面对着月永レオ的、濑名泉。

“你这样演的话,我可是会生气的啊?”

随着话尾的最后一个音节落地,月永レオ的翠绿色瞳孔被对方的话语所点亮——本来就已经够闪闪发光了,现在亮得简直能将濑名泉也一同点燃。

“我刚刚在濑名演的剧里学到了一句话。”

月永レ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俯下身去,在濑名泉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

“你这是在玩火,濑名——是这样说的对吧?”

 

END

 

结果到最后也没学到什么演技(。

评论(6)
热度(2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鸑鷟之翎 | Powered by LOFTER